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一個我已經20年沒回去的地方。

上次最靠近溪頭,是去杉林溪拍婚紗,但是,依舊沒能到溪頭去。

因此,設定了一個小小的旅行,兩天一夜週休二日的旅行,不但是今年唯一的旅行,也是分娩前最後一次的旅行。

我跟腦公講好,住宿費我出、交通膳食費他出,可以說各出一半,很公平吧~

我們出去玩都是一人一半的

旅行開始的第一餐,以麥當勞揭開序幕。

因為由台北車站出發。所以選擇我最喜歡他家早餐的豬肉滿福堡加蛋。

對我來說,麥當勞除了這個漢堡以外,其它都沒有讓我喜歡的東西了~

 

奶茶~

吃得飽飽飽後~ 出發~~

這班次是我們唯一有買到早鳥票的班次,

因為好像過中午的班次都不能有早鳥優惠,所以回程也撿不到便宜。

 

肚子真的很大,我已經覺得自己好像一朵有毒的香菇。

(香菇有毒的不都是很鮮豔的顏色嗎 =.=)

 

 

沒一會,抵達台中了。

高鐵真的很方便~

我們一路都是搭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也已經查好,從台中高鐵到溪頭的客運。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9 這邊會有很詳盡的資料。

在台中高鐵站的出口5,就可以到接駁車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出口五走。

電扶梯一下去就可以看見南投客運的櫃台,

就可以去買到溪頭的票了。很方便吧~!

 

 

出口五的二號公車月台,就是上車處。

 

搭上客運,一路都還算平穩沒有塞車,真的跟網頁上面寫的一個小時又多一點差不多,

我們沒有坐很久就抵達溪頭了。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在台北上車前才快要十點,抵達溪頭才快要下午一點,不到三小時呢~!

 

下客運旁邊就是妖怪村,完全不用多走甚麼路,

棒極了~

 

看見漂亮的紅燈籠掛在青翠的屬於溪頭樹下,

我的心情真是越來越好~!

下車走不到兩分鐘,

就在全家的對面看見「曼陀鄉」民宿,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http://www.xitou.com.tw/  點左邊進入該民宿官網,

怕太早不過還是想去碰運氣能不能check in。至少先放包包下來。

 

熱情的老闆娘劉媽媽,馬上就跟我們閒話家常,並且可以check-in,

真的是太好了。

因為我訂房得很早,三月中旬就訂房,她還讓我們升等為君影草三人房比較大一點,

還可以看到山景。真是太棒了

我最喜歡的「乾濕分離」浴室。

 

 

舒服拉~!

 

還有吹風機。

劉媽媽跟我們說要喝熱水可以開水龍頭的山泉水接去燒水,山上真是方便啊~!

 

備品。

東西放好後,一路走到樓下,因為我們很早就進來了,很多空房都還沒check-in,

我看到房間門有打開的我就去拍一下

 

 

 

 

 

 

 

還有無線網路喔~!!!

 

 

 

 

 

跟劉媽媽買了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票,

問一下行走路線,考量到體力,挑一個最簡單的到大學池的,去1KM、回來1KM的行程,

就準備出發了。

 

 

 

 

下午的溪頭,總是有雨,

劉媽媽說門口的傘隨便我們拿去撐,於是我們就拿了一支。

 

前往,我朝思暮想的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