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們回到飯店,咱們六個人拿了要去拜訪客戶的文件,還有很簡單的行李。就準備啟程要到俄羅斯的另外一個城市Saratov 薩拉托夫。我們有點緊張,也滿有冒險精神,這就好像是一個老外到台灣,你要自己從台北松山機場也許自己飛到花蓮一樣,要自己找路找方法去。

我們拿了大包小包,又前往地鐵的時候,剛好遇到陳先生陳太太,她們剛好和團玩回來,她們要準備回飯店收拾,就要回家返回香港了。而我們的旅程還沒有結束,跟她們道別之後,我們又前往地鐵,要到她們的國內機場。

我在這邊貼上莫斯科的地鐵圖,因為沒有必要秀得很細所以大家一定是看不清楚字是寫什麼,主要是給大家看我們要怎麼坐車,我們要先從我們飯店的地方,然後到搭攻車的地方。我們在參展的時候,張總就有詢問我們的翻譯,機場、公車站、還有到機場的公車等等的俄文要怎麼寫,然後請翻譯寫在地鐵圖的旁邊,到時候有個什麼萬一,直接拿給當地人看就可以指路。這個讓我非常敬佩張總的細心。張總還詢問了好幾種不同到國內機場的方式,我們採用了展覽時詢問到翻譯的方法,決定坐車到那個搭公車的那個地鐵站,然後去找公車去做到機場。

中間那個點就是紅場,我們這幾天都是自己搭地鐵去紅場這樣。自己轉車自己找,這些老闆做事能力都很強,雖然俄文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可是他們都可以在如同迷宮般的地鐵道裡面找到接駁轉車的地方。相信我,莫斯科地鐵非常老舊,即便室內的裝潢非常華麗,可是並沒有指引你哪裡可以去轉車,你必須要走來走去去找。其實大家每天花再地鐵裡面找指標的時間都很久,但是這些大老闆真的非常穩定的去找到所有的轉接處,讓我真正見識到老闆們的作事方式、遇見問題的危機處理能力,還有融入當地文化的適應能力。

我們作了很久很久的車程到了搭公車的地方。然後詢問了很久,也找到了搭公車到機場的地方。六個人不算少,我們又坐在巴士的最前面,每次要上車也一起跟我們同車的俄羅斯旅客,總是會很驚奇的看著我們一下,呵呵~! 一路到機場的途中,小巴裡面也有電視,看見了很多台灣都還沒有上映的好萊塢電影預告,我回到台灣後過了一個月才看見有預告呢~! 莫斯科是很先進的城市。

這個是到機場途中我們看見的景色。有一大片很大的草原,有很多小house的小鎮,很多人住在那邊也有在那裡下車。

到了機場我們好意外喔,怎麼這個國內機場比我們當初降落到俄羅斯的國際機場還要漂亮呢!!! 真是太驚奇了~!

拍的時候剛好有人擋住了,這是自動行李打包機。專門給需要打包行李的行李使用,包起來真的非常的緊密,整個完全用強力塑膠整個塑化起來,非常驚人。

第一行就是我們的班機,我們做晚上八點半的班機,要做一個半小時。

幾乎沒有什麼困難就取得機票。就是有手提行李的限制,還有所有手提都要黏標籤。

我們很輕鬆就開始隨處晃了,八點半的飛機,所以我們一定要吃晚餐的,只是我還真的很不惡,而且大姨媽搞得我很不喜歡走來跑去,所以我不想亂跑。

這個機場真的很明亮,跟一開始的國際機場的陰暗真的不能比:

忽然有個兩小時的空閒,我們就索性的到二樓坐下來,吃個非常簡便的一餐。然後就跟彼此聊天。

我叫了一個又貴又難吃的肉捲,還有我在台灣不可能會點的汽水。因為真的沒有其他東西可以點了。

很硬很難咬的微波肉捲。裡面的肉也很硬,甜醬又不是紅燒叉燒的甜醬,難以形容。雖然不好吃,可是我忽然有種輕鬆的感覺。因為這是個簡單的一餐,我不用擔心會不會點太奢華,也不用擔心要跟誰分享。我就跟老闆聊天聊了兩個小時。

老闆跟我分享了他的一個朋友的故事,在講人生的命運這樣。我想如果在台灣,也沒有機會這樣子跟老闆聊天,可以聽到老闆過去的一些人生經歷也真的很有趣~!

兩個小時後,這是我和老闆的飲料和盤子。

不好吃還是會吃完,因為真的太貴了。

我們六個人太高興了,竟然最後是被廣播叫上飛機的,真不敢相信。大家都在等我們,我們只不過是起飛前半個小時前往登機門啊,不過真的太慢了。哈哈~!

前往薩拉托夫的飛機很小,不過飛起來很平穩,我們上飛機之後,天色就立刻暗了,飛機上還是被有點心餐,我在那邊吃到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起司,但是沒有拍,回程從薩拉托夫飛回莫斯科才有拍到,屆時再分享給大家吧。

飛往薩拉托夫時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莫斯科給我的感覺就是冷漠、就是有點像大城市紐約的人情味,有極端的光明和非常的黑暗。不知道這個薩拉托夫會是什麼樣子?再來到飛機場以前,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未聽過薩拉托夫這個城市的名字,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他究竟是什麼地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城市?NH的客人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客人,會在展覽第二天就先飛到莫斯科跟張總還有我們老闆見面呢?一切都讓我充滿好奇。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平安順利的到達了。

非常窄小的出口,只看見老闆啊了一聲,和張總同時燃起了微笑,原來是客人在那邊等我們了。我立刻就對這個客人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笑容〸分的隨合,而且在那邊等著我們,毫不拖泥帶水跟我們介紹他另外一個同事,總共開了兩部車子接我們六個人。老闆、張總還有劉先生坐客人的車子,我、梁先生還有鄭先生坐客人同事的車子,馬上的前往要下塌的飯店。

這個薩拉托夫人開車真的是太猛了,起步和停紅綠燈都非常阿沙力。他們一定是讓路上行人的非常有禮貌。只是可以踩油門還有轉彎的時候完全豪爽派,挖塞。真的是驚死人了~!

但是在這麼快速的車程當中,我已經喜歡上薩拉托夫,溫暖的矮房子建築物,再月色下面顯得〸分淳樸可愛,第一印象給我的就是非常樸實的小鎮,我真的〸分喜愛。再不到15分鐘後,我們就到達了客人安排幫我們訂的飯店。立刻就下來安排CHECK IN付錢檢查護照等等的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