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我家男孩吃完晚餐後,一時想要去一家我和他剛認識第一次去的店,決定後就興高采烈的騎著摩托車就往台北市東區衝了過去,特別是我們交往三週年快要到了,能夠回到當初還是好朋友時約出去第一次見面的店,想到就很開心,我坐在後座還說我想要點什麼飲料,甚至還打算把車子停遠一點,然後一起走過去才有感覺。

然而,騎到後兩個人開始散步過去,越走越近卻沒有發現招牌,直到走到距離一百公尺時,才接受了這家店已經消失的事實,我們兩個人還走到原址而開新店的地點特別張望了一會兒,才離去。自從上回得知另外一家也算是有紀錄我們一路走來歲月指標性的店家也關門後,這次知道這家店也關門,感覺上好像歷史中的一些生命衝擊,已滾滾東流。

過去兩個人還是好朋友時,就是一家中壢一家台北市兩家咖啡店,一來一往的去坐著,裡面的氛圍再熟悉也不過了,上一回畫 "O for ours" 就是回憶中壢那家咖啡店而畫,沒想到這張畫才完成,就從男孩死黨的口中得知它們已經收掉了,如今台北這家店也在快速都市的新陳代謝裡殆盡,世事變遷的快速,連回味過去都變成一種不可能時,真令人感傷。

中壢的賴著不走、忠孝東路四段的漁人碼頭,謝謝你們曾經的出現,謝謝你們陪伴我人生這一段珍貴的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