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海洋館到今年九月就會停止營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森王家風暴的關係,總之,我和大姊星期天吃完早餐經過的時候看到這個即將歇業的牌子,我提議要不要進去看,大姊說啊說進去就進去啊,我說是啊,大姊就說那好吧,下午去好了。

於是,我們看好了餵食秀的時間,我們打算看鯊魚的投餌餵食,那是傍晚的五點,就去了。 

 

我們是白天去的,成人票價依舊是480,有些人認為票價很貴,不過,其實仔細的爲台北海洋館考慮一下,其實票價算是便宜了,因為第一點,台北市的租金非常的昂貴,在這邊蓋開海洋館不知道一個月不知道花了多少錢,一定是很多的第二點,如果有養過魚的人(我說的不是那種拿一個玻璃小盆子裝魚進去那種門外漢的養魚,我是說真正專業養魚的),就知道,養魚也許是養動物的族群裡面最貴的,缸子沙子種很多水草不花上萬用說,過濾器濾心更換花錢到你會昏倒,注意水性的酸鹼值讓你昏倒,清魚缸讓你昏倒,每個月花的水費電費讓你昏倒....第三點,這邊是養海水魚,那花費是養淡水魚的好幾倍,她們不是種水草,而是珊瑚山葵假山島,養的不是普通的海水魚還是鯊魚章魚海鰻等等,其實巨大的耗損還有花費其實是我們這些門外漢無法想像的,請相信,480圓算是便宜了...

 

這是我第二還是第三次去台北海洋館,因為大姊從來沒去過,想說陪大姊去也好拉,要不然身為士林人沒去過海洋館... ...嗯也還好啦,所以就讓大姊去看看晃一下囉,第一個柱子當然就是食人魚囉,以下照片裡面有手作為比例尺的都是我大姊的手拉~~

小水母~!

 

哈拉猛男秀1裡面最有名的那隻~!!

魚一直跑來跑去實在是很不好拍....

鯊魚池,主要是拍池底那位,一直都不太移動的,好幾年前他就一直在那不太喜歡動了...應該是習性使然~!

饅頭蟹~! 很可愛吧~~ 好想摸摸看喔~! 很可愛的小蟹蟹~!!

這個魚身上很多突起的利角...不過我忘記名字了...

 

奇怪的魚類三隻.....都不太移動耶....

超級大的大蝦蝦....(真沒誠意...人家明明有名字的...)

睡著的章魚....很可惜看不見他在吃飯的樣子...睡著的章魚眼睛閉起來也很可愛~!

鸚鵡螺...鸚鵡螺號很有名...不過鸚鵡螺看起來還好~!

再來是很可愛很害羞的小丑魚...一直躲在海葵裡面...

 

這個缸子好像就是為了"海底總動員"而設的

然後..鯊魚投餌餵食秀就開始了....可惡我旁邊有一個兩三歲的小孩一直要爬上去看一直踩我的大腿...媽媽也不管教一下...想到就生氣....要是我這麼頑皮...我媽當場就把我扒下去了....還輪得到別人白眼喔....真是沒家教的小孩....媽媽也很沒品!!



 

再來到了三樓..有觸摸區(不過有一大堆牌子要你不要觸摸...,總之看看就好了,這是大姊很愛的大烏龜)

還有超級可愛的海星~!

然後又進入了室內...這是介紹鯊魚長大的過程,可以看見剛剛出生的小鯊魚,跟卵黏在一起,借由卵的營養存活~! 小鯊魚小時後多可愛啊,長大就很恐怖了~!

可愛的小蝦蝦!!

恐怖的魚,一直堆疊在一起我忘記這是什麼魚了 (又是很沒有誠意的介紹,因為館內太暗,它們又動得太厲害館內又不得開閃光燈,實在是沒辦法拍清楚)

再來是豬鼻魟魚(真慘我又來了...又不太確定這隻的名字....對不起啊....)我錄了一小小段他的游泳英姿:

 

這是很有名的冰海精靈喔,小小的好可愛喔~!!

 

 最後這就是海底隧道了!! 去過了兩三次,會有印象的,台北海洋館,掰掰囉~!

----- 額外加映,昨天傍晚有去台北市天母的大葉高島屋地下美食街吃飯,剛好也有看到B1的海水魚餵食秀,忽然覺得大葉高島屋好看多了,可能是因為有美女餵食,看起來比較優雅吧,而且有放音樂,覺得這樣比較會包裝啊...------

以下是大葉高島屋的餵食秀畫面節錄 :

--

其實,我對於台北市一直沒辦法經營好台北海洋館,內心是充滿遺憾的,因為,東京,名古屋這樣子的城市,就有很多很棒的海洋館,今天我們單純以經營海洋館這件事情來看好了,我們在選擇地點還有內容物上面都不夠大器,所以讓人沒有那種心意去掏錢出來觀賞,又覺得太貴,可是我們到東京到名古屋看她們的海洋館,其實票價還比較貴,可是我們依舊支付得甘之如飴,如果還有人或者是企業願意來開設海洋館,希望她們能夠到日本好好學習,那才是讓人很歡樂的一種海洋館,而且具備著大都市裡面的一種驕傲心情吧....,我們常常事情都做一半,要做都不做徹底一點,才會讓人難過吧....

有點言不及義...,總之,如果對於台北海洋館還有興趣想要趁著她們歇業前去看看,這是你們可以去的時候了,我想,暑假的夜間會比較便宜,可以先打聽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