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有圖片皆可連結出處)

我有一個好友,她非常想去杜拜帆船酒店住。不過,帆船酒店的消費並非是我們這種窮人可以花得起的,我們必須要存很久的錢,然後存款要有〸萬元的證明,才能夠去那裡玩耍。也就是說,假設旅費要20萬的話,至少要有30萬元才能夠去杜拜的帆船酒店享受。

 於是,會有一些夢想,希望可以中樂透,用樂透的錢去玩。要不,可以存一些網路上的照片,先看看飽飽眼福;要不,就是買富含照片的旅遊書籍、或是看旅遊生活頻道。

我覺得能夠旅行,實在是人生裡頭〸分幸福的事,特別是自發性的出去遊覽、看山水見人文,可以見見跟平時不一樣的風景,就是刺激大腦細胞,轉換心靈了。

以前跟我家男孩還是朋友的時候,還有國中一個跟我非常好的手帕交風箏聊天時,他們兩個都有說過自己以後想要流浪。不管是流浪在哪個國家,就是把自己拋在陌生的國度裡面走啊走的。年少吧?我覺得流浪這兩個字是很浪漫的,即便出國知道在國外的不方便,但是隨著年歲也可以了解流浪是等於放逐自己的形體隨意在國外被漂來湧去。但是我要的並不是放逐自己隨波逐流。也許我家男孩還是風箏認為流浪是悲悽得很美的事情,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美。

從很小的時候「路癡」這個名詞就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不過,很早開始,我就發現跟同年紀的人比起來,我不但很會看地圖,也不曾迷路。走錯路,也會很快的發現而使用地圖走到正確的路,如果有必要下次自己去某個地方,第一次經過那裡就可以記住如何到達、哪裡轉彎,而第二次自己去可以完全不用假借他人的經驗,就能夠到達。我常常很開心自己並非路癡,接著就發現,我是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去異地亂走的。

也許是天生的性子吧?還是獨立的個性?總之,我是很快意的走著。去東京出差、去上海出差。只要一離開工作的時間,我就開始到處亂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自己趕自己一個人做飛機去日本,找我父親在日本的朋友然後在她們家home stay玩一兩個月,我是個很勇敢走到異地的人,也不怕用破爛的外文都別人溝通。

於是去年,大膽的提議帶我家男孩去自助旅行,我家男孩對我也放心至極,就把所有的行程都交給我,他就只有準備他自己的機酒錢還有護照,就任憑我跟旅行社交涉然後隨便我帶到日本、坐巴士、找飯店、走日本。就放心的讓我帶去任何地方,的確,對我而言又是一種新型冒險、對他而言就是隨著我的能量流浪。

我很想去很多國家。我認為渴望旅行的人,是那種不安於現狀的人。然而不安於現狀我在這裡並非指不懂得滿足的人,不安於現狀我指的是永遠想要進化自己的人。(不是有人說過不安於現狀的人才會進步嗎?不願意自己的眼界僅僅如此就滿足的那種人) 也許是對於視野的追求,也許是想要不同的呼吸味道,也許是想要走過我尊敬的學者走過的路:去過那個地方,就會關心那個地方的人,她們國家發生什麼事情,內心就會跟著一起在意、一起快樂、一起哀傷。也會多認識國家的文化、藝術、風情,自己就充滿了包羅萬象的氣質,很能夠跟人和諧相處。

是的,我還要繼續旅行。不管是大漠、高原、都市、鄉村、極地、高科技、古典,我都想嘗試看看。因為我是個樂於冒險的人,我是個眼界得不斷新陳代謝的人、我是得人生不斷活動的人。

記得以前有看過一本書:看不見的城市。真的很想去每個那裡面的城市看一看,去體驗體驗。當我們想像很多天堂和地獄的景色,其實天堂的美景就在地球上、地獄的惡景也在地球上。如果我想要瀏覽天堂、人間和地獄的風景,那我就得去多走走、繞繞擠圈地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