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是我家後面一家連鎖咖啡店,週末的時候門庭若市,經常沒有位子,不過weekday的晚上,總是能找個一張單人的圓桌棲身。

象牙白色的桌面,咖啡色的桌邊(咖啡色是指黑咖啡的顏色喲),配上稍微泛白的吊燈,總能夠讓我〸分寧靜。以前時間還多些,幾乎晚晚光顧,現在;約一週一到兩次的時間,讓我躲到那裡,埋在一些自我的樂趣裡頭。

週邊都是熟悉的輪廓,大家都是熟悉的陌生人,都市的生活圈裡面,在這份暖暖而不侵犯彼此隱私的微妙氛圍裡,抓住屬於自己的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這裡的店員,也彼此熟稔了,一抹微笑、一道揮手,親切的默契,就冉冉從白天傭忙的昏花裡面升起,在這裡坐著,是一種安心的保證。

這是個熱情包裝在冷靜裡頭的城市,很無奈的,都市人已經變成了不喜歡被人管閒事的族群,一句喧候、一個本著溫暖的心的探問,都會被視為「妳想知道我什麼事?」的基本反射防衛想法詮釋。我試圖本著也是都市人的心情去寬看這些人,琢磨著自己還有沒有更佳完好的方式去面對想要問候的對象。

這個咖啡廳給我的,是一種無法言明的溫暖,窗外黑暗的天地,孤零零的路燈照著柏油路,大家都還在不讓行人在駕駛的時候,我躲在這個溫暖的空間裡。就如同我對外面對的冷漠社會,對自我內在精神與心靈的溫暖維護;層層的對照,這個秘密空間就好像圍築我對自己保護的立場,對外,我與人打交道時依舊小心翼翼、對內,我對自己、還有可親的店員可以用遠相互信任,互為知己。

這輩子,我也許都需要有這麼一個秘密空間,不管我以後去了哪裡。這是我再萌芽靈感、回味情感能夠最感到安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