這是關於 三重先嗇宮 的介紹,請點:  http://www.ntpc.gov.tw/web66/_file/1052/upload/town/Sanchung/01.htm

我自從先前去宜蘭的傳藝中心走過一趟拜過裡面的文昌祠,就開始喜歡拜文昌帝君,剛好文昌帝君的誕辰於農曆二月初

三(3/7),所以我挑了星期天三月六號最靠近的週末去拜文昌帝君,剛好查到先嗇宮有在拜,也一起來瞻仰古蹟。

有停車位。

正面看就氣勢非凡,這可是三級古蹟呢~!

這邊有狀元橋,不過我和我家男孩是沒有去走啦。

真是燦爛輝煌啊~!

總共10個爐,需要10柱香。

這個真的是非常便民的服務,不用數,直接拿一把數字一定對~!

我和腦公,先拜完所有的爐子後,又走回前面開始慢慢拍

這張金光閃閃的介紹牌子是唯一有反射到我顯示我有來過的證明~

好美的橫樑和匾額。

龍邊。

虎邊。

莊嚴的門神。

龍邊。

虎邊。

覺得先嗇宮不只是過去的歷史讓它很莊重,整個裝飾還有這些藝術石雕讓他整個體重也很有份量~!

先嗇宮的後院,其實非常大~!

這個小門很有意思,左右邊都有,腦公判斷應該是擺放一些清掃用具。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像通往異世界的小門:D~

就在我們進來後就開始下超級雨,剛好我們在宮裡避雨。發生了我和腦公來拜拜一定會遇到下雨的情況。

結果,意外發現!!!!

我和腦公衝過去看,跳進去的是媽媽,正在照顧兩名囝仔呢。讓我好驚喜好開心,沒有想到可以遇見小喵喵呢~!

先嗇宮真是的好棒的宮啊~~~~

再拍一次母貓跳上去的這面牆,好棒噢~!!! 神農大帝,請保佑這個貓媽媽還有兩位貓囝仔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注意喔 ,這下面的龍石雕,是五爪的歐。其他柱子上面的石雕龍爪都是四爪的。

這面彩色的龍壁,九龍的爪子也是五爪的 :)

兩側香爐隨拍:

最後在出口左邊,有一面石牆紀錄好多人名,應該都是捐獻表吧。

先嗇宮,很有味道,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