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有很多事情要思考,我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父親。而我得一直承擔責任的,就是我的貓;我該怎麼兩全其美呢?

 

我的姊妹,似乎都比我灑脫得多,去遠方就去遠方,不會在意家裡;哪一天要外派就外派,也不會在意家裡。每年的過年,我總是費心在想,我該帶著爸爸去哪個姊妹身邊,一起團圓。我甚至不知道爸爸內心的感受是怎樣的。

 

我的母親在我14歲的時候就過世了。之後,父親找的對象也沒有好結果,現在依舊孓然一身,長年孤獨在大陸打拼,如果我們連過年的時候都沒有辦法陪伴爸爸,那怎麼對得起他呢?至於我的貓,已經八九歲了,很多人是不喜歡養小動物的;我也無法接受「送人、不要養」這種結論,我家的貓經歷了許多次去留的大風大浪,都是我們姊妹承擔下來的,現在又面對這個局面,讓我又整整擔心了一大車起來。貓咪會掉毛、會叫、也有情緒,就像養小孩一樣,如果不懂貓的人是不會了解這份愛情的,人家家裡會接受嗎?

 

總之,我不會妥協父親和我的貓。我也相信我家男孩,會愛屋及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