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適合散步的好天氣。找了風箏,一起去享受秋天的氛圍。

這次我們很隨性的走,根據我們走的路線大概使用Google Map畫,

從劍潭站到內湖站這樣走山路距離大約是15~17公里之間。

非常清爽、輕鬆的路線,很大眾化,一路上斷斷續續都可以看到民眾帶著狗、牽著小孩一起走。

這是劍潭公園的路樹。



09:11AM 過了中山北路的馬路就可以看見登山入口。

非常人工的石階,這裡非常好走。

09:36 AM 不需要走太久,就可以抵達觀景平台。

空污嚴重,穿不透。

(上圖為接圖,想看原始大小請點此處)


一路上,邊邊都有小香菇~ 很可愛~

還有一點點大的大香菇,不過風箏不喜歡蕈類~ 我倒是覺得可愛~


這是另外一邊~

這邊的view我很喜歡,因為可以看見我住的地方,

有一陣子我也喜歡在這邊追夕陽。也是接圖,看原始大小可以點這裡


然後我們又繼續往老地方前進,去老地方之前會有一段下坡,

會以為是下山,不過其實是前往老地方。


路上還有可愛其他的小菇。


10:26AM 老地方抵達之前會有一個可以看見士林官邸的觀景區。

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這個觀景區拍照。

小接圖,原始大小請點此

然後,

10:34AM 我們抵達了老地方。

(上為接圖,原始圖請點此)

老地方觀機平台,超級多人。

本平台限載重15人,到時候平台掉下去這是人自己的疏忽,不是大地工程處的過錯,請記住。

我今天看見這個平台上至少40個人。

休息一下,吃兩片芭樂,繼續往前走。

在水溝蓋看見一個很妙的蜘蛛網,風箏說很像血輪眼... 不會吧~

接著會進入有公路的地方,可是應該是給軍方通過的。幾乎沒有看到什麼人。

這段路很輕鬆,陽光也很溫柔。




一路上路標很明顯,遇到往下下坡的我們就避開,我們持續往上坡走。

再接一個圖(上圖原始圖請看此),我們是往左邊走上去。 

還可以順道看到一景 (原始圖請點此)~ 內湖的喔~

我們的第二個目標是文間山。

會遇到請你不要再前進的道路,只能人走。


另外一面可以看見故宮,還可以看見右邊有個明顯的建築,是鄭成功廟吧?

(上圖放大瞧瞧請點此)


由於再往前就進入軍事基地,所以看見左邊有塑膠布條的山友指標,就走進去了。

11:38AM 地天天都有人踏,路基很乾淨。


路上有些蚊子,下次要帶一些麻油出來防蚊。

很順利也不難走,抵達了文間山,有一顆四等三角點(劍潭山的三角點我還沒找到過 - - )

11:51AM 文間山。

看見有岔路下來,我們也很成功的走出山路。

11:59AM回到馬路口。

下圖右下角有一隻狗狗在凝視我們。



下到劍南路,想找個落腳的地方吃午餐,於是看見鄭成功廟,

我們想著,廟應該有石階可以讓我們借坐,於是就前往鄭成功廟了。


12:26AM 抵達鄭成功廟大門口。

Google Map 有比較清楚的鄭成功廟的照片還有正確位置,我這次出行沒有帶廣角鏡頭,

沒辦法給大家很美的廟的照片。

捐贈者都是鄭氏家族的人呢~

這比較像宗親會的建築不是廟宇,很莊嚴,有點國父紀念館建築風格的影子。

很莊重的一間廟,很潔白很有氣度。

 


上面市不成功的照片接圖一張,

是我們坐在石階上吃飯的view~ 很棒~ (原始圖)


我們在這邊用餐一會兒,我捐了一點點香油錢了表心意,

感謝有這座廟讓我們有休息的場所,然後繼續出發。

上圖的接圖原始圖請點此,我很推薦這個view~ 可以點進原始圖用放大鏡好好瞧瞧~!

原來鄭成功廟的視線這麼的好,真是開天闊地的美妙景象~!

13:06PM 於是離開廟後,又決定前往大崙尾山,進入了鄭成功廟步道。


這段路應該是走起來最愉快的,綠蔭繚繞,空氣涼爽,秋天的散布就是這麼輕鬆。









雖然山路被公路切斷了幾回,可是走回山路裡面又是一陣涼爽,

還遇見的小貓咪,在這樣的山裡,真是快樂的際遇。

13:52PM 遇見小貓咪。



14:04PM.





才說剩下兩百公尺,結果走完兩百公尺其實是抵達了打印台,不是到大崙尾山。哈~

14: 26PM 抵達打印台;指標好會騙人啊~



還是希望可以抵達大崙尾山,就又繼續往上。

這個叉路分左右,到達左邊的涼亭就是終點了。

我們這次沒有拍到三角點,

是回家看到別人部落格分享(0110321-大崙頭山-大崙尾山(赤上天山) )才知道我們真的錯過了。

就在涼亭的側邊腳下,我們經過卻完全沒看見,很氣。

14:44PM 抵達大崙尾山。


風景區那邊有一些座位,還有一塊看風景的大石頭~

景色還可以囉,不過回家後才知道三角點偷藏在哪有點難過~ 過門而不知啊 (原始圖請點此)


然後,我們就走下山。是從碧山露營場下來、走碧山路回到碧山下,搭從內湖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接下來我的相機沒電又沒有帶備用電池,於是使用風箏的手機,感謝風箏相助~

走經過露營場接下碧山路會看見這個茶館叫做101的,大概有瞄一下,風光不錯可以看見101的山坡~

然後再走一會兒,可以看見白石湖吊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座橋,很漂亮~ 確切地點請點此

我每次來碧山都往白石湖社區過去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看到這座橋,

今天得以看到感覺很棒~





不過沒有嘗試去走,下次等我相機電池足夠我再走一趟~



接下來是非常有名的碧山巖,我從小經過到大~


離開碧山前,還有遇到一隻黑白貓,不過沒辦法拍~


最後抵達登山口,走回內湖捷運站,回家。

17:15PM內湖捷運站。


備註: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834) - 劍潭山下次要從 282巷進入: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834/tony08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