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補最後一些在集集攔河堰拍攝的照片,這個是攔河堰三樓景觀餐廳拍出去的樣子,坐在室內用餐就可以看見一些外面的風景,非常的漂亮 :

另外,再讓大家看看一些攔河堰美麗的風景,您可以在這邊看見南投縣幾乎所有的行政區域,景緻相當優美~!

(那個1和2,目前有在使用的聽說是這兩個,不過請別問我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orz)

之前就是從那邊橋那裡開過來的還記得吧??

多壯闊的濁水溪~!

接著可以去參觀水資源館,知道一些攔河堰以及濁水溪的事情~!

發源於合歡山~~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哪一天到水源地瞧瞧~! 這是孕育我媽咪長大的河流啊~!

這是水資源館裡面的一個刊板,我標箭頭的地方就是水資源館的所在地,就可以知道是多麼大的河床了~!

大家要好好的愛護大自然,每個地方都不應該被受到污染,這是個孕育台灣多麼大範圍的河流,其實每個人要好好保護大地啊~!

讓大家看看水資源局的告示牌~! 星期一別來喔~!

然後,趁著weekday沒有客人又是中午休息時間,小舅決定帶我們晃一晃集集,至少要讓我們看看外婆家現在變成怎麼樣,至少讓爸爸看看~!

外婆家就在集集鎮的集集街上面~! 多巧啊~!

現在這個樣子真的跟以前差很多,以前根本就是塵土飛楊的地,還有很舊的房屋,根本不是現在這樣乾乾淨淨的模樣~!

結果,小舅在外牆種一排咖啡樹~!

小舅掰開咖啡豆給我看,就是未烘培的樣子,不過即便這樣子生的已經有咖啡的味道了~!

離開了小舅家,就開始下毛毛雨了~!

不過我們還是去拍一些照片~!

真的跟以前差好多~!

小舅後來問我們,想不想去看看他以前開的第一家咖啡廳,就是把咖啡廳開在飛機裡面的,我們說好挖,我好幾年前聽到了一直很想來,可惜時機一直是不允許,現在都已經沒有做了,還好還有機會可以看見~!

結果,竟然開到了軍史公園~!

小舅表演給我看這個是可以上下調整的~!

到了軍史公園就變成超大雨了~!

小舅講了很多故事,剛好也有遊客聽到,這邊的警衛也認識小舅,小舅甚至可以很熟練操作這邊所有的機器設備,挖塞,我真的是太不常了解他是在幹麻的了....

到了,就是這台飛機以前在裡面開咖啡廳~!

關於這以前這營業的模樣我有找到網頁可以參考一下~~請點這裡!!!

小舅幫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去瞧瞧,挖塞,還可以進去啊~!! 小舅說當然囉~!

裡面當然已經空空如也了,可是看起來還是好有趣呢,甚至還可以開冷氣耶!!!!!!!

小舅說了好多以前在這邊咖啡廳的趣事~! 甚至還有人在飛機上跳國標舞拍照呢~!

這是機尾~!

結果~! 機艙可以打開來進去耶~!!! 我好興奮嚷嚷要去看~!! 小舅說這台飛機就是靠著這個駕駛艙哄騙小孩子的XD~~~我的確是小孩子嘛~~~

爬上去!!!!

駕駛座~!

小舅說好多小朋友問他這個飛機怎麼來的,小舅都說這是他開過來的啊XD~~

那到底是怎麼運過來的嘛....我問~!

結果小舅只有呵呵兩聲 orz

好吧,也許是怕我會寫在網路上,所以小舅沒跟我講吧,挖勒~~

然後,玩夠了,我們離開了飛機下來,繞了一圈~!

結果~!

原來空調的主機在這啊~!! 藏到這邊了~!!!

嗯,

好,來過一遍了,雖然下雨有夠大,不過至少了卻一樁心願,是有來看過了小舅第一個咖啡店了,太棒了老天爺,你對我真好~!

然後就是不能錯過的921大地震教材,武昌宮~!

小舅和爸爸都說,武昌宮之所以會倒,是因為上面的裝飾太重了,柱子太迷你了,現在武昌宮的正前方要重新蓋一個,希望用鋼筋水泥來蓋,這樣才撐得住神的家嘛 :)

最後,買了最近集集也盛產的火龍果~!一顆〸塊錢,我們買了〸顆~!

這就是火龍果田了~! 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是可以進去採火龍果的~!

對了,好像沒有拍到集集火車站就不代表有到過集集對吧,所以最後一張來這個應景一下~!

集集~!

還有好多沒有介紹給大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被小舅到處載著跑,好好的來介紹更多小地方~!

把小舅送回家,我們就踏上了北上的路途,集集的部分就告一個段落了,這個和爸爸一起的出遊,似乎也到了一個段落,不過,這時候才下午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ico0711 的頭像
michico0711

朱丹翡影 (小芥的食記。山岳。生活。創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