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DELLA PASTA

意麵坊 I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 7-1號  電話 : 2567-8769

久仰大名意麵坊是因為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昨天傍晚,和久未謀面(用久未謀面好詭異啊)的我家男孩出來,兩個人都只有吃個早午餐,四點多的時候肚子就滿餓的,想要找個餐廳進食。我家男孩決定 : 以後每個禮拜都要去不同的餐廳吃飯。哇...這聽在我心裡可是很樂的,因為我真的很想到處去吃吃啊,weekday總是吃差不多的東西,真的很想變換口味,讓自己腦袋輪轉一點,多做一點和平常不同的事情,這樣子對腦細胞也比較好吧,總之,我對於這個決定舉四肢贊成,真的是太歡樂了。

Anyway。四點多的時候我們沿著南京東路走,走至還不到松江路又回頭,繞到長春路,沿路很多餐廳都還沒有開,後來,我家男孩提議去吃那個上次看見排隊很長的那家意麵坊,想說好哇,當時還不知道意麵坊也是有用餐時間的,結果,我們五點〸分到了現場,只見我們前面排了四組人,愣了一下,該不會這麼早就已經客滿了吧,後來我家男孩去前面門口看一下,才知道意麵坊是六點開始晚餐時間,這些人排隊是要排六點的啊!!

於是,兩個人討論了一下,決定既然來了,就排吧,總之,要排隊50分鐘,既然很悠閒,就開始拍照

櫥窗裡就有菜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讓人排隊的時候就開始看要吃什麼東西的關係,總之,我有大概去看一下,發現她們的麵真是便宜,最貴的義大利麵竟然只有195塊,一般的生菜沙拉50塊錢,大部分的麵都是120~150之間而已,難怪這麼受歡迎,再加上這個獨棟的設計,座落在中山北路巷子裡的安靜角落,難怪大家喜歡來了...

門口兩旁有兩大盆植物,讓人看了稍微有解一點等待的心情。

遠遠跑去對面的建築物騎樓下面拍,你看,好多人啊,那時候可以看到門口的鐘,是五點25分,還好沒有下雨,要不不就很難過了,等這麼久,希望真的很好吃啊!

排第一名的好像是一家人,輪流排隊,不知道是什麼心情,一定心裡在想,那個門何時才會開吧....

你看我們真的是太悠閒的在等待了,這時候是五點35分,換我家男孩到對面的騎樓拍攝整體畫面,大家有看到我嘛,我說那兩大盆植物就是左右那個~

同時我也相信後面的人應該也不是排得很耐煩,各式各樣的等待姿勢也有了,我想應該已經排到轉過去了吧,繞著餐廳建築物半圈了。

Oah My God... OPEN ...有看見OPEN的燈亮起來了嗎 ? 此時好像看見可愛的OPEN將在我身邊飛舞~! 不過,我們也無法馬上進去,這時候有工作人員來詢問從前面問到後面問有幾位有幾位這樣,可能要先去編排座位吧,然後,也有訂位的人過來,她們也會先被安排入座,總之,此時我家男孩拉住我的手說,哇,等了50分鐘終於可以進去了,肚子從下午四點多就飢餓的我們,等到現在,都不餓了... (進大門前,工作人員特別叮嚀,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被安排在二樓的我們,上樓梯時,看見一個小貓的雕刻!

店裡的位置被安排的密密麻麻,OAH天啊,我們是坐在窗邊啊,我很驚奇的看著位置,我家男孩說,這是排50分鐘的關係嘛...

窗邊的視景的確不優,但是,可以坐在窗邊總是讓人很開心,因為那是一種延伸,而且是落地窗,吃飯的時候可以有好心情了~!我看著窗外,都忘記要看菜單了~!

趁著外面的人還沒完全塞進來之前,趕緊拍空蕩的位置,其實座位之間被排得相當的緊密,我想應該是客人太多了吧,不過不會太難過的感覺,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牆壁上掛著大蒜還有義大利麵在籃子裡,我想這兩樣就是意麵坊料理的宗旨食材吧~!

點菜完畢後,來拍一下對方,是不是悠悠望著古屋的屋頂,還滿穿越時空的,配合著桌上西式料理的瓶罐,還有中式的屋瓦,另有風情~!

我的背景則是三板橋會館~!

這則是由高處往下看,總之怎麼看就是比遠眺那個停車場要來得好看,不過也許過幾年地主就要蓋成大樓了,那麼就會變成很封閉的視野了吧 ?

再來一張三板橋會館,也許哪一天進去吃,據說那裡面是吃合菜的,我再問問看好了,看看兩個人進去吃合不合適...

包廂的外面上頭,也有寫Menu,整體看起來滿好看的,我不太敢直接正面拍包廂,這樣子會讓裡面的顧客反感吧

這是我們兩個人點的菜,他送上了核對的order單。

繼續等待我們的菜...

菜來拉,這個是乳酪番茄雞肉冷盤,這個我非常推薦,特別推薦的「完美的一口」的吃法是,將雞肉片還有番茄片還有起司片三片疊在一起,然後塗上冷盤中間那個黃色微甜的醬,一口吃進去。超棒!! 雞肉他應該是打成漿然後作成像火腿那樣切片,然後還有淋上青醬,微酸 + 青醬的清新和雞肉的軟嫩+乳酪的特殊軟硬度和濃郁香味的口感,還有軟滑的微甜鵝黃醬汁,在嘴巴裡面演奏完美的管絃樂四重奏,真的是太美的開場白了~!!!

我真的狂力推薦這道冷盤,如果有人看了這篇還願意排很久的隊伍進來吃,一定要點這道,然後四層疊起來努力張大口的塞到嘴巴裡面去慢慢品嚐,包准是滋味回味無窮!!!

咖啡和桑椹汁??別懷疑,她們不是飯後上飲料啊,也許因為我們沒有特別說明,她們就直接上飲料了,冰咖啡喝起來,是當天煮的,也許是早上煮,然後就放冰,桑椹汁是不甜的瓶裝飲料。還ok~!

再來...

單純的生菜沙拉,菜很新鮮,我們兩個異口同聲都點蜂蜜芥末醬,加起來口感也很棒,吃下去就覺得,這個最便宜的生菜沙拉已經讓人覺得很心滿意足了

我的雞丁菠菜燉飯上來了,照片中那個紅色一粒一粒的說不上來是什麼東西,硬硬的,可是有一種香味,但是吃的時候容易卡在牙齒裡面,另外,將飯杓起來的時候有意外驚喜,就是會出現牽絲的起司,咬到嘴巴裡,可以吃到大蒜的香味,還有一點薑味,還有紅色的洋蔥也有炒扮在其中,整個就是一個順口,讓我很滿意,雞丁雖然小塊,但是給得很大方,每一杓都可以杓到好幾丁,很多層次的香味將上五辛裡頭的三辛,還有熱騰騰的起司,吃得讓身體暖烘烘的,可能真的太餓了,吃得太快,反而肚子有了另外一種忽然塞下一堆東西的難過感,但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最難得的就是他有後勁的蒜味還有薑味,但是不至於讓嘴巴裡面有味道,就是你可以從鼻息裡面感受到,從咽喉裡面可以探出那種暖意~!

再來就是我家男孩點的鮪魚番茄細麵,點菜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先問你要管麵還是細麵,我家男孩點的是細麵,我有嚐一口,超級熱騰騰,而且我很滿意他茄汁的酸度,很剛好,而且鮪魚也是給得很大方,不是那種裝飾型的,不是那種稍微依附在麵上面的那種,而是清楚一片一片的鮪魚,吃起來很不錯,加上四季豆的甜味還有我非常讚賞的黑橄欖調味(義大利的料理黑橄欖就是無法缺席!!),吃起來真的是很有滿足感~!

最後吃飽了休息一下喝飲料,我發現一個很有趣也很神奇的東西所以拍起來,就是天花板的燈,雖然燈的結構是圓型弧型的,可是,影子折射到天花板,是星型的耶~!!

多麼的神奇啊~!!!

嗯,排隊排了那麼久,吃了這一頓,可以了解為何他生意這麼好了,我認為,紮實的料理功夫以及食材的新鮮和豐盛,加上他價格便宜和室內環境那麼的好,讓人流連忘返!! 我沒有拍到的地方是,洗手間也很乾淨,洗手間就在大門口上方那個窗戶的地方,是洗手間的洗手台,不但通風良好而且洗手間裡面也保持得很乾淨,每個小地方都有顧好,所以才會讓人很甘心的排隊吧~!!

建議有空閒的人可以來,上回我的好友海岸,是挑weekday的中午,如果中午時間可以休息比較久又在附近工作的,也可以來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