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蔬菜羊肉爐

地址:臺北市吉林路3271

電話:(02) 25925174

其實,我本身對紅肉是興趣缺缺的,但是前年參加爸爸公司的尾牙後,我開始對於羊肉爐有一些信心。原因是因為這家羊肉爐,打動了我。

我們一般去吃羊肉爐,都油油的、吃起來總有一些黏滯在喉嚨裡的感覺,但是這家湯頭非常的清新,讓我對於羊肉爐有了比較好的印象。父親大人知道我很愛吃清淡的食物,自從他自己找到這家店後,就常常鼓吹大家來吃,終於在前年他的公司舉辦尾牙在這,要我們小孩子們一定要來一塊兒吃,才品嚐到這份美味。

首先,這家羊肉爐是可以代客停車的。我們開到吉林路就可以看見這個醒目的招牌。

它們的用餐空間有兩處,一個在外面,一個在裡面;兩邊常常都坐得滿滿的,我兩次都坐在裡面,因為外面都沒位子了。另外還有一個神奇的地方是,這家羊肉爐,夏季是不開張的,休息。據說老闆是照樣支薪給員工的,就可以知道這家店生意有多好了。

那我們就來看裡面用餐空間環境大概是這樣了。

父親大人為我們大家點菜心羊,我們一共四個人。(不過我剛拔完第三顆智齒,基本上根本不能咬東西和喝熱的,所以其他三人敬請努力),然後叫兩份生肉片,然體念我無法咀嚼,所以叫了一盤麵線給我吞。他們三人還點了一瓶啤酒。

於是,羊肉爐就上來了,這裡羊肉爐的湯是很清澈的,是最大的特色,不會咖啡咖啡褐色那種,而是清透帶有一點白的感覺,質感很好。附給你杓子可以讓你涮羊肉。

來個湯頭的特寫吧。

涮一涮,大約30~1分鐘,就可以撈起來了。

再來一次涮羊肉的步驟,由上往下:拿肉→涮一涮→起鍋。太簡單了,簡單美味,大家都會。

接下來是我這個拔牙病人的食物,非常美味的麵線。這個麵線感覺是他們的湯頭煮的,拌著很香的麻油,非常美味,吸哩呼嚕就吞下去了。下面是我們羊肉爐裡面熬煮很久的菜心,非常的軟,已經燉到像咬豆腐那樣容易,我只需要等到它冷一點,就可以吃了。吃下去菜心吸滿飽飽的湯汁,真的非常棒。

這是附贈的青菜。中間右邊是最後吃飽的樣子。

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大姊和爸爸吃得滿身都是汗,可是又不會感覺到膩,很開心的一餐。四個人這樣下來,總共是NT$2250,以這麼新鮮的湯頭和羊肉來講,算是享受健康養生的好價格,這裡是林家蔬菜羊肉爐的網站,可以進去看他們的介紹,這家常常上電視的。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