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麗絲複合式餐飲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號   電話 : (02) 2886-8660  傳真 : (02) 2886-8664

桃麗絲,就是城邦的的桃麗絲沒錯,橋了很久的時間,終於有這個緣分可以來這裡用餐了,原本之前到劍潭山爬山時,想說下山可以剛好到通河街去吃個早餐,結果經過時才發現原來是11點開門,之後過了好幾個月,終於成行~!上週末網路訂位,挖哈,星期一公休,所以星期二晚上去。

 走進通河街,通河街相當的熱鬧,走走走走到經過小歇之後,

桃麗絲就映入眼簾 :

這條街民風滿淳樸的,我覺得我手上拿一台相機很突兀,附近的人都看我這小姐是幹麻,幹麻要拿相機說,所以我是很低調的拍攝

看到營業中這個牌子,內心真的是滿滿的感動,今天終於可以進去吃拉,門口有一個很漂亮的藝術品,我也有把它拍下來,

還好門口有個照片排滿的屏風遮住,要不然我在門口拍來拍去應該會被客人懷疑在幹麻吧,一進門,小姐就問我是幾位,我說一位,她就安排我坐在屏風正後方,原本我是要做面對牆壁,不過後來想想,我靠著牆坐,這樣子才能看清楚整個餐廳啊,我隔壁坐著一位阿公,她們是一家人吧,正在聊天,阿公已經吃飽了,看我鑽過去坐在他旁邊好像有點緊張,可能想我應該是坐外面才是吧~!

一坐下來,老闆就送水還有菜單來了,然後,微笑的說 : 提早來了齁...,阿!!,是拉,我原本訂七點鐘的,可是想說早來一點好了,阿勒,竟然一下就被認出來了,也沒有問我是不是michico,原來我這麼容易就可以被認出來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闆,老闆看我手上拿相機,怕光源不夠,還幫我開我後面的燈,讓我可以拍得很盡興~!

好,菜單上來了 :

之前看到好像是奇摩還是哪裡,有人推薦泰式咖哩海鮮鍋還有義大利麵的,我就想這是怎麼樣的一家店料理這麼包羅萬象,看到了菜單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隔壁阿公那桌就有點一個火鍋類的,嗯嗯,很棒,不過我週一到週五沒辦法吃太多,不過我想吃很多耶,一看到菜單,排骨飯雞腿飯鮭魚飯都想試試看,後來想想,還是來份今日特餐好了,雞肉和燉牛肉又猶疑了一會兒,因為雖然我超愛雞肉我不敢吃太辣的,後來想想考慮了老半天,來試試看辣的好了,就點了辣炒檸檬雞丁,加20圓會有一個熱的卡布,小姐還有問我要不要加40圓會有蛋糕,噢,對不起今天沒辦法吃那麼多,所以就只有加20圓咖啡的部分了

於是,我就拿出我的雜誌還有相機,邊看邊想到就開始拍攝,

(櫃檯那位是老闆...太遠了吼)

怎麼樣 ? 一整個就是舒適吧!!

下面這張是從裡面拍出去看門口 :

我注意到桌上擺餐巾紙的架子是上面有下午茶的推薦,推薦上面還有畫插圖,非常可愛而吸引我  :

沒有多久,小姐幫我舖桌墊紙,然後我的辣炒雞丁就來了,辣炒雞丁是老闆娘送過來的,還說小心燙喔,令我感到很窩心,準備要吃了,真是令人振奮緊張的時刻

先說排盤吧,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排列方式,右撇子的我喜歡裝飯的大盤子擺在托盤的右下角,這是比較方便我進食的,小菜湯碗擺的位置也是我平時用餐取菜使用的角度,在排盤上我給很高的評價,非常好,因為通常我到簡餐店送上餐點,我都會要重新改變我取東西的角度,手的袖子抬起來等高度都要在取菜的時候多想一點,可是這個排盤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我也不需要去額外轉動身體怎樣的,讓我一看就開心了 ~!

這個很類似茶碗蒸的小菜我記得老闆娘有告訴我是什麼,可是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天啊,記憶力嚴重退化,

即便忘記名稱,可是這份甘甜的口感卻讓我沒有忘記,這個很好吃~!

這個豆乾呢,總是我品評比較嚴格的項目,為什麼呢,因為實在是太多滷味店還有自助餐店把這個豆乾弄得很油很鹹膩,我每次都要浸泡在湯裡面稀釋那份鹹味和油花,結果我很小心翼翼的吃下去 ... ... ... 不油,很清爽的酸味輔助,還有很棒的香菜味道(香菜排毒喔~ 讚~~),還有基底的淡鹹,這個豆乾真的是很棒,雖然只是小菜之一,可是畫龍點睛~!

這個菜也不是一般自助餐店變黃色已經癟癟的菜,不,吃下去很清脆,而且很甘甜多汁,我吃下去的時候,是熱的,不是那種擺很久有人點菜才擺上去的,這是剛剛炒好的菜,哇,真的是讓我相當的感動~!

接下來我要狂力推薦這個辣炒雞丁了,這是有點泰式的酸辣感覺,重點是,雞肉非常的軟嫩,可是表皮又很棒,辣喔,可是是會提味的,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那種辣,辣是在喉嚨底部的感覺,可是舌尖的部分還留著酸甜的口感,真的是很不錯,我完全沒有猶豫,就全部吃掉了,讓我非常推崇,老闆娘手藝真的是相當得好哇~!

湯呢,是肉羹排骨蘿蔔香菇湯,名稱好像有點長對不起,總之我是把我看見的料全部寫下去,我本身是不太敢吃肉羹的,可是這個肉羹沒有我怕的味道,還滿好吃的脆脆彈牙的,整個湯頭也是甘甜型,吃下去就覺得會暖活身體的,白蘿蔔切片含下去,就會漸漸化開,整碗也是一下子就吃光了~~

吃光光的照片 :

很滿足,很飽,

才覺得好飽喔,老闆端過來一杯果汁,說是請的,哇...感動啊.....

超棒的柳丁汁.....好甘甜啊~~~~ 怎麼今天吃到的東西都這麼的甘甜....這裡真是美麗的國度說.....

隔壁的客人都離開了,八點差不多到了,社區的居民也都移回家看電視,我終於可以比較大方的把相機拿出來拍攝店內的風景 :

我在用餐的途中,的確有很多家長還有小朋友進來,可以看見整個佈置相當的溫馨,預防小朋友亂衝撞會受傷,左邊的櫃檯,還有做沙發布的防撞設計,小地方都可以看見老闆和老闆娘的愛心,左前方有書櫃,書櫃右邊可以看見門裡面有人,那是個包廂,座位底部有吊個聖誕襪,後面就是洗手間,洗手間我沒有拍攝在這裡用文字說明,桃麗絲的洗手間不是那種小氣型的洗手間,而是有兩間洗手間還有一個小便斗,洗手間裡面還有免費提供的女性衛生用品,真的是設想周到,洗手台的布置也非常南歐風,讓人看見就不自覺很愉悅~!

愛心果汁也喝完了...我還有一杯熱卡布........今天肚子真是霹靂無敵飽啊....

老闆收果汁杯的時候問我可不可以上咖啡了,我說當然好哇,老闆真的是很和氣而且非常娟瘦的人~!

哇....這個奶泡花的花紋是我第一次看見的,通常都是對稱型的奶泡花,結果這個不是,而且這種奶泡花是一氣呵成型的,不自覺對老闆讚嘆這個花真美,老闆說他去學這個花學了四年啊....真是太有榮幸了~!

因為太美了,加上了放大鏡鏡頭,再來一張特寫 :

真是太美了~!

老闆很細心跟我說這個喝了晚上比較不會睡不著,因為他弄得淡了些,喝下去很香醇,重點是這個咖啡有一種很迷人的餘味,不是可可也不是什麼別的,就是這個咖啡特殊的味道,非常得迷人,桃麗絲的招牌有特別說這裡的咖啡是用 : Musetti的,誠品咖啡也使用這個品牌,老實說我還沒有去過誠品咖啡喝過熱咖啡,後來搬家後也沒有去喝過了,所以對我來說這款咖啡真的是全新的體驗,真的是非常棒~!

我跟老闆說我喝咖啡不會睡不著,喝多少都沒有關係,老闆就詢問我的星座,說我的星座的女生是比較可以喝咖啡的,等等等越聊越多,開始了我的占星單元了~!以往在桃麗絲的部落格上看到占星,今天,非常真實的發生在我的生命裡面,說了很多讓我很開心而且很重要的話,讓我的咖啡配的精神食糧真的是相當的豐盛~! 老闆還有說一路開店過來的歷程還有中間一些轉型的過程,讓我真的又在一次佩服開店的勇氣還有精力~!

跟老闆聊了很久才知道員工大家都還沒吃晚餐....阿真是對不起跟我聊天讓老闆餓肚子了...

這張是我們常在桃麗斯部落格上面看到的畫 :

真的是很溫馨的小店,重點是咖啡真的很好喝,我實在是很喜歡喝咖啡,如果要看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桃麗絲的部落格相簿觀賞,重點是有機會可以到這邊坐下來,好好的感受一下這裡的溫馨,這裡有安靜的座位,也有歡樂聊天的座位,乾淨而且溫馨,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老闆真的是很強的占星家,老闆娘親切充滿笑容,而且廚藝高超~! 大家下次到士林時,想要聊天,想要看書,想要有個小天地,歡迎到桃麗絲坐坐,這次終於成行,讓我心滿意足~! 離開的時候桃麗絲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出來跟我聊天說話,說一些部落格的內容,我覺得可以認識開店的網友真的好棒喔~! 網路的生活中多了實際的親近感覺,真的是很棒,老闆還特別說,說的占星不能當宿命論,都可以改的,我聽了就覺得很感動,的確,任何算命或是占星結果,都是可以改的,要靠自己,如果改好了,那就代表是好運,如果認定了就不改了任由發生,那真的就是命了,所謂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就是這麼一回事,總之,這位老闆,是很好的占星師,他讓人有正向的態度去掌握自己的命運~!

從劍潭站走到桃麗絲約254公尺...很快的喔~! 大家有空要去喔~!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