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18號。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展覽。照例還是塞車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稍微有輕鬆一點的心情,今天四點就展會結束了。我打定主意要拍一些國外攤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雖然不比台灣展覽會場看到的花俏、可是布置起來相當有水準的。

這張是NH的鄭先生幫我拍有客人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我正在解說,雖然糊得很,但是主要是跟大家說,俄羅斯人的身高都是這樣子起跳的好嗎?我是162公分高。請自行判斷這個人幾公分。手上我拿的娃娃是同行的香港團送給我的小手機座,她們公司很有趣,公司名字和我家男孩的名字一模一樣,就位在我們攤位的正對面,所以每天看著她們公司的投影片都可以不斷的看見我家男孩的名字在上面。感覺有些...。

我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也得知了之前來過展覽的人,現在行李託運的每個人不能超過20公斤,由於這次NH公司帶了很多DM來,他們進俄羅斯的時候就多支付了很多錢,現在希望回程的時候可以不用再被罰款。這也許也是我會被送一個手機座的原因,因為她們也想減輕重量,哈哈哈哈。我來的時候秤重,我的行李重量是18.3公斤,沒有超重。

拍一張我這幾天中午我都會吃的三明治,這樣一個三明治就要一百二〸塊盧布,等於台幣156塊錢。

左邊是蘋果汁,好像才150CC,七〸塊錢盧布等於91塊錢新台幣,右邊是熱紅茶,要四〸塊錢盧布等於52塊錢新台幣,不能重複加熱水。了解嗎?我們是在恐怖的物價環境下過活的。只有第三天中午,因為展會的攤子都沒有賣食物了,我們輪流到展覽樓層二樓吃飯,張總請我吃她們的自助餐,我只拿了一塊煎魚排、還有一盤薯條,加上張總拿了三道菜色,兩個人吃了一千兩百多塊錢盧布。等於1560台幣,真是瞎到爆炸,我們點好了剛好跟老闆遇見,三個人一起吃,老闆說張總請的一定要吃完。噢不只是張總請的要吃完,這麼貴不吃完好像會天打雷劈。

這個是展會免費上網的地方,要插線。位置很少,可是排隊的人很多,我每天都抱著NB在這邊等待上網,我拍照的時候已經在收攤了,所以人不多。左邊那位糊掉有看鏡頭的人就是在處理這邊網路線路的人,相信我,這邊網路很差。我們每天都很辛苦的才有辦法上網。

好,來給大家看一下現場攤位的一些空間佈置、還有一些人群像吧。

是的,被發現我在偷拍他們了。

SHARP是我唯一在這個展會認識的品牌,真糟糕。

這個上面做得好像一艘船。

她們的OFFICE LADY。

我喜歡這個藍色燈管的設計。

這個綠色也挺美的。

紅色波浪的隔間也很棒。這種建材比較貴。

下面這個是在介紹他們的電腦可以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下還可以使用。

被敲打沒問題。

還可以被水淋。

還可以防沙沙。

至於台灣團有去嘛?有的,這次我有特別去跟台灣團的聊天,有交個朋友呢。其實只要加入公會,就可以一起來了。

繼續看,這個攤子也滿美的吧。

由於這個主要展電子零件,所以讓我瞠目結舌的大型器具很多。

亮亮藍。

暗暗藍,都很美啦。

由於要把行李減輕,所以我們還有現場賣一些我們不需要帶回去的樣品。

站了四天,終於要結束,也算是結束了我們這次來到俄羅斯主要的一個行程,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我們開始拆我們的布置。

我最為佩服的就是NH所有的人,這四天以來全部都穿西裝打領帶,讓我對於香港人的敬業相當尊敬。而且每的人都是很棒的紳士,都會分享也會關心,在外地感覺起來特別溫暖。讓我受益良多的還是屬於語言的部分,這次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他們自然而然和外國人對談的方式,真的是讓我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崇倍至。

這就是我們這次參加的展覽。我說要跟這個海報照相,大家都一起來!!

謝謝這幾位GENTLEMEN。

然後接下來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因為已經收攤完畢在等我們的巴士,大家就沒有事情就開始找事做。由於在這邊,氣泡水和開水他們喝的比例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很容易就「不小心」買到氣泡水。看英文也不一定有用,有時候看見PRUE WATER就會以為是水就買了,事實上是用Prue Water做的氣泡水。

又,我是現場唯一拿單眼相機的女生,另外一位拿單眼的是鄭先生。其他人都拿消費型相機,大家把氣泡水倒到杯子裡面開始攝影看誰的相機好啦Orz

看看這些大男人在對著那個杯子拍了嗎?

那我的相機呢?(我還沒收到他們的照片)拍氣泡水拍得安怎呢?

這就是我的400D~~

還要多買鏡頭XD~~~

拍著拍著,車子就來了。四點半離開會場,那麼六點左右可以到飯店,我們今晚不知道會去哪吃呢?

這幾天幫我們翻譯的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說晚上要帶我們出去晃一晃,所以他們也搭著我們的巴士跟我們一起回飯店。先等我們放好東西,看看後來要準備去哪裡。

於是,離開了這四天的展覽,啊,第一個任務終於結束了,又在車上堵了兩個小時,慢慢回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