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昨晚游泳完,我和我家男孩去丹堤喝茶。游泳完去喝茶已經是我們一個很習慣的動作。會花大概半個小時來聊天,分享一些心裡的想法。

 

由於,我有一些國中同學到美國就業、唸書。然後聊了很多他們在當地發生的事情還有感想,我家男孩說:「欸,妳的同學一個一個正在展翅高飛;妳如果要展翅,要趁現在展翅,去國外不是妳多年的夢想嗎?那就去啊。我是支持妳的。」

 

多年前13、14歲時,原本我也有去國外唸書的機會,然而那時候我媽忽然發生重病過世,所以很多事情都無法安排。有時候想起來會有點小遺憾,不能去國外住一段時間看看。偶爾我會跟我家男孩提,看來,他是把這件事情給聽進去了。

 

『所謂展翅,那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也不急著現在飛翔吧。』我的意思是,我現在身上有某些包袱,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說走就走的。而且真的要吸收也不急著這幾年。

 

「妳真的很體貼呢,我覺得妳不必顧慮到我爸媽的想法,說什麼現在要結婚、還是怎樣,妳就不出去看看。妳想要追求什麼目標妳就告訴我,是我要來調停我父母親那邊,而不是妳幫我想得周到顧忌我父母的想法,妳要對我的調解能力有信心啊。」

我看著我家男孩,內心有非常多的感動。我的確有滿多夢想的,大部分都跟畫圖有關。現在他面臨很想婚,卻鼓勵我去完成我內心的夢想。然後他又繼續說:

「其實不管以後有什麼妳想做的事情,都可以跟我講。我會負責跟我爸媽協調,妳不用那麼掛慮這個掛慮那個,除非事情真的無法解決。我才會跟妳協商該怎麼做比較好,相信我的能力。好吧?」

 

『其實我的展翅比較是希望,可以去很多國家走一走,現在比較沒有想要長居國外的想法了,可是收集視野的心情、看不同文化的心情一直沒有變過。』

「那就去做!去做啊!妳想要完成的心願就去做啊,不用綁手綁腳的。」

 

我家男孩握住我的手,微笑看著我。我感覺,我背上的翅膀好像已經快要亁爽了,準備拍打的樣子。八年前他認識的我,應該是充滿外向想要奔跑的女孩,八年後,喜歡走向外的我獨立的我,他依舊喜歡著吧?不希望有事情會讓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不希望我因為他變得不活躍吧。

我們會吸引彼此,一定是有什麼特質;而這份珍貴的特質不希望因為時間還有在一起而被抹滅,好的特質更應該發光發熱,而綻放自己特質的同時,更要彼此扶持。

謝謝你。你這份為人著想的特質,一點都沒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