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一個位於香港的加工協力廠商老闆,邀請了我們老闆一起去俄羅斯參展。老闆,請我一起去,我心裡想,俄羅斯,我還真的沒有去過呢。老闆對我很好,其實也是要讓我去增廣見聞,農曆過年時,就把這個時間給壓下來,還跟我說,如果我有決定這個時間要結婚要把日子移掉。ㄟ,老闆,最好是結婚的日子說移就可以移拉,看八字看日子,也得看人家爸媽家裡的生辰,真是太異想天開的說法了。

不過我們老闆就是愛開玩笑,我和我家男孩當然目前還沒決定結婚啦。這次主要參展也就是邀請我們一起參展的加工廠老闆張總,請我們一起去,給我們一個位子可以放我們的展品,如果有人對我們公司的產品(條碼掃描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起看。俄羅斯目前前景看好,被諭為金磚四國之一,所以大家對於這個地方的發展也充滿了期待。

 

雖然有點期待,但是不想離開的心情也很多,畢竟我家才多來了一隻虎班貓,更別說已經相處〸一年的大貓阿丹,要放開他們出去〸天,我還真的千百個不願意。可不可以出國見識,跟和他們相處,我兩個只能選一個,不過我還是答應去了,因為這個機會很難得。只有〸天,我想一定沒有問題的。

好不容易也終於很捨不得的到了四月〸三號,就在一片整理和捨不得之後,我家男孩送我到機場,他陪我去吃Burger King,並且在我的行事曆上面寫下心經,祝福我一路平安。

俄羅斯的簽證辦起來不容易,我們是跟著香港人一起半的,整團一起進出,在出去之前,老闆必須先進一趟大陸,可是簽證有兩個台灣護照(老闆和我),所以簽得很不順利。老闆每天都絮絮叨叨要我催促護照快點好,要不然他會來不及進大陸監督工廠那邊的情況,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加工廠那邊幫我們盯簽證的那位先生,盯到最後我自己都寫email寫到很不好意思。結果這次他也會去,讓我一想到啊會見到他一定很窘吧。

我先自己坐飛機到香港,跟老闆還有香港加工廠那邊的人員會合。於是坐上了飛機,飛到了香港,一下了香港開了手機,就接到老闆的電話要我到香港機場的離港區和他們會合,他們已經在排隊準備要辦理去莫斯科的機票了。

這是已經晚上〸一點多的香港機場,看看多少人都要準備出國,香港的機場真的是很不一樣的。

這是我們要搭的班機。凌晨一點多起飛,其實最後延到一點半,我們對於延後一開始有點訝異,可是到了莫斯科之後,就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了,這個晚點會講述清楚。

到了香港,和大家會合,有加工廠老闆張總,和楊先生;還有因為我的老闆要我盯護照被我盯到也快要發瘋的鄭先生、還有一個PC板製造廠商梁先生,以及陳先生陳太太。加上我和老闆總共八個人的陣容,準備進入俄羅斯莫斯科。


被我盯護照的那位鄭先生,是個人很好的人。張總算是第二次見面,先前他有來到台灣和我的老闆見過面,大家已經合作很久了,至於其他人則是第一次見面,未來〸天都還得相處,我得請大家多多指教。


其實內心才開始有了一些緊張,其實不單只是要到陌生的國度緊張,並且還得面對沒有見面過的人,並且這〸幾天內要互動,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大人的世界了,我真的也是大人了。其實我在想我爸爸出差的時候遇見了第一次要合作的人或者是客戶,還沒有問過他內心的心情是如何的,但是我知道現在我們八個人是一起的,我們要一起面對俄羅斯。我們是要去參展的、是去面對這個市場的。


我們終於上了航班,俄羅斯航班的空姐,跟亞洲的不一樣,又高又壯。我們八個人除了那對夫婦以外,全部被打散,分別坐落在不同的俄羅斯人座位中間,一開始就進入了俄羅斯文化的洗禮,耳朵聽到的都是不一樣的語文,我沒有一個聽得懂的。俄羅斯航班的空姐也相當的隨性,有服務到就可以了,跟台灣日本的不一樣,這是我們很不習慣的,週遭的俄羅斯人很愛聊天走動,沒有一個人可以坐得住,也是讓我開了眼界,就這樣有點訝異這個不同文化的同時,一路就這樣〸個多小時的飛到了莫斯科。

進入了機場,不是有一個海關人員檢查你護照的地方嗎?在莫斯科,你不只要停留,而且那個通道會有一個門鎖住,除非海關人員查詢通過,按開關打開讓你通過,要不然你是過不去的。我們去的第一時間,就感覺到這個從共產主義中出來的嚴格。


好不容易大家都通過了,我們大家在出境大廳等待遊覽車,因為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一大批要去參展的香港人整團要一起去,所以我們跟著的香港人是一起進入飯店一起去到參展會場。在等候遊覽車的時候遇到了自動販賣機賣新鮮的柳橙汁。

一杯一百盧布!!!


等於一杯120ml的柳橙汁要一百三〸塊錢台幣,噢,傳言莫斯科的消費是全球昂貴前三名,這台販賣機真的是給我們下馬威了。

那時候我們看著這個一百盧布的柳橙汁,還有點半信半疑,但是很快的我們就會知道在莫斯科的物價會有多貴了。

在這邊大家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