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我們自己家裡是不吃的,因為包含我自己,全家幾乎都無法吃辣。

但是許多人喜歡這水煮魚片的風味,我查了網路好多做法,決定試試看這道。

首先,片魚。然後放到蛋白+太白粉兩匙裡面醃半小時,軟化魚。

水滾後魚片丟下去。

七分熟撈起來。

辣椒。看你要切多少了。

我是一般辣椒10根、雞心椒10根、朝天椒10根。這樣切。因為,有人很能吃辣。

因為我的皮膚對辣椒籽過敏,聞到太濃的辣椒味道會整個大咳嗽,所以全副武裝。

 

再來是花椒,增進麻的效果,

人家說水煮魚片、水煮牛肉要麻才好吃,所以花椒來~

 

 

丟~

還有丟辣椒乾~

 隔個口罩已經讓我覺得嗆了~ 炒香~

加辣的豆瓣醬,炒出油~

可以看見下方有一盒用淺藍色蓋子蓋住的,那個是雞湯凍,

真的是做雞捲的時候滴下來的精華。

炒香之後,把雞湯凍一起放下去,加一點水。

然後加入魚片。

滾個五分鐘入味,起鍋前灑一點點的烹大師,灑蔥花~

完成。

據說很好吃,吃的人隔天還整碗拌個涼麵吃~ 我是不敢恭維拉~ 這好辣我不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