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烘爐地,幾乎可以說是台北數一數二有名的廟了,好幾年前就說要去朝聖一下,結果,就好像上次去京都超級有名的稻荷神社一樣,遇到下雨又整修

雖然說我和腦公一起出門,也不是每次都會遇到下雨,但是至少會有50%的機會都是這樣,

我們一起上玉山兩天一夜,第一天就遇到超級大雷雨呢,還好第二天大晴天,攻頂看到玉山的日出。

但是真的可以說,我們一起出去的時候,天氣運氣都不是很好的~~ 但是我們如果跟著別人出門,都會遇到好天氣歐,這就很奇怪。

我們總是可以給別人好天氣,兩個人自己出門,大部分天氣都不好、或是陰天,或是太過於好的大晴天會想放炸彈那種,阿哈~

 

話說回來,人家說中和烘爐地是非常適合求財的好地方,我和腦公不是個愛錢的人拉,但是至少想要求著財運平順,工作順利之類的,

就想說去最有名的求財廟之一啊,順便去朝聖。但是因為已經預定好日期的不論晴雨,那天早上看見陰天就覺得怪怪的,但是已經決定了就一定出門:

我們做到南勢角站,他就有告訴你哪裡可以搭車到烘爐地。

請往出口四噢~

捷運裡面還有學生的作品介紹烘爐地,很可愛。我都快忘記學生會做這些東西了。

老實說我沒有來過 南勢角站,真的也是個非常繁忙的地方。

結果因為時間不對,只等了幾分鐘,就決定搭計程車上去,後來也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計程車可以開車到烘爐地的最上面。

一進寺廟中,我和腦公就傻眼了。啊?變成這樣,那要拜什麼啊?

因為整修,只剩下兩個爐可以拜,我們因為第一次來,繞了好久才發現到下面兩個爐的地方。

煙雨濛濛。

老實說看見整修的樣子,我和腦公參拜的心情大受影響,但是還是很誠心的拜拜希望一切平安、健康。就沒有求財了。

我們兩個一人捐了一百塊香油錢,稍微停頓一下,再次感謝神明,就離開了。

這段下樓梯對我來說有點心理障礙,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太長的下樓梯。我會腳打結。

很怪吧?我爬百岳爬上爬下都可以、再怎麼高也沒有懼高症,但是這種非常規律的超級長的下樓梯,我會覺得視線很模糊、下得很有障礙。

來烘爐地一定要拍這張,謝謝土地公爺爺守護著我們的家。

這尊神的左手怎麼斷了?好心疼噢~~

下面這個財神殿,因為有遮雨蓬,人又很少,我和腦公倒是有心情很好的參拜。

我們參拜的時候還沒有過年,

後來過年的時候聽見有很多政要來這裡拜拜,我想那時候已經修繕完畢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