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這是啥炒飯,昨天在家裡自己炒的,最近都自己在家隨性炒東西吃,因為沒有剩多少米了,看見冰箱封存很久的紅豆綠豆還有蓮子,就拿出來泡泡水,然後就煮了,檢查冰箱還有三色豆子,竟然還有很久以前大概是爸爸買回來家裡大塊拿來給我們燉牛肉湯的牛肉,已經冷藏在零下14度的冰櫃裡一兩個月有了,也拿出來退冰... (沒事請勿模仿,小芥的胃是練過的,請確定好冰太久的生肉沒有壞再煮啊,學我這樣吃拉肚子我不負責喔)

所以...,稍微簡單寫一下詭異的材料 :

  1. 飯的部分 : 紅豆綠豆蓮子和白米加起來半杯,電鍋煮熟
  2. 牛肉塊 : 切丁
  3. 三色豆 : 半杯
  4. 葡萄籽油少許和烹大師一茶匙當作鹽

五四三炒飯完成...

ㄟ怎麼說,我這個人吃得很雜拉,所以不要覺得這炒飯看起來很詭異,總之我覺得吃起來料多味美,料真的是比白米多很多的炒飯,挖哈~!

秋天又是吃蓮子的好季節...

是個相當繁華的晚餐...

吃完後喝熱騰騰的玄米茶,還滿享受的~!

我煮的沒有一粒粒那麼分明拉,我甩不動炒鍋,自己吃別見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