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廚菜館(星期天公休)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近市府捷運站)
02-2764-4788

宋廚,是看了電視介紹,有點點興趣,因為我不太吃紅肉,就是能免則免,鴨肉就不會碰了,小時後吃鴨肉也沒有什麼很好的回憶,所以遇到鴨肉都不會想要去嘗試,不過看著電視上,宋老闆這樣切著鴨肉,怎麼那個鴨肉看起來那麼嫩,真是讓我看傻眼了,所以想說試試看吧,於是五月的時候訂位,想說訂我生日那天大家去吃宋廚,沒想到小姐跟我說要到八月才有位子(非週末),我聽了很訝異,我竟然連提前兩個月都不成,訂位已經要三個月以後,心裡想好吧,既然這麼好吃,那我就訂吧,所以在五月的時候就寫下來8/13號全家要去吃烤鴨不能忘記,每個月每個月提醒兩次,連在外面工作的妹妹都請假那天要出席~!

於是三個月後吃宋廚烤鴨的日子終於到了~!吃飯當天中午,小姐有打電話來確認訂位,在五月訂位的時候就有順便訂了一隻烤鴨,然後我才知道,如果要吃宋廚的拔絲地瓜,也必須要訂位的時候講,所以我這次沒有吃到,如果下次還要去的話一定要記得了...

坐大眾運輸工具的就很簡單,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走到地面上右轉那個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見了~! 看見了期待三個月的餐廳,內心還滿興奮的~!

這是個小巧的店,我很喜歡,桌數不多,簡單的幾張大的小的,我認為這樣子平穩的經營生意是最好的,再加上老闆完美的手藝,締造了超棒的訂位佳績,我想她們應該完全是採取預約制,因為你沒有預約就沒有烤鴨可以吃,來宋廚不吃烤鴨那要吃什麼呢 ?

這是我們的桌子還有店裡的樣子 :

好,既然我是一個拍攝狂,所以,我幫大家把菜單每一頁都拍了下來,讓大家可以先看看,反正要等待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選擇你要想吃的東西 :

這個是招待的很簡單的菜色,聽說叫做松柏長青,我覺得很好吃,口感很清爽,還有香菜提味以及可愛的小花生 :

再來是兩張皮,這個是剛剛送上來的樣子 :

拌一拌之後...,含進去,濃郁的芝麻香純,簡直是讓我飛天拉~!

太好吃了~!

繼續,這個是醋溜魚片,有些人是點糟溜魚片(就是酒糟),不過我點醋溜,微酸,超級滑嫩,也是一品~!

再來,又拍又吃,大家都說我好不忙碌,

接下來是我朝思暮想的合菜代帽,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吃的一道菜之一,不過自從國中之後,我就極少有機會可以吃到,所以常常尋尋覓覓的,所以這個一定要點啊~! 點菜的時候小姐有問我要不要一人兩張餅皮來包,我說當然好囉~!

蝦咪~!!!連合菜代帽也要有斷面秀嘛....沒錯沒錯~!

天啊,上菜速度飛快,太厲害了,拍完這道菜還沒做下來吃,下一道菜已經上來了,這家菜館對於那種喜歡整桌滿滿的家長們來講,是對最對味的了~!

再來是要我喜歡的炒絲瓜~!

炒絲瓜當然好吃了~! 這個是不用贅述的~! 天啊我好趕喔~!!!

嗯嗯 ? 這不是蔥嘛 ? 那不是甜麵醬嘛...難不成....

我回頭一看,老闆已經開始在切鴨肉了啊~!!!

老闆~!!!

您的刀法真是行雲流水啊~!!!!! (以下是正在切烤鴨的老闆,背景真的是人聲鼎沸,請大家包含,感謝大姊的相機幫忙錄影)

帥啊老闆~! 您真的是太強了~!!!

於是...

期待了三個月的烤鴨....

上桌拉~!!!!!

挖塞,不是蓋的,真的很軟嫩很好吃啊,從電視上跳到眼前進入嘴裡,真的好像作夢啊~!!!! 我夾了一片完全沒有沾醬的鴨肉片,就只有完美可言啊~!!!

接下來就是餅皮讓你包鴨肉捲的~!

接下來是-米吉可-示範吃捲捲鴨肉的方法,雖然大家都會包,不過就是好玩嘛~!

好好吃,真的好好吃,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肉,以後大概只能拿這家的鴨肉作為標準了,也就是說,我大概不會再吃其他家的鴨肉了吧XD~~ 老闆,您真的是好手藝,背後所花的心血真的是很多,真的是太好吃了,我真的吃到了很多的幸福~!

太感動了拉~!!!!! 三個月的等待.....好值得~!!!

滿滿的桌菜~! 真是感動~!

後來,我們選擇湯而不是醬爆鴨肉,湯對於我們現在來說是一種清爽一種收尾~!

熱氣蒸騰,所以不太好拍,

酸酸的,微甘的鴨肉湯,非常好吃好喝,我僅僅喝一些清湯還有一點酸菜,就很滿足了,還不時的又夾了一片沒有任何沾醬的鴨肉片,品嚐那原本的美好滋味~!

好好吃啊~!!!!

最後,水果~!

這次來吃,總共快要1800,我們五個人來吃一個人大約360塊錢,我覺得很值得,太棒了,比很多合菜吃起來都要來得便宜很多,重點是,可以看見老闆精湛的切鴨演出,還有完美的鴨肉,真的是太棒了~!!

好棒~!

超棒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