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走動了嗎?跟我一起來走走平溪活動筋骨吧。

這次約我的非常好友 又是我的兩位伴娘一起去。

這次是搭著岳峰古道探勘協會的活動搭順風車,

9/25 當天的活動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yfexplorer/9171064

岳峰幾乎每個禮拜天都會舉辦郊山健走活動,都是一日來回的,想活動筋骨、親近大自然的都可以一起來。

岳峰也是我帶我其中一個伴娘她第一次上玉山的登山社,嚮導的人都很好,今年我和她去合歡山也是參加這團舉辦的。

由於是親鬆行,吸引了45位想親近大自然的大哥大姊們

我們火車從台北坐到八堵,然後轉換平溪線到平溪站。




在平溪站稍作休息,大約是九點出頭,我們就開始往前走。



平溪站一走出去過橋就右轉,就開始直直的走。



可以看見清楚的標示牌:孝子山登山步道之類的字眼,就可以轉上去了。



也有遊覽車直接開道上面的登山口的。


看見綠蔭,身體內活絡因子都蠢蠢欲動~ 歡喜開拔~


孝子山距離登山口最近,不到一會兒就可以開始走入穿鑿大岩石的階梯。






身體開始暖了~



走到這邊的時候在想,大家都往上看是在看什麼鳥呢?於是,我也走到前面來看那隻鳥。

哇嗚~ 這個刺激啊~!!

其實孝子山不難,只要沒有懼高症,是個非常容易爬上爬下的山歐~

由於上面可以容納的人數很少所以我們很有耐心的排隊~


爬中空的那段還是有乖乖忍住沒有拿出相機,到了孝子山頂,看到這兩尊菩薩感覺到很溫暖。


第一座~

謝謝菩薩保佑~

恩...不陡不陡~ 我們繼續下一個~

走原路下來後有個岔路又繼續走,我們前往普陀山。


下面這張我有清楚標示,普陀山的告示牌是很小的在階梯走道旁邊,要記得右轉。



開始爬了第二個岩石山就覺得有快樂的感覺了,好久沒有運動到的肌肉群也開始happy起來了~

由於這種鑿岩石的路很窄,我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排隊等候上面的人下來我們再上去。



這畫面看起來很過癮、拍起來很過癮,走起來也很過癮啊~!

左邊是慈母峰 ~


普陀峰上去後可以看到這三尊佛~

感謝您!!!

走進去還可以看見一位仙女~

比2,我們的第二座~

沒有逗留很久,我們繼續往下回頭。

遠端那位獨樹一格的,就是孝子山~

這是接圖,普陀山準備下山時候的展望極好呢,

如果有興趣看原始大小版的更過癮的可以點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照片右上角有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爬山,就是享受旅程,

登頂固然快樂,但是沒有過程也無法登頂,登頂真的只是一瞬間的~

帶著快樂的心情來走,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一張右邊的慈母峰街圖,

如果有興趣看原始大小版的更過癮的可以點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照片右上角有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仔細看那些石山上都有鋼釘扶手呢~



又回到原點,等其他還在山上的人,稍微休息。








準備前往慈母峰前,意外發現岔路口也有一尊菩薩,也小小拜一下,感謝菩薩保佑我們三人平安。


慈母峰比起孝子山還有普陀山,要稍微陡一點。也長一點。

好友海岸說:「因為慈母的背後,也是嚴厲的。」  快笑死我了~


這次爬到一半往後拍的孝子山的接圖,

如果有興趣看原始大小版的更過癮的可以點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照片右上角有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



慈母峰爬上一層又一層,相當刺激,只能說媽媽的內心真的也是一層又一層的,

如果有興趣看原始大小版的更過癮的可以點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照片右上角有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往右看,那部是普陀山嗎?真漂亮~

於是又拍起來接圖,原始大小過癮版可以點 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用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



好美的慈母峰,每一層的風景都好美~ 就像媽媽一樣,令人感覺到溫暖而美麗。

登頂了,展望極佳,下面這張也是接圖的,真是美,

原始大小請點 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用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慈母山本身從普陀山看來感覺很普通,可是從慈母峰看出去,真是 360度每一圈都美。

就像慈母般照亮著身邊的人的優點。


她有個基點,讚~

這是今天第三座~

接著就往下了,往下的路這段特別的陡,一定要抓穩抓牢,腳根狠很的底住後面。

下山的風景接圖,原始大小可以點 兩下下面的照片進入照片網頁用放大鏡可以看原始大小  。





真是超級刺激的陡度,還有小學生常常玩的網繩路段,

這段告訴我們,小時後學校的設施都是有用意的。


因為老了在山裡面就是會用到,哈~

每一步都要小心~ 不過只要抓穩了就很安全~


這一根是葉背有絨毛的植物~

這段下來後左轉,前往中央尖。





路上一直看到這種捲曲在一起的植物,很可愛~

原本,我們要繼續往左轉前往中央尖,結果嚮導探路回來,發現左轉前面有一成群的虎頭蜂在那邊圍繞,

爲了大家安全,這次先作罷,因為山永遠都會在這哩,我們下次還有機會,於是就往右轉,往慈恩嶺前進。




慈恩嶺登頂前有這種攀岩的橋段,

說真的,經過這種90度的攀岩後,我真的很認真考慮那種運動中心的攀岩要去給她自我訓練一下才是。


登頂展望不錯,不過已經陰天了,所以就拍了一個第四峰的手勢。又下來,午餐。

吃午餐的時候,我的另外一個同學才很努力的下來,因為她已經非常不容易的爬了上去。

第一次被我拖來爬山,她以前爬過最長的大眾路線只有三公里呢,這次來挑戰真的很棒~

午餐吃完後,我們繼續最後一個臭頭山。






前往臭頭山的東勢步道起點,先有一群人撤對,我們從45個人變成29個人


有廢棄的礦場,已經看不出當年的繁華樣貌。






一路上還算平坦,一點點緩坡,天氣入秋走起來也很愜意,

剛剛撤退的人如果知道這段路這麼好走肯定會後悔的~ 早上的慈母山慈恩嶺嚇到她們了,哈哈~


一小段走得很平緩的錄影。

 





不時有小溪,清澈見底。





不知不覺,很順利的就抵達了臭頭山。


還有一個非常安慰的三角點。


就回程了。臭頭山不難爬,只是路程很長。

綠蔭很美,形容蔥鬱的綠色是真的鋼剛好。

不過下面這張畫面我的海岸還真的很像叢林裡面的女戰士,哈哈~~ 好綠的場景啊~


沒多久,就開始飄雨了,爲了我的相機壽命,就收起來沒有多拍多少了~


還有天燈的垃圾,平溪的天燈最後都變成這樣子的山林垃圾,其實不大應該。萬一火燒山怎麼辦?

最後,再經過一段長長階梯,我們平安抵達出山口。

最後搭16:30分的火車回家。


最後三個女生七點回到台北一起吃飯,度過美好活動筋骨的一天。

謝謝海岸、風箏,我們以後再一起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