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站一天的展覽也是這樣過去了。今天換了一個不同的翻譯,因為原本的翻譯今天有課,這個翻譯也很特別,我們也有交朋友,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在莫斯科唸醫學系。

我們又站了一天,到了晚上回去,我想說跟著大家一起出去好了,老闆一直跟我說他們昨天拜訪完客人自己就先做地鐵去紅牆拍俄羅斯的標誌地景,愛現他照相機拍出來的圖案,說最後一天有一點時間去觀光的時候我去就好了他可以不用跟,因為他已經看過了最大的風景了。我聽了就有點刺耳,蝦咪他就不跟,我也可以拍出很好的圖案說。說領隊說有光頭黨根本就是吹牛一點都不恐怖,他們自己做地鐵熟得很。

結果先把東西放到房間以後,大家八點又在飯店的大廳集合,要準備去吃飯,這次跟著這團香港人,總共19個人,我們決定自己嘗試著坐著一站地鐵站就好,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因為距離我們一站的地鐵站那條街上都是餐廳,想說至少可以吃到好吃的吧。

這是在飯店大廳拍到他們賣的彩蛋:

彩蛋上面的老鷹有戴皇冠!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集合完畢了,已經到八點半了,那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〸二點半了,我每天在莫斯科都過著過八點才吃晚餐的日子,真的是非常不習慣,而且這時候每個人都呵欠連連。

八點半離開飯店,還是這麼的亮。

今天早上下雪,晚上會到零度,非常的寒冷,不過我只祈求我的相機不會秀抖。心裡充滿了期待,想說終於要去搭莫斯科的地鐵了,莫斯科的地鐵年代已經非常的久遠了,是以前防空洞做成的,現在可以去搭全球算是最古老的地鐵系統,讓我很開心。

他們的地鐵計算方式也很棒,只要進去刷卡,一個人單趟是19塊盧布。出去不用刷卡就直接出去。可以很多人共用一張卡,只要你買的時候說我要買幾次,如果你買一張卡裡面有〸次的金額,那麼你可以用那張卡坐〸次地鐵。或者是〸個人坐一次這樣。這個是賣票的地方,滿多人的,我很興奮的拿著相機拍,

而前面這邊就是準備入口的閘門。

就在我們等待NH的楊先生買票的時候,我們就站在空地上面等,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就在我要準備繼續拿相機拍的時候,忽然聽到旁邊有很大的喧嘩聲,我覺得很奇怪,雖然說的是俄文,可是可以聽見一整個不爽的聲音,然後看到同行的19的人其中有一個人被兩三個俄國年輕人罵罵罵,那個香港人一直後退。

其中最高的俄國人大概有兩百一〸公分高,手拿著酒瓶酒醉叫囂,他一直對那個香港人很不爽,其他幾個稍微矮一點的大概一百八〸幾公分的,一邊嘲笑著那個香港人也一邊拉著那個很高的俄國人後退,可是那個俄國人還是很生氣就是要找碴的感覺。

一開始我們其他17 ~8個人還不以為意,但是因為喧嘩得很大聲連旁邊的莫斯科人都後退不敢靠近,這時候同團的人才知道好像很嚴重,就看見那個香港人也不知道怎麼辦也聽不懂,雖然我們聽不懂那個語言,但是事情好像擴大成他對我們整批人都不爽,這時候我心裡想真的是完蛋了,該怎麼辦,我們整團人都縮在一起,那三個人追我們到哪裡我們就躲到哪裡。

我畫這個示意圖給大家看,最後,比較矮的那個人跟最高的那個喝醉的年輕人說了幾句,他就推我們整個惡狠狠的狂推挑釁,最慘的是我也無處可逃,我就是那個被推到的人。我整個人踉蹌就摔到這團人裡面。被推擠之前,我老闆還站在我後面,不知道何時,我被推的時候,老闆已經跑到人群的最後面了他根本沒有被碰到,真不知道怎麼跑的跑這麼快!!! 我被推到的時候我心裡害怕極了,我心裡想,我在這邊被打的話,我該怎麼就醫啊,我該怎麼求救啊,為什麼被挑釁的對象不是我要推我啊?

我那時候很難過,我在電影上面看見被外國人種族歧視的亞洲人,現在正在發生在我身上。就在那個高大的外國人準備要出手的時候,因為他把我們推到閘門口那邊,剛好保安在那邊,就問他們在幹麻,那幾個醉漢拿出身分證,開始跟那個保安解釋的時候,楊先生剛好排隊好買完票,我們這〸幾個人到閘門口裡面。跟外界隔離。

每個人都心猶餘記!! 經過這個五層樓高的電扶梯,大家都沒有說話,那種害怕的心情真的很難言喻,電扶梯好像有一百層樓這麼長,大家都不想說話。

若不是運氣好讓保安制止他們給我們有時間可以逃到地鐵裡面,不知道之後我們會被怎樣,那個無辜被挑釁的香港人,也不發一語。我們猜想應該是這個男生他穿著螢光綠色的外套太刺眼了,對方又喝醉了,看我們又是矮小的亞洲人,才會這樣吧?

好不容易電扶梯到了平面了。

結果我老闆竟然披頭問我,你幹麻剛剛不快跑?

我真的非常....!

後面都是人,根本沒有位子可以塞,我要跑去哪裡?

他就說我本來就應該快點躲起來,把別人拉開自己躲到裡面也可以,竟然不躲隨便給別人推。

這種話真的是讓我氣。當時大家都嚇成一團擠在一起我根本沒有空位可以塞進去,我已經努力跑竄了可是還是跑不快我能夠怎麼辦呢?就算不推我還是會推到別人啊,我還是會被推到啊我能夠怎麼辦?

結果竟然振振有詞問我幹麻不跑。

我真的很生氣。我就說,你在我出國前說要我放一百二〸顆心你會保證我的人身安全,結果呢?

老闆被我這樣唸,沉默了很久也無法辯駁。然後有點不甘心被我說,又回嘴:總之下次不管幾個人擋在你前面,你就先跑就對了。

氣死我了。

我很氣,我安靜一會。我們搖了一站出站,大家都沒有說話,大家都很害怕,在攝氏三度的氣溫中,害怕的走在路上。陳先生和陳太太緊緊的手牽著手,我們八個人沒有一個人不驚恐,大家都很沉默,試圖用一些簡單的笑話紓解緊張。

雖然我知道沒辦法怪老闆,因為在這種非常情況下面,大家當然都只顧著自己的人生安全,事情過去之後再心情不好。可是也不能怪我不快點扒開人群逃竄進去,真是太詭異了。這個世界真的是各自顧各自的世界,我不能怪任何人。

煩。

怎麼這次的出差還遇到這種事情,我們還有好幾天,早上老闆還說領隊嚇唬我們有光頭黨很恐怖,現在自己很安靜了。大家都知道我有被推,大家都看得出來我臉色很差,大家打起精神找餐廳。 ( 各位別擔心,我只是敘述當時的心情,其實現在早就沒有生氣了。現場每位男士都很照顧我,NH的老闆先生們都是大好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