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澎湖的目的,對我而言,就是到七美看「雙心石滬」,對我這個台北俗而言,

這個才是我心目中澎湖的代表。

所以說什麼都得安排到這裡。很高興可以訂得到來到南島的票,讓我一嚐夙願。

和田飯店非常的貼心,因為我們是搭「海安遊艇」七點半的船,七點二十就得抵達漁港,

雖然飯店七點才開始供應早餐,他們卻主動幫我們打包兩份早餐,可以讓我們在船上吃。

這是和田的餐廳,腦公手上就是打包的早餐。

原本飯店要幫我們叫計程車,沒想到海安遊艇要派專車來載我們去呢~! 真是太周到了拉!!!

飯店門口留影。今天穿可愛小洋裝。

出來玩,要穿得漂亮拍起來才漂亮

又是個陽光美麗的一天。好棒~!

很沒有意義往船的窗外拍一張。

坐了很久,終於抵達了七美島,做船的時候,船家會問你要做遊覽車還是租機車,

我們選擇租機車,一個島150元,我們會去兩個島(七美、望安),總共三百元。

到了七美,因為沒有 7-11,我們就到處找微笑護照上面有標示可以蓋微笑印章的店家。

於是找到了「金子超市」,而且,有養貓!!!

好像澎湖的三花比較多歐,看到好多隻三花了,這是累積第11隻貓。

好可愛歐,白白胖胖的,這隻粉營養歐~!

出發前,有諮詢貓友 Gina 的建議,要我們一坐上機車就要立刻往雙心石滬為首要目標先去,

因為如果後面一點去,就會擠很多人。

因此,我們就遵守這個建議,

就開始衝衝衝的往雙心石滬騎過去,還有問金子超商的老闆雙心石滬哪一條路比較快,

老闆說沿著海邊走就對了

 

一路上都是這樣,超級陽光、平房。

 

七美島上最大的特色就是超級多的羊,到處都有羊咩咩。

走來走去,真的是太可愛了~~~ 


於是,我們抵達了 雙心石滬,很早以前就知道石滬是可以走下去的,

為了要讓自己親近夢寐以久想親眼見到的雙心石滬,

我是一定肯定要走下去的。



一直往下走,路有一點點斷掉,但是還是普通的斜坡,我們還是啪啪啪走下去。

終於親眼見到。雙心石滬。

此時此刻的內心,有無限的感動!!!!

為了雙心石滬,我脫下我的抗UV外套,一定要這樣拍一張的拉!!!

太美妙了!!

有人在附近浮潛,我相信肯定很乾淨很漂亮。

石滬真的很大,果然是拿來抓魚的空間啊。


看完,要往另外一個角度看,再爬上去,我又穿著我的拖鞋啪啪啪就上去了。

腦公又說了「果然是山路走多了,都知道要走哪裡比較好走。」

真藍,一片的藍。

到上面的觀景台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兩顆心。

美~!

一切都是值得的!!! 來澎湖真是太好了!!!!!

好美~! 我好喜歡雙心石滬。

我們的運氣真的是很好:大太陽 + 退潮 + 沒有其他的人。石滬是如此的湛藍、美麗、清晰。

太開心了,滿足的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接著我們就看到有這種牌子的就停下來進去看。

我想,這應該是冥冥之中有股力量,要把澎湖的某一塊石頭,弄得很像台灣的樣子。

好可愛,真的有像台灣島。

然後,又繼續出發。

接著我們看到了這片藍色。

其實仔細看這張照片的右上角還有中間,有兩個草棚子的涼亭,有路徑可以下去。

不過在七美就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實在是沒有時間走下去,

七美有個民宿,如果真的要有時間這樣慢慢品嚐每個細微的景緻,我會走下去,

因為這條海岸線真的是漂亮。

我錄了一段,安靜,就只有天空和海的聲音。

 

右邊這個是石獅,應該可以說是海獅吧,石海獅,因為形狀跟海獅比較像。

然後跟左邊的「石龍」相望。

還不錯,滿漂亮的。我看那個海水簡直是清澈非常,好想好想跳下去狠狠的游一游,真的。

再來抵達望夫石。

望夫石在軍事建築旁邊,還有雷達。

基本上親眼看到望夫石,覺得這塊石頭還滿哀傷的,

她就這樣橫臥在海中,等著她的老公,整個感覺起來,就是哀傷。

因為哀傷,沒有看很久,我們就離開了。

 

最後一站是到七美人塚。

這個七美人塚是訴說很久以前,有七位女性不接受海盜的汙辱,就跳井自殺,

後來在井旁邊漲了七棵樹。(請細看我下面有拍的石碑上的文字故事敘述)

也象徵一種氣節。

我們買了票進去,單純是想進去瞻仰這個塚,希望她們平安。

很快的,兩個小時就快到了。

我們趕緊往回騎,又看見了貓咪喔,是在民宿前面的貓咪。有三隻、12、13、14,

這次旅行看到14隻貓了呢!!!

好可愛的眼睛,肯定是很好奇我想幹麻吧。

七美真的很漂亮,有象徵心心相印的雙心石滬、有一個在海邊永遠等待愛人回來的石頭、

還有中華貞潔的情操的七美人塚。

這是個非常感性也具有感情的島嶼。

這次澎湖之行,已經讓我不虛此行。下一個島,就是望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