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岳峰的行程 : 101年4月29日龜山島登401高地行程計畫

怎麼會想去龜山島?因為沒去過啊~

從小從宜蘭過去,都看到遠遠的那座島,我一直充滿著好奇心,到底去那邊是什麼感覺?

從那個島看台灣是什麼感覺?一直擺在孩童時代的心頭。

今天,終於可以一虧究竟,讓人很振奮啊~

 

上船的地點,就在烏石港,在烏石港旁邊也有很多船家,推很多賞鯨活動。

基本上登上龜山島,要抽籤、要登上龜山島殼頂的 401高地,又得抽籤,

所以我覺得我們運氣很好啦~

建議要去龜山島的人,要特別去找「登島」兩個字的辦活動單位。

免得只有海上環繞龜山島歐 :)

 

上船後,請穿上救生衣。

 

搖晃了半個小時,應該有吧?

終於看到了從小到大都很憧憬的龜山島。

 


 

 

湛然清澈的海水,真美。

 

 

 

抵達島上,就直接先進入登高地頂的行程,因為如果不先登,

等等沒力氣了也不用玩了~

401高地顧名思義登頂要爬上401公尺 (龜山島山頂海拔398公尺+3公尺的軍哨 = 401高地)

總共要走 1706階。(給大家來點概念:站前新光三越1006階、台北101是總共 2046階)

所以龜山島也要爬很久噢~ 

衝拉!!!!

 

其實爬401高地的團不少歐,我們前面就有一團先上了~

嚮導特別說,這個龜山島是毒蛇繁殖很多的地方

 (.... 所以,爬樓梯不要爬到草叢裡...)

不廢話了!!

1706階,怎麼可能難得倒小芥我,肯定可以輕鬆登頂~

 

 

爬了三百階,天氣很熱...開始...摁,呼吸比較大口了...

看到葉子上長神秘東西的植物....

 

 

嗚呼~ 海岸走得笑臉滿溢~ Good~

恩恩恩~

ㄟ六百到九百怎麼修一下就到了,亨~ 1706、九百階距離他還很遠,繼續go~

 

 

1000階的時候有個涼亭,看出去是這樣~

好了我不拍了,一鼓作氣往上衝~!!

 

哎呀呀呀~~~ 到了~!

三角點!!!!

然後還有人工多蓋的3公尺~!

 

 啊~

美啊~

地殼變動基準點:這張幫腦公拍的。

 

真美~

原來~ 這就是從龜山島,看台灣的感覺~~~

 

 

 看台用的螺絲釘~

下面那個小小的湖,是龜心湖~

等了好一會兒,海岸也上來了~~~ 

耶~ 攻頂成功~~~

海岸來了我才可以被拍照啊~

是的,我穿著阿丹衣,我帶阿丹來龜山島了~

下面這張,是龜尾湖~

 

真是一望無際~~~

 

有太陽能板~

耶~~

風箏也上來了~~~

風箏說要和台灣合照~~

跟台灣合照,這句話說得真好~~~

由於還要環島,所以不能久留,

我們很快就下去了,離開前,跟三角點再合照一張

不小心看到螞蟻+蚜蟲,來拍一下~

 

在無限個下樓梯後,回到登山口。

遊客服務中心,紀念一下~

 

 

午餐是山社準備的福隆便當,好吃~

吃完後,前往環島旅程,經過這個普陀巖。

普陀巖的前身是拱蘭宮(拱固蘭陽平原)供奉媽祖,

後來,龜山島居民遷移到頭城後,就把裡面的媽祖也一起請走,現在供奉的是觀音菩薩。

 

 

媽祖請走後,廟上面的神明也一起敲掉請走,所以這個普陀巖上面空空的~

 

看不到的遺址。

然後往前走看以前居民住的地方,

說這條是最熱鬧的。

回頭一看:真的,廟口總是最熱鬧的地方,這條就是廟口前面~

 

軍事基地。

下面,這是龜尾湖的庭子。

海岸說走上去很有員外的感覺了~

 

 

 

 

龜尾湖聽說是偏淡水湖,

裡面有很多魚噢,可是不能抓。

聽說抓了就會出事情,所以不能抓這裡的魚~

 

 

 

 

紫色的蟹引起我的注意,不過是夜行性動物~ 摁~ 那是沒機會了~

 

 

嚮導說這種圓圓葉子的植物是龜山島的寶物,對身體很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可以知道這叫什麼~

龜山漁港~

 

島孤人不孤,聽說大陸人來都說:鳥孤人不孤。

接著我們就進入隧道~

到底端可以看見砲。牆壁上還有說明書歐~

 

很好,

接下來我的相機又沒帶備用電池了,感謝風箏借我她的手機繼續拍攝!!

以下,都是風箏的手機拍的~

 

洞口看出去~

奇妙的天花板~

出來後,要去環龜尾湖,

還真的到處都是小心毒蛇的標誌,好可怕~

 

普陀巖的觀音~

 

結束了開心短暫的龜山島行程,我們還有坐船環島一周,

不過我沒有拍照。就給船開心搖擺拉~


是個很開心的旅程。

天氣又那麼好,真是太棒了。


我們回到台灣本島後,去海邊的伯朗咖啡坐一下~

 

又再回頭看龜山島,我們剛剛在那裡呢~

我終於,踏上了龜山島~ 真棒,真開心~ 還可以到達頂點~

 

 

最後,豐盛的海鮮合菜作為Ending~

超級幸運的,開始吃晚餐才下雷陣雨,而我們已經玩回來了~

龜山島~ 

很棒的一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