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勞動節,依照習慣(當然是我的習慣),我會回學校去看老師。

我得知老師三四節沒課,所以就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就去他的辦公室外頭,
等待。

老師的辦公事在學校的新大樓,第九樓。
第一次搭學校的電梯、第一次到學校新蓋的大樓、第一次...;
到了九樓,我從門口看了看瞄到老師的位子上沒有人,
就走回了外面的長廊,哇,我看見了窗戶外面的視野。

拿起隨身帶的照相機,就拍下來了。

我拜訪的這位老師做的事情很累人,由於他的職位不是單單只有上課而已,
還要做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見到很多奇怪的傢伙、以及充滿神奇理由的人,
所以老師自己也化為牛鬼蛇神要鎮住很多小怪物。

但是,窗後就是如此背景的辦公室,不知道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有101、有捷運,正是象徵著台北市繁榮的一面;
有高於山陵線的自大建設、有凌亂不整齊的屋頂,也代表了台灣光鮮亮麗下的黑暗鼓動。

有點悶熱的早晨,拿著相機,有點高興學校蓋了這棟大樓。
雖然我畢業了之後,這棟樓才蓋起來,可是能夠站在這,似乎也是件很不錯的事情呢。


我應該是少數幾位會回學校看老師的學生了,在我們班。
(不過我去拜訪的也不是教過我們的老師啊,哇哈)


有時候我很喜歡看到其他老師看見我回校去看老師聊天的樣子,問說我是誰,
我拜訪的老師就會說:「這是已經畢業好幾年的學生。」,
接著我就會看著那個詢問的老師的眼神,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無法讀出來他們眼中所有的情緒,但是至少有一抹羨慕的表情。
不管如何,應該有滿多老師希望學生有一天還會回來找他們吧,
至少打個招呼也好,那是一種感動吧。

我記得從國小到我離開學校單位之前的這段時間,
我每次看見課堂中教室門口有大哥哥大姊姊來,說是要找老師,
那時候我都會很感動。
覺得這個老師一定是很好,要不然怎麼大哥哥大姊姊會來看老師呢?
不過我這個人太害羞了,從來不會做那種老師在上課的狀態我去中斷的。
是不是我該做一兩次中斷的動作,這樣比較大張旗鼓啊XD~~

算了,這不是我的本性啊。

總之,學校有個地方有很美的view,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