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男孩又要開始瘋狂的加班了,為了要鼓勵,所以,一直很想做個便當給他吃。他已經吃過我做過很多的菜了,不過便當帶到公司倒是沒有過;之前一直是滿反對我給他帶愛心便當的,他說這樣子會讓同事的女朋友起而效尤,我聽到這個反對的理由還以為是啥咧,只要不會打擾到男孩工作就好啦。

我家男孩公司雖然是五點下班,可是通常都會加班到八點、九點、〸點;有時候會聽見他同事的女朋友去公司等他同事下班,我就在想,他這樣講是不是他也想我這麼做?可是我每次提出來要跟他一起下班的要求,他就會說:我的女朋友跟其他人的女朋友不一樣,不是那種閒閒沒事做只會把男朋友放在中心的人。雖然我聽了是很感動(因為我的確需要下班時間去畫圖啦、有時上課啦),可是覺得有空的時候還是要去陪著好哇。

就這樣,同事之間總是會聊自己的女朋友的,他們聊啊聊有時候也會傳話回去給自己的女朋友,他們公司一個月都會有一次聚餐,通常也都會帶伴出現,大概耳語相傳很久了吧。很有趣,男生們之間也是會競爭的樣子,他同事的女友開始會穿戴美麗去吃飯、去哪裡玩、然後還有他其中一個Ch同事競爭心很強,今年交往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跟辦公室裡面所有的男生還比,Ch同事的女友的爸爸也在上海做生意、在我今年九月因公去上海出差後,Ch同事去上海跟他女友的爸爸會晤,等等等(竟然可以競爭到這樣),具說都是間接受到我家男孩和我的影響,不能輸給我家男孩、和其他同事。我就覺得男生之間也竟然有這種小心眼,小心眼不是女人的專利嗎?哈,竟然連去上海這件事情也可以剛好可以學到,真有趣。

好吧廢話不多說,好不容易取得可以送便當的機會,因為我家男孩想一想:其實送便當開心自己是福氣,不應該拒絕女朋友的一片心意,免得哪天後悔都還不及,於是就答應了。由於我六點下班,也不能太晚才做好,所以我就做一個簡單又豐富的料理:炒絲瓜拌苦茶油麵線┿兩個小菜。

星期一晚上去買:雞里肌肉、蛋、絲瓜、深綠花椰菜。家裡還有麵線、白菜、海帶芽、苦茶油(苦茶油是我的知心好友前一陣子結婚時送的賓客的結婚禮物)。然後,七手八腳的開始尋找便當盒,還不錯,家裡還有很多可以微波的那種便當盒,天啊我實在是很久沒有碰便當盒了吧?

1.       把雞肉買回來後,就開始醃在醬料裡,然後加蛋白捏一捏就放到冰箱去。

2.       然後,把白菜拿出來燉、加一些辣椒醬,燉一燉就可以變得非常軟爛,辣味是因為冬天到了,吃辣的可以渾身發熱。

3.       深綠色的花椰菜切小、去皮。

4.       星期二盤算一整天做菜的步驟,六點下班後先去便利商店買一包海苔,然後就回家;開始把綠花椰丟下去水煮。撈起來以後扔一邊放涼。

5.       打蛋、要加太白粉;然後拿一些乾燥的海帶嫩芽泡水和一點稀釋的燒肉醬。加了太白粉的蛋花在做蛋皮時就不會破裂,倒入鍋子以後,就把泡開的海帶芽放一排,然後就把蛋整個捲起來做成蛋捲。起鍋時就直接用鏟子切,然後一切包一片小海苔排盤,這個蛋捲爸爸也說很好吃 

6.       里肌肉醃好了拿出來,沾一點點樹薯粉開始用苦茶油煎。這樣子,外面可以煎得酥脆、又因為醃一睌,裡面又很嫩。

7.       煮滾開水丟入麵線,撈起來拌苦茶油。

8.       快速的刨絲瓜皮,切片切塊,下去煮。

9.       裝盤。

排起來很豐盛也滿美的,為了要保溫,拿了布又拿了報紙包住便當,又包了一層布袋子然後又提袋。鏟子、鍋子、盤子趁熱快速洗完,就坐計程車飆去了。做完便當七點鐘,送到辦公室剛好七點20分。

辦公室沒有人了,我家男孩還在打日報用功,在等待八點鐘夜班的人來要交班。其實我家男孩的那個部門昨天並不是很好過,所以他心情有些沮喪,可是看到我來很開心。我在等他去上廁所和洗筷子時,Ch同事說著手機走進來,我家男孩也滿驚訝的,以為他已經下班了,趁著他邊講手機邊看電腦時,他很樂的偷偷咬我耳朵說:「哈,妳剛好閃到最想閃的人。」一定內心又想要比較了吧。

他把便當拿去會議室吃,開便當時表情很可愛,充滿感動,吃一半時,Ch同事丟了一句說他要走了,我是沒看他的表情啦,哈,不過口氣很冷淡。總之,我家男孩和我都認為,只要我們開心就好。

我家男孩一下子就把便當吃光了,一直說很好吃,今天的送晚餐行動很成功。

好了,來看看我今天做的便當的營養價值吧:

1.       從頭到尾都用的苦茶油:含有天然維他命A.B.E及鐵、鋅、鎂、鈣等有益人體的礦物質,蛋白質含量適合人體每日所需,卵磷脂可預防老年癡呆症。又苦茶油對降低膽固醇及抗癌亦有明顯的功效。清肝、解毒。顧腎降火氣。

2.       花椰菜:維生素C特別多外,花椰菜所含的胡蘿蔔素、纖維素和微量元素還有抗癌功效。

3.       絲瓜:絲瓜絡清涼性,活血、通經、解毒藥。止血,消炎,也可以治創傷出血,疥癬,百日咳,咳嗽,暑熱口渴......

4.       海帶芽:海帶芽含有褐藻酸,可結合小腸內多餘的鈉而將其排出,具有防止高血壓的作用,同時墨角藻甾醇能將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可防止高血脂及動脈硬化。幫助刺激腸壁蠕動,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其所含的鈣質可強健骨骼、鉀質具降低血壓的作用、碘質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活躍化,使神經穩定。不但含有多量的食物纖維,且為低卡路里。

送愛心便當行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