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離展場,四周是空蕩蕩的,想像一下,大概是從市政府站走到世貿中心一館那麼遠,而且都是走地面,氣溫攝氏六度左右。因為他那塊地一連好幾個展館,地大的關係所以展館都是橫向發展,走起來欲發遙遠,我們知道遠方有個mall,也許裡面有東西可以吃,就慢慢的走了過去。進去之後,真的非常訝異,這個簡直是國際精品店的大集合。根本不是普通的shopping mall,你好像走在比晶華酒店精品地下道高級〸倍的精品店。

還有造橋流水,非常美麗!

不知名的建築模型展,可以看見背景的設置,非常高雅。

世界有名的品牌,可以看見在牆壁上面寫著方向,我們覺得自己走錯了地方,要怎麼在這種地方吃飯呢?

甚至,這裡的背景音樂不是放CD,而是現場有人彈鋼琴給你聽。我聽到了他的琴藝,也是傻耳,這麼精湛的古典鋼琴手,在這裡歡迎你光臨。

還有車子的展示,讓現場所有的男士都拿出相機拍個不停。好像沒有男生不愛車子的。看見男士們拍得這麼開心,我想我也拍一下給我家男孩欣賞好了。

這台小車車我比較喜歡,因為很可愛。純粹覺得很可愛好像可以把我的貓放進去玩伴家家酒,至於開嘛,我不想開這種車子。來看一下有多小。

很可愛吧~! 再來一個大車。

結果,我們選定了這個精品館的一隅,要坐下來吃飯,我有點訝異,這樣子會不會很貴啊?但是各位老闆已經決定了,這也算是我和老闆們吃飯的初體驗。

他內有餐廳,外面也有擺桌子,由於我們都還拖著行李,所以坐在外面比較方便。

我雖然一直暗忖這裡不知道多少錢。

老闆的決定下服務生已經開始為了我們八個人排位子。

坐下來服務員就開始發菜單給我們看,我一看了菜單看見價格我就傻眼了,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挑什麼價位的,可是最便宜的就是披薩和義大利麵,竟然也需要五百六百盧布,那麼請自行乘以1.3就是等於台幣,我真的可以吃這麼貴的東西嗎?看了看其他的,魚排可以到一千三百多塊盧布,其他的價格我實在是報不下去了。這就是莫斯科的消費能力嗎?我相信不是的,因為幾乎沒有客人在這個精品店啊。但是大家還是點了,我選了一個最便宜的義大利麵,最經典的番茄醬汁義大利麵。我聽見旁邊的人也很多都是點披薩和義大利麵,我心裡想我的決定是對的。

終於菜單收走了之後,我開始鬆了一口氣眼前的東西,這是我在莫斯科的第一餐,這是我第一次在莫斯科的精品店,這是我第一次在莫斯科體驗他們的餐廳服務員服務,很多的第一次。前面的蠟燭是放在沙子裡面。這樣子會比較好整理吧,不會把蠟弄到容器裡面。

排的很美的杯子。

沾麵包專用的橄欖油和黑醋汁,我在想我沒有在作夢吧,這個比我在遠企和老爹吃的年夜飯等級還要高耶。

麵包送來了。俄羅斯人的主食也算是麵包,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再俄羅斯品嘗他們的主食,雖然告訴自己也許未來常常得吃麵包,但是這是第一次,肚子也餓了,我開始很振奮的撕麵包沾著可口的橄欖油吃。

結果是,麵包真的很好吃,微涼中帶有一點溫熱,軟硬適中,是我喜歡的口感,而且很香。黑醋佐著橄欖油更是美味,我真的很有口福。雖然是在出差吃飯,沒辦法展現那種私人時光的愉悅表情,有時候台灣話又很難讓旁邊的香港老闆人理解,但是我內心真的〸分愉快。當我撕著麵包一口一口往嘴巴裡塞的時候。

白酒?

早有聽說俄國人都得喝酒,兩餐三餐這樣喝,因為天氣冷吧。總之,酒已經倒下來了,這是公事餐,好吧,喝,就享受當下的俄羅斯生活吧。

我吃著香軟可口麵包還有飲著白酒,看著這個高貴的精品店的餐廳布簾發呆...

胡椒鹽罐也乾脆來拍一拍。

接著,就上菜了,鄭先生的披薩~!

薄皮、厚起司,這是我最喜歡的類型,還有整顆的黑橄欖!!!

這是老闆點的批薩,根據他事後的述說,這是他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披薩,起司還在流動,上面的肉片五分熟,非常鮮嫩,熱騰騰的塞到口裡入口即化,一整個完美的傑作!!

那我的呢?

這是我的番茄義大利麵。這不是台灣的番茄義大利麵隨性用個茄汁,不是切幾個番茄而已,而是二〸幾顆新鮮甜美的番茄烹調的。

我看著我的義大利麵簡直是看呆了。

我一向都不太愛點義大利麵的。因為我比較愛吃米飯類,麵食類我是喜歡吃麵包,麵通常不在我的選擇裡頭,可是這次因為價格的關係我點了這個義大利麵,我光看他的外表,我就懾服了。

他將是什麼味道?我好期待。

吃了一口下去。....!!!!!天啊,好好吃!!!!!

這是什麼麵?連麵條本身,白煮的部分都充滿的香甜的甘美。他是使用海鹽煮麵嗎?這個麵糰在桿的時候有加什麼特別的秘方在裡頭嘛?我的舌頭查不到這些資訊,但是我知道很好吃。番茄,非常鮮甜,微微的一點點酸讓那個甜更甜。熱熱的番茄汁裹著好棒的麵條,在嘴巴裡面製造許多美麗的記憶~!!! 我忽然覺得一整個可惜,我正在吃我家男孩愛吃的料理,他愛點義大利麵的,可惜,他吃不到我現在這一道美味~!

老闆說他的批薩是最好吃的批薩,我也可以說,我的這個義大利麵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好吃到,我相信他是唯一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此外,桌子上的起司也可以加到麵條或者是披薩裡面,我有嘗試一點,滋味也很絕妙,起司的香濃襯托著麵條番茄汁的甘美,又讓味蕾翻了好幾層感觸。也難怪歐洲人也很注重飲食,喜歡慢食,因為他們的料理用心,讓一切都非常直得。忽然覺得,為何這一盤需要五六百塊台幣了。

我當然吃光光了。難以忘懷,我會永遠記住這份美味。永遠。

我第一次到俄羅斯莫斯科的第一餐,就這麼的美味,我忽然覺得,好幸福!!

另外這是陳先生點的義大利麵,不知道味道如何?我聽不懂廣東話,但是我也相信是美味的。

我非常慢食的吃完這餐,大家也是。我相信大家都浸淫在這份美食的感動裡面,原來人生中偶爾的奢侈是這麼一回事?大家非常的滿足,並且討論著等等在集合之前,我們還要去哪裡晃晃。有了這份美食的鼓動,大家忽然對於莫斯科都充滿了信心。

噢對了,這餐飯八個人吃了九千多盧布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請自行乘以一點三變成台幣。救命啊~~~~~~~

arrow
arrow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