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〸六號。

第二天展覽,今天只有三個人來看攤子。老闆們先離開去和我們後來幾天會拜會的NH公司在俄羅斯的客戶先行見面了。所以今天只有三個人顧攤位。陳先生太太也不在,今天就是三個人看攤位。

心情是稍微有點放鬆一點,抓了一些時間順便問問翻譯們在莫斯科大學就讀的一些心得還有見識。其實為什麼這幾天她們這些留學生休假呢?因為四月二〸號前後,是俄羅斯光頭黨橫行的時候,他們最喜歡攻擊亞洲人。所以學校這幾天會放假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而且是每年都這樣,以防有學生被光頭黨攻擊。我之前是有看過光頭黨的一些電影、照片還有一些傳說,可是聽到留學生這樣親口說,心中難免會想東想西的。而且他們真的有同學被揍過,問到該怎麼辦,大家的反應都是:跑。如果可以跑超過好幾條街,光頭黨就不會想要追了。(相關新聞1相關新聞2相關新聞3)

翻譯告訴我們,不要太晚出去,一定要成群結伴,千萬不要落單。後來又跟別的香港的同團聊到,聽見他們自己晚上還有出去買宵夜沒事,不知道是沒有這麼恐怖還是他們運氣好,總之,對於已經流傳很久的事情這樣子剛好會在這個季節發生,讓我有點小擔心。

我們有詢問為何是4月 20號,因為那天是希特勒的生日。剛好是納粹最猖獗的一天,後來我也有詢問我姊,他說他們公司客戶派駐在俄羅斯的人,每年的四月都會全部召回家,根本沒有人會呆在那邊,結果我們剛好運氣就是這麼好,挑選這種四月的展覽來參加。而且我們是亞洲人。當然在展場是不用擔心的,這邊進來不但要經過金屬探測器、還有保安、還有警衛人員檢查你的名牌。在這樣子的安全地點,真的不用擔心,主要是在外面。

好吧,這樣子的留言也讓我們度過了冗長的展覽時間。

鄭先生和梁先生。兩個人的英文名字都是Ray。

照片中這兩個手電筒最獲得這邊的歡迎。每次客人經過都會詢問,其實這在台灣很常見,就是壓一壓就會自動亮很久的,很多企業會拿來當做禮品送,可是在這邊很多俄國人會停下來看一下。所以我們只要一開始展覽,就會壓個幾下,給他亮著,這樣子客人就會吸引過來看這個攤位,然後我們大家就各自介紹自己的產品。

這是我。

拍完看到照片我才發現我好像看起來很愛睏的樣子。每天台灣時間凌晨四五點睡覺,真的很累耶,我覺得我的時差還沒有調好。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個攤位的投射燈剛好打到我的眼睛,每天都被投射燈打在額頭上面,眼睛真的很酸痛。

我們家公司的產品。

來拍一下兩個Ray接待客人的樣子。

雖然沒有人幫我拍我接待客人,不過我很喜歡看著他們接待客人的樣子。因為我真的很欣賞香港的英文教育落實程度。雖然說,身為香港中國不斷跑來跑去的老闆們當然英文就是要很好,但是他們說出來的英文還有接待客人的態度還是跟台灣的老闆有所不同。那是另外一種不同態度的專業。

這次可以跟NH來真的是受益良多。

這是展覽單位給NH的參展證書。

於是我們又站了八個小時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