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了。

 

 

一路上車子開滿久的,中間還有休息,經過了宜蘭大同,深山,進入了武陵農場,露

營地,然後開到最上面的停車上,是個非常漫長的旅程,等我們抵達登山口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吧,還好,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只是七卡山莊。(  對了下面有一個

路人甲不知為何就是要進來一起合照...)

內心五味雜陳,不過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抵達七卡山莊的,開始爬我就想怎麼這個包

包這麼重了,吃的喝的很重的睡袋、禮服、冬天的衣服巴拉巴拉巴啦。之前只有上過

玉山主峰一次,第二次就背這樣會不會太兒戲了,挖哈哈~~ 。

 

抵達七卡山莊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黑了,其實原本小乖的打算是直接抵達三六九,

可是我們沒有在第一個晚上申請到三六九的床位,所以代表著我們隔一天會非常辛苦。

沒有想很多,我們就趕緊整理一下就睡覺了,可是那天晚上卻一直睡不著,我知道不

睡不行,因為隔天要看看可不可以直接攻頂還要在圈谷拍照,可是就是睡不著,山莊

外面又有很多聊天的聲音,就讓我一直睜著眼睛直到要起床。

我們兩點半起來,三點多開始走,四五點的時候抵達了哭坡前面的平台。

好像有點日出的感覺耶。我們你看我、我看你,至少...要把哭坡爬完在哭坡頂端看日出

吧?我們對自己這樣子鼓舞。

 

哭坡果然很陡很硬,爬了一半得喘一下。下面這張是小乖拍的我的剪影,很有fu,唔...

太陽快出來了啊~!

我們一直害怕太陽出來太快,加快腳程,其實腳程也無法加快,因為就是陡,應該是

說加大腳力,讓上坡可以再快一點,終於終於,在太陽還沒出來前,我們翻過了哭

坡。

 

哭坡上面有一個展望點,還不錯,我們又努力的爬上去,等待著日出。

 

大家開始卸下包包,找個好地點休息,拍日出。

 

下面這張可以看見剛剛哭坡之前的平台,可以感覺到,哭坡垂直上升的坡度真的很

大。

下面這張是憲坤說,我的腿的形狀可以這樣擺實在是太神奇,所以要拍下來,這樣子

打結的腿形真的很詭異嗎?

 

來吧,日出!

 

不知道該怎麼說,平日都不看日出的我們,可是抵達到大自然,總是會很喜愛日出。

這種心情真的很難言喩,沒有日出就很遺憾的感覺。不過,我們看見日出了,而且是

完成了哭坡之後,日出給我們一個鼓舞的笑顏。

真令人滿足,休息得差不多了,要退回剛剛卸背包的地方,前往三六九山莊了。

扛起大包包,大家又開始努力走了,接下來,路也不是好走。但是這就是山的特色。

我喜歡高山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你可以踩到真正的「石階」。

最天然的石階考驗著你身體的平衡感還有冒險精神。我每次都很享受這種腎上腺素分

泌的感覺,要選哪一塊、怎麼踏,身體要怎麼平衡,要怎麼不讓背包卡到,每次我都

很享受這種瞬間思考的過程。

一大早遇到會車的人潮,應該是剛從三六九下來的吧?

每個都歐姬桑、歐巴桑,真的好強。我以後也要這麼強壯。

又過了一段大陡坡,大家坐下來休息。

這時候陽光真的好美,就灑在這些芒花上面。

加油,顯鼎和黑米人!!

爬山很好玩地!!

東峰就在前面了,我們趕緊跟上去。

同時在右邊,已經看見了很恐怖大火過後的三六九山莊,好痛心~

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原貌,要多少年呢?二〸年?三〸年?哎,怎麼說放火就放火

呢?

我的背景右上角白雪的地方,就是今天的目的地,雪山圈谷+主峰。

下次有傷者,來,看著阿弼的示範,就來這個停機坪嘛!!!

我們的山不容許這樣子的被毀壞!!!

於是,繼續,今天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面對山的壯闊,沒有太多文字可以描述,我只能說我很享受這一段,不管身上背多重

的東西,我都可以非常享受眼前這些畫面,心理感到異常的放鬆。

漸漸的,地上已經可以看到霜雪了痕跡了。

買尬,終於看到三六九山莊了,我們到底走了多久啊!!!??!!!!

此時我們就走在燒過的地方,內心感覺到異常的沉重。好大好大一片啊!!!!

大家都有點小累了,這時候大約是〸點多吧?休息〸五分鐘,要繼續衝上去!!

快要到全台灣最美麗的黑森林!!

黑森林就在前面,跟我親切的揮手。

好藍的天空,這張我完全沒有修圖,就是直接拍照,真是太完美了!!!

進入黑森林!!! 黑森林果然名不虛傳,一進去,陽光就幾乎透不進來了,只在最上面的

樹梢點一點亮。

大家都被這個巨大的森林給迷惑住,怎麼這麼美麗!!!!

好美,請阿弼幫我跟這個美麗的黑森林合照一張。感恩!

越深入黑森林越冷,真的是冬天啊。我們行進到一半,地上積雪越來越多,上冰爪,

繼續前進。下面這張是我轉身往後拍。

再來是我往前拍憲坤。

 

再來是憲坤往後拍。

就這樣,我沓著冰爪,背著禮服,小心的前進。黃色的褲子是雨褲,因為有時候行進

腿和臀會磨在地上,怕褲子濕了。

 

憲坤這台相機真好啊,拍得好廣,可以讓大家知道這個黑森林的地勢很驚人,千萬不

要寒冬又黑夜的時候在這邊走啊。你們看下面這張穿著黃色雨褲的我很渺小,地上撻

的都是結冰的路,每一步都要刺破地面走。

 

當時即將成為新娘的我,一定要態度表現最樂觀的,因為大家都是在幫忙我!!!

一路上,男士們、女士們都相互幫忙,哪裡好走、安全,要注意的相互提點,都在我

心頭點滴的感念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