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天空樹,是自告奮勇去東京出差後,安排的一個行程。

因為剛好爸爸也到東京出差,父女兩個反而在東京碰面。

從小記憶中爸爸就是不斷的去日本出差,

現在竟然可以分別到東京出差跟爸爸在東京碰面,感覺也很奇妙。

 

這個行程是跟客戶白天開會幾小時完結束後,下午去的。

整個跟客戶的會面相當順利,不過因為我安排的日子相當短暫,僅僅三天兩夜,

所以第二天公事辦完,

真的就剩下這短短的傍晚到晚上是空檔,因此選擇了東京最新的熱門景點:天空樹。

由於我住的飯店距離天空樹不遠,所以我和爸爸一起搭計程車前往。

這是東京某台計程車裡面。

這邊我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在2005年的時候,

我帶著我家男孩讓他有第一次出國的經驗就是到東京,

就有前往這裡隅田川,只是幾年之後,這邊多矗立了一支天空樹。

這是天空樹/晴空塔的官網: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

http://www.tokyo-skytree.jp/index.html

為了可以順利進去天空樹,我們特別請爸爸在東京的客人也同時是多年的好友直接網路訂購。

因為要預約,必須要使用日本發行的信用卡。

幫我們預約的是橋本先生,他一口答應,並且也要帶著他另外一個朋友前往。

我們和橋本先生約定的地點,是進入天空樹的入口,是在四樓。

首先先在周圍停車。拍幾張照片。此時有些許的夕霞,很漂亮。

得知預約成功對橋本先生有深深感謝以外,特別攜帶了魚眼鏡頭,為的就是可以輕鬆的將晴空塔入袋。

 

 

時間尚有半個小時,於是和爸爸走遠一點到旁邊的河岸公園拍夕景。

 

此時因為公事順利,心情特別輕鬆。哈~

有了魚眼鏡頭,拍晴空塔從底到頂一點都不費工夫。

快速拍攝完畢於是就前往塔的樓下。

 

 

 

 

 

 

這是一樓。

不過進入晴空塔的電梯,是在該四樓。

 

 

 

 

 

於是我們就前往四樓。真的是很多人~

 

 

 

 

看到的時候內心充滿了興奮。

我真的很喜歡高景觀的地方。2005年帶我家男孩,也是前往了六本木大樓樓頂,看已經比較矮的東京鐵塔。

2004年獨自來日本出差,也是公事結束後晚上前往東京鐵塔。

101高樓啟用後,我也前往頂樓數次。我很喜愛這種擁抱都市的感覺。

 

 

 

 

 

 

售票口旁邊有網路購票兌換機。

這就是我們四個人的票券,手是橋本先生的手。

橋本先生說,他曾經到過我們舊家,我聽到是信義路舊家,在我五六歲的時候;

我得知是真的很驚訝,因為完全沒有印象了,

而且他還小爸爸十來歲,那他那時後來台北,應該是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了。

 

我拿著我的入場券,好開心噢~~

我要飛上東京的天空樹了,好像在做夢~

回頭這位,就是橋本先生。

快要萬聖節的裝置。

前面會有安檢的門。

除了金屬探測器以外,包包也要給警衛大概翻看一下。

進來了!!

 

 

等待電梯。

左邊這個連身裙黃黃藍藍的小姐應該有看到類似衣服的出現在我照片很多次了,

這是SKYTREE的工作人員。

又等待了一陣子,終於排隊到我們進入電梯的時候,

下面是在電梯裡面錄影,快速電梯抵達頂端。

真是想不到!! 好像做夢!! 我真的飛上了東京的天空樹了!!! 

腦公,真希望此時你也在這裡跟我在一起~~

 

我們先前往上面訂好的餐廳吃頓晚飯,然後才繼續繞一圈逛。

 

 

日本的道路整整齊齊,台灣會有斜斜彎曲的角度,日本完全就是整齊的方塊。

 

東京鐵塔好小好小的一個紅色的尖塔亮點,好迷你。

感覺好落寞的樣子。

 

這張圖是告訴你江戶時代,同一個角度看出去的樣子。

 這條就是隅田川,2005年七月,我和我家男孩有在這邊搭水上公車前往台場。

跟是滾滾長河的美麗回憶。

 

 

拍紀念照。

依依不捨。

這是下樓的電梯。電梯裡面的景都不一樣。

 

 

 

離開的時候已經快要日本時間十點了。店家都已經關門。

好像一顆,諾大的聖誕樹。

 

 

最後再次感謝,橋本先生的幫忙訂位。

五六歲的我也許不記得橋本先生,但是我現在一定會記得,而且我有帶相機留影 :)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