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軒餐廳,臺北市衡陽路18號,網址 : http://www.unclejohn.com.tw/

這一餐,又是個無法言喻的幸運,是被我家男孩過去的長輩一起邀約到極品軒餐廳,為了我家男孩以前的一個同事送別,幾個小輩和一個長輩,結果這位長輩還問我有沒有空可不可以一起過去用餐,害我超樂,可見我平時素行良好,讓長輩印象覺得不錯,再加上可以到這家高級的餐廳,讓我好開心好感動啊~! 由於我的家距離這家餐廳有點遠,所以我是自己進去的,進去之前,快照一下 :

覺得很期待也很興奮,慢慢的走進去,跟大家寒喧,大家都認識,不過一想自己要拍照,可能會對長輩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個長輩非常的親切,只要有新的菜,就讓服務生把菜放到我前面,然後我拍完後再轉給大家吃,讓我超級感動的~!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真的是太棒了~!

這是我們點的菜單 :

先來看看小魚乾和小菜,

小魚乾我覺得就是很普通的味道~!

這個也就是很一般的豆腐類小菜~!

接下來就是「四拼」,內容是醉雞、薰魚、素鵝、千層風 :

於是分別各夾一塊 :

先來看看千層風 :

千層風是我在這個四拼裡面最為推薦的小品,吃下去就立刻有驚喜驚艷的味覺和口感,是的,這是豬肉做出來的凍,咬下去就是豬肉還有豬骨高湯以及豬皮等等多重的香味和奧妙的口感,不硬也不軟,適中又讓人想要咬久一點卻很快就化開,真的是極品,我是幾乎不吃紅肉的人,但是狂推此小品,我吃了兩塊,真的是太好吃了~!

素鵝,這個沒有到那麼好吃,至少跟剛剛的千層風比起來,整個程度落差有點太大了,我一像對於包裝得很像葷肉的素菜沒有好感,既然是素,何必要取著葷的名字,真的很假腥腥,而且通常包裝成葷肉的素菜也沒有那麼好吃,好,不過這道小品並不差,只是相較於剛剛的千層風就遜色太多,但是他的這個裡面滷的香菇非常入味,我覺得很不錯,越咬越香甜~!

醉雞,也可入圍上品,因為這個醉雞好到我沒有辦法很容易的皮肉分離,皮和肉都一樣很嫩很入味,就一起吃掉了,這個對我挑剔的嘴巴是很不容易的,我幾乎不吃雞皮,但是今天這個非常難得同等於雞肉美味的雞皮,讓我也一起入口,非常好吃~!

薰魚有點太甜,若要說他的好,就是皮很脆,但是肉很嫩,有多重的口感~!

這個冷盤的四拼各有千秋,但是點一盤來吃真的很不錯~!這真的是幸福的開端,我可以拍照又可以吃到好料,老天真的對我好好,謝謝老天爺~!

再來,這盤叫做蘆筍百合果,邀請我們吃飯的長輩說,這道菜是有出現在日本介紹台灣這家餐廳的美食雜誌裡出現的,所以一定要吃看看~! 讓我很迫不及待要嚐嚐~!

其實這道菜如果說好吃,並沒有千層風那麼驚艷,但是他的好是好在於,這盤菜裡面所有的料,都相當的養生宜人,適合休養身體的人來吃,黃色的果叫做白果,是略苦的,功效為溫肺益氣,定喘止咳,收斂袪痰,縮尿止帶(療氣管炎、哮喘、肺結核等慢性病有效藥物)。 蘆筍的功效為健脾益氣、滋陰潤燥、生津解渴、化痰止咳、解毒。而洋蔥的好處就更不用講了。拌炒起來,蘆筍和洋蔥帶出來的甜味可以讓白果的味道好一些,整個是養生的極品,吃起來就是讓你的身體感覺到有紮實的幸福~!讓你身體健康的一品料理~!

再來,西湖醋魚 :

這個魚很嫩很好吃,我挑不出什麼缺點,如果真的硬是要挑,就是用湯匙化開時還是要多加一點醋汁淋在裡面的白肉上,要不然味道會不到味,但是整條魚非常的好,很嫩不老,就是剛剛好~!

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個魚我夾了好多次...謝謝老天爺~!

ok,接下來是東坡肉菜飯(端上來時還不停的沸騰冒泡一分鐘) :

下筆寫吃的感想之前,我一定一定要提這件事情,就是我急忙放下正在吃醋魚的碗筷在拍東坡肉時,服務小姐正準備要分裝大家的東坡肉菜飯到小碗裡,結果小姐看見我拿起相機,就跟我說,要先拍嘛 ? 好妳先拍好我再乘.... ,真的是超級感動的,雖然我知道這家餐廳應該很多人都拍照介紹過了,但是這樣子的體貼到我身上發生,還是讓我極度的感動~! 所以,一定要稍微測拍服務小姐乘給大家時的雙手 :

這是我的東坡肉菜飯 :

是不是很鮮嫩多汁 ? 可別看這塊肉肥,他真的好吃到你挑不出缺點~!

我過去是完全不吃豬皮的人,這是還是有輕輕咬一小塊嚐嚐,我幾乎就要把整塊吃下去了,因為太好吃太好吃了,這是非常完美的東坡肉,很好吃~! 菜飯也是很完美,他有提味的香料,讓你美吃一口都有像第一次吃的感覺~!

狂推這品,東坡肉菜飯,有機會來嚐的人肯定要吃~!

繼續老天的厚愛,宮堡雞丁~!

好吃~!

這真的辣,而且不是讓你辣到吃不出味道的辣,是會麻的,讓你舌頭有點刺刺麻麻的感覺,可是很棒,花生炒得很香,雞肉也很夠味,炒得收得很乾,不是那種濕搭搭宮堡雞丁,這種是我喜歡的那種,這個很適合三五兄弟死黨,湊合著說話喝茶一起享用的一道美味~!

最後,蛤蠣湯~!

這個蛤蠣湯就是逗人視覺還有唾液的那種簡單而豐富的美味清湯,很難想像有人看到這款這麼清澈的湯會不想喝的,

瞧瞧~! 蛤蠣是不是很多呢 ? 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迅速的盛了一碗,喝下去,挖塞,就是想像中喜愛的味道,想像的美好化為現實的品嘗的美好的感覺,嘿嘿,這個湯實在是好喝,不會清得太淺薄,味道是很紮實的甜以及自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長輩親點的每一道菜,都是非常好吃的~!

來看一張滿滿一桌的菜 :

一張吃得快乾淨的 :

真的非常好吃,不過應該不便宜,根據網頁上寫的價格(只有寫套餐的價格..),一個人就要1200,我認為我們這樣點起來比較沒有那麼貴,可是應該也跑不掉一個人至少也要700~800左右,由於長輩自己先去付錢,我們沒有看見價格,找個機會,要自己再來吃探探價格,再來跟大家報告,餐廳非常多人,一直都坐得滿滿滿的,而且又一直有客人湧進來,生意真得很好~!

又賺到了幸福又快樂的一餐,而且可以讓我一直拍照,我覺得大家都對我好好,我真的很感動~!謝謝我家男孩,謝謝長輩,可以跟我家男孩交往真的相當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