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老實說我最近加班得天昏地暗,星期一二四五要加班到晚上八點半,星期六要加班到下午六點。幾乎都沒有私人的時間,不過抓到一點點時間就寫遊記,寫一寫才覺得,我到俄羅斯吃大餐的報應應該就是最近加班吧?這樣子加班的情況要延燒到七月,又沒有加班費,拜託快點結束吧。

離開了聖巴素教堂,我們因為逗留太久,距離領隊預定給我們的集合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我們得慌慌張張去找餐廳吃飯。illy咖啡,不知道這邊賣多少錢,不敢想像。

這個百貨公司真的很漂亮,ㄟ,不小心把張總入鏡了,怎麼切都還是會出現。

我們NK心情和其他的香港團不一樣,她們明天還有一整天可以觀光,不過除了陳先生陳太太以外,咱們剩下六個人明天傍晚可還是要去俄羅斯另外一個城市出差的,所以大家很希望可以去的地方都是經典、吃到的東西都是道地。

我很喜歡拍這種大家都在看同樣一個方向的這種樣子。其實也不一定在看什麼很特別的,但是到國外大家就是會對於一些事情就是很驚奇。左邊的部分是一家餐廳,我們有去詢問,服務員跟我們說要三個小時以後才有位子,那大概就是〸點左右,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等。

不過店門口這個烤肉至少拍一下不犯法。很想切下來吃一片看看。

前一張大家就是往這邊看,其實也不是很特別。不過大家都拍了下來,再一次的大家又為了很喜愛攝影的鄭先生哀悼,他原本以為今天出來只是吃個飯,沒想到竟然來到了聖巴素教堂。

其實我們大家都沒有想到,到了下午之前,整天都還在展覽館裡面奮鬥,可是晚上到了聖巴素教堂,好像根本站在展場這幾天一點都不累了。

我們前前後後在圍繞著聖巴素教堂後面的建築物轉圈圈,然後,我們看見了一個很特別的門。

哇,這看起來就很特別。前面兩個是保安,便衣保安。這邊的室內哪裡都有保安真的很安全。看一看這個應該是餐廳,所以老闆們決定之後就打算要進去了。媽呀,這麼高貴的地方嗎?我們第一天晚上在飯店的25樓吃飯就花了兩萬塊錢盧布,到這邊到底會花多少錢呢?啊,不要想不要想,前面七位長輩都踏進去了,我快點進去吧。

經過了兩道門,看到了這個房間讓我傻眼了。

有兩位穿著俄羅斯民俗服裝的服務生正在演奏歡迎曲,然後後面這個是掛衣間,你要把你的外套掛在這裡。你就可以輕鬆的走進去用餐,而不用擔心大衣會卡住位子了。我看了就嘴巴爭開了,噢,這個真的是太奢華了。

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在心中綻開,雖然來這邊出差很辛苦,可是來到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剛剛才看過聖巴素教堂,現在來到這裡,噢買尬...我怎麼這麼幸福~!

這天是四月18號的晚上,也是展覽結束的這天。我們從四月13日見面到現在,大家也已經相處了五天。忽然非常榮幸可以跟著這群人來到了陌生的國度,我一定要請大家在我的相機裡面留影一張~!

樸質穩重雅致的菜單本。

漂亮手繪的牆壁天花板。

印刷精緻秀氣的菜單內容。

隨便挑一頁給大家看這家菜單,紅字開頭的那行是俄文,後面是單價盧布。下面是英文的解釋。我們每天都是這樣點菜的。

這次由張總來挑選菜餚,大約點了三道前菜、四五道主菜大家一起分著吃。重點是,我們點了一疊魚子醬,一人可以吃到的份量是一個咖啡匙的大小。那樣一小疊是3900盧布,等於5070台幣。等於一個咖啡匙大小的魚子醬是634塊錢台幣。蝦咪,我等等會吃到六百多塊錢一小口的魚子醬嗎?我有這麼幸福嗎?

擺盤。

得知要吃魚子醬我實在是很興奮,早就忘記什麼醉漢了。

這個室內設計真的很俄羅斯傳統,讓我覺得又驚又喜,美極了。

這個菜單也很美,讓我還是要多拍一下。這是酒類部份。

手繪的牆壁,讓我不經在想像這個畫圖的人有多辛苦,畫圖在牆壁上真的要很大的體力。

我家男孩,真希望你在這裡。

這是我和老闆掛衣服的時候,那個服務員給我們的衣架號碼,是很可愛的俄娃。

我已經準備好要吃飯了,來吧來吧~!

我在點菜的時候說明我這餐不喝酒,所以就幫我點個柳橙汁。

這個服務生很漂亮,所以我就拍她,可是她看見我在拍她,臉就臭起來跟我說 NO PHOTO!! ,但是重點是,後來她再上菜時,陳先生拍她和張總以及梁先生合照,她就笑得很燦爛接受拍照。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啊~~ ... 這個女的一定是只喜歡難客人拉~~~

這張是已經非常疲倦的我眼睛努力爭開,鄭先生幫我拍的。他真的很可憐,沒有帶相機拍聖巴素教堂就算了,現在又來到這麼漂亮的餐廳又沒有帶相機,所以他就跟大家借相機拍。真的,喜歡拍照的人看見想要拍卻沒有相機的時候,那時候是真的很想...很想吐血的!!

這杯酒,是劉先生點給我的。

我要說明一下,劉先生在點菜的時候詢問服務員,這家餐廳有沒有當地釀造的酒,服務生就介紹了一款。酒精濃度是大約45%左右,但是服務生還有另外介紹,如果劉先生不想要喝這麼烈的,有一個是蜂蜜水加上這個酒,非常淡可是非常香,酒精濃度大約是3%,說也很推薦,同樣的酒只是另外一個是用蜂蜜水去調的。我不知情,劉先生另外點了這杯3%的酒給我,他說他知道我這餐不喝,如果我不喝可以給陳太太喝(老闆說劉老闆請一定要喝才有禮貌,拜託,偶知道好嘛...,我已經是個知道人情事故的大人拉~~),我看著這杯酒心裡很感動,冰鎮的杯子又散發的香氣,我說好啊,真的很謝謝劉先生。

為了聊表感激之意,請鄭先生幫我們拍一下45%和3%當地釀造的酒的合照。

超級好吃的麵包上來了,這個絶對不是因為大家肚子很餓了才覺得好吃,而是這五天下來,俄羅斯的主食麵包中,這家麵包是最香最好吃也最鬆軟有彈性的。讓大家一吃就讚不絕口。

奶油。我其實吃麵包不配奶油的,老實說我怕胖。但是來到俄羅斯之後,這邊的奶油讓我不得不塗,因為吃下去好像是在喝牛奶一樣香純好吃。每片我都有加,我這個人很難得享受當下,但是這餐絶對讓我很開心。我決定要好好品嚐每一道佳餚。

餃子?送過來的時候我很訝異,不知道俄羅斯的餃子味道如何?中華的餃子才是一品不是嗎?但是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好,我等等來試試看。

我吃下去。裡面的肉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我吃不出來是什麼肉,不像是豬肉,更不像是牛肉雞肉還是魚肉。他的肉的顏色是很白的介於雞肉和魚肉之間,可是口感非常有韌性可是也不老,咬一咬就化了很容易入口,又香又好吃,真的很抱歉沒有拍到段面給大家欣賞,可是聽到了這個餡肉的名字之後,我就決定只吃一個。救命啊,這是肉餃子啊~~~~

魚子醬送上來了,最貴的就是這個黑色的。而她們紅色的魚子醬就是我們所謂的鮭魚卵拉~~

啊啊啊,看見下面有小碎冰冰鎮嗎?這個就是一口要台幣六百多塊錢的魚子醬啊 ~~~

服務生推薦,這兩個是要夾在鬆餅上面吃,啊好,於是就來塊鬆餅吧~~~

啊救命啊~~~~ 這塊鬆餅要多少錢啊?

我怎麼這麼幸福,我不是在作夢吧~~~~~

我先用叉子吃一小口原味的黑色魚子醬,腥腥鮮鮮的,有點鹹鹹的。入口即化,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吃,可是這次真的好吃太多了~!

混在一起...

啊老天爺啊,我會遭受的天譴~~~~ 怎麼這麼幸福拉~~~~~

我吃得很慢、很慢、很慢。因為,很好很好吃。鬆餅是不會甜的,但是麵粉本身出來散發甜味的香氣,剛好讓魚子醬的鹹味提了出來,一整個就是好吃。

很新鮮,很好吃。這就是俄羅斯的招牌魚子醬。我沒辦法吃太慢,因為魚子醬熱了就不新鮮了,我又不敢吃太快,因為太快,那麼就沒有珍惜的感覺。啊,老天爺啊,感激您,我真是太幸福了。

再來這個也是前菜,我想是類似餡餅的東西。但是她們餡餅是烤的。

好吃!! 這個很像是洋蔥炒肉絲的感覺,但是裡面的肉還有調味料當然是完全不同的,微甜,但是又有辣味很棒,很好吃。外面的麵皮又很燙,剛烤好又酥酥的,哇塞,真棒真好吃!!!

感人肺腑的前菜吃完了,啊~~

三千八盧布,當然要吃得很乾淨。

再來就是主菜,這個豬肉排我實在是非常推薦:

切開來流湯汁冒煙不說,請一定要佐右邊的百香果柳橙醬汁順便搭一點覆盆子~!

太好吃瞬間被切得很小~!

吃得太開心大家一直笑現場又很暗,抱歉拍不出美麗的段面秀。

這個是一道很高級的素菜,主要是炒各種高級的菇類,可惜我說不出名稱,又有焗烤手續,非常精緻的單點,〸分美味。

這個也是很快就沒有了。事實上沒有一道菜有留下來的。

還有一個過分美味的豬肉,等到我可以拍的時候已經變成這樣了。各位觀眾很抱歉,現場都是大老闆我沒辦法叫他們住手先讓我拍啊。

這個是羊肉,怎麼這麼一大塊啊,跟台灣小小隻完全不一樣。

吃得太滿足了,連汁汁渣渣都沒有剩下來。柳橙汁還點了第二杯。

吃到一半,還有俄羅斯歌唱表演耶~!!!! 讓我們大家好驚喜喔!!!!

可憐沒相機的鄭先生我們一定要幫他拍一下~!

來給大家欣賞一下歌舞~!!! 哇又有吃又有聽,太滿足囉~!

單點的茶。她們是沒有附餐飲料的別傻了,哈哈~~

要喝水嘛請單點水。所有東西都是單點的啊。

名片,非常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下次大家有機會到莫斯科,到紅牆這邊來吃這家。

名片背後有地圖。他就在地鐵站旁邊,M就是Metro的地鐵。

令人在意的價格呢,竟然比飯店25樓要便宜:

又好吃又有歌舞,竟然又比飯店25樓的還要便宜很多,大家非常的滿足開心。雖然事實上還是很貴,但是大家非常開心。我也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最後大家留影,好感動~!!!

謝謝老天爺對我這麼好,感激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