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魁變身,也許是變身裡面的一個驚嘆。腦公看完了花魁的變身過程,再加上他很努力的參與了拍攝還有我在一路變身期間對他拍攝的碎碎唸「記得對焦啊」、「我這邊調一下」、「記得往那邊打光」,搞得他手忙腳亂很專注的看著每個細部紀錄,他真的覺得可以變身花魁,是個非常別緻的經驗。

卸下舞妓的頭髮,等待了一下,就開始進入了花魁的變身過程。

花魁其實就是江戶時代,最高級的交際花。想要一親芳澤,不僅僅要丟擲千萬金,還得要大戶人家以及非常上等的人家才可以靠近。她的髮型、飾品都非常的高貴、繁複。花魁可以說是花中之首,是最高級的遊女。當然拉,我想要變身成這樣,是我也很想體驗一下這種繁複的感覺,我很喜歡把自己弄得不是很簡單、就是很繁複的樣子,我喜歡這種很極端的感覺。趁著臉皮還沒有老掉之前來玩一次,拍下來做個紀念也不錯。

於是,變身開始。

之前舞妓兩側的頭髮,這次梳法還是一樣,但是,弧度拉得更長了,可以想像等等需要更大的圈圈來固定。

看到歐巴啊將手上灰色的線圈了嗎?

現在頭髮的兩側撐起來了,變成好大一個弧。

再來,為了要做花魁腦袋上面非常獨特的兩個半月型的的髮型,這塊地方綁上了超級厚重的假髮,這一把假髮,應該有五公斤。

歐巴啊將年紀雖大,口手並用、大力拉扯,狠狠的把假髮和我的頭皮綑在一起,一綁上去我整個頭就開始往後仰,我的媽呀我差點頭低不下去。

我說以前的花魁真的很厲害,一整個掛著這個在頭上那可是要一整天吧~! 還好我只掛個一兩個小時啊~~~

臉上舞妓的妝還沒有卸掉,不過這樣搭起來也滿有樣子的。

我自己看這顆頭真是看得很開心也很滿意,腦公一直在旁邊邊拍邊驚呼「哇哇哇」真的是超級可愛的。此行京都的目的,讓腦公也一整個跟著開心起來,他覺得當跟班真是當對了,如果他沒有親身參與拍照只有事後看到照片,他認為他無法感覺到這股盛大和感動,只是覺得很好看。但是看到一整個從零到有的過程,他真的此時此刻感覺到『不虛此行』,真的,要來過的人來體驗過的人才可以了解啊,不管你在哪個變身的工作室變身。

歐巴啊將的手藝是駕輕就熟,不過我這個沒看到後面的人,只覺得頭殼很重,腦公在後面看到那是眼花撩亂,我的頭髮、工作室的假髮,交纏在一起。

真的是看到這邊我自己都覺得好驚人啊,啊、我的頭又快要往後掉了~~~

終於,歐巴啊將露出了很神秘的笑容。

特殊的兩個半月髻即將現身。

然後塞入兩個半月圓盤!!!

把頭髮平均撥開。

腦公又開始哇哇哇了,我自己也在內心哇個不停。

口圭~!

等等細部再調整,但是髮型大致上好了。

我看我瞬間長高了十五公分有~

把舞妓妝卸掉的方法就是:再塗上一層白粉。哈哈哈~~~

開始換衣服。

腦公當然是可以一起來看換衣服的,不過歐巴阿將說,不該拍的也是不會給別人看到,哇咖咖~~

又開始很繁複的穿和服過程,花魁和舞妓穿著和服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我是有這種感覺。但是有此一說是說,花魁遊女等和服,腰帶的蝴蝶結綁在前面,是方便脫衣服,腦公在此大聲的抗議,他說,他看了整個穿衣服的過程、還有後來把衣服換下來的過程,根本跟舞妓的衣服一樣難穿脫,完全一點都不方便,這裡面都還是伍花大綁的。

特別是接下來這一綁...

看見歐巴啊將猙獰的表情了沒,手上的青筋了沒...唔,不能深呼吸了....

然後..又....

歐巴阿將又再綁一個特特緊的結,還發出了用力的嗯的聲音,唔嗯!!!! 啊!!!! 我不能中呼吸了,現在只能小呼吸,買尬..... 我如果是有錢到可以讓花魁看上的男人也被花魁親點了,我一定會直接拿武士刀劈開這些可惡的衣服。我其實已經臉色發白...不過我現在本來就是臉色發白啊,臉塗成這麼白,根本臉色有沒有發白都看不出來了XD~~~

無法呼吸的表情,哇哈哈~~

心愛的腦公要我笑一個,我現在是頭只能往前倒,不能深呼吸的人了,實在是笑得很難看。

我請腦公幫我拍這張,合格證明:)

接下來,上頭飾!!!

越來越有樣子了。好像越來越漂亮了~!!!! 開心!!!

上髮簪!!!

此時此刻心情....難以說明。

花魁的口紅顏色是紅豆色的,很深。

最後再一些修飾....

變裝完成!!! 準備去自由拍照啦。啊~!!! 頭殼幾乎完全不能動,走到哪裡整顆頭上的東西就撞到哪裡,所有變身的客人都轉過頭來看我說「司鉤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