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觀眾中有參展過的就知道,其實參展的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是很慢。忙的時候你找不到人手,無聊的時候時間又是無限的漫長。我們這次跟著NH一起來參展,主要也是想要看一下俄國這個市場環境,大家都從來沒有進來過這一塊,可是在外面都聽到金磚四國很好聽,所以來探探虛實。

雖然我是個小職員,但是可以跟著大老闆們一起來觀察這個市場,藉由他們的言談之中了解並且用多一點的角度去認識,心裡也覺得非常榮幸。這次也可以看見老闆們做事情態度的不同,讓我學習到很多。

這是前一天我們在布置會場的時候,大家的穿著。可是展覽一開始,NH的老闆們全部都換上了西裝。

擔心和俄文之間溝通的不良,我們也有請翻譯。事實上,我們整批香港團參展的攤位,每一攤都有請一個翻譯。翻譯都是中國到俄羅斯留學的學生,都是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

也許因為都是講中文(普通話),所以不會再像聽廣東話一樣聽不懂了,如果比較有一點空閒的時候,會跟翻譯聊聊在這邊求學的一些心得。也算是多交了一個朋友。

至於我們公司是做條碼掃描器的,我們在這個攤位也有一席之地展覽。

NH是加工廠商。像是我們公司製作條碼掃描器,就會將東西放到她們公司去進行組裝和加工。做成成品。

至於另外一個粱先生也是NH的合作廠商,是專門做PC板的。

三個公司就一起合租這個攤位,進行展覽,然後來看看這個廣大的市場,會不會有適合我們呼吸的空氣。

展覽場可以吃的,就是很像我們世貿展覽會場的攤位一樣,但是也只有簡單的三明治和咖啡。而且每個都很貴。像一個普通的三明治,必須要一百二〸塊錢盧布,相當於一百五〸六塊錢台幣。一杯大約50CC的美式咖啡,需要七〸塊錢盧布,相當於九〸一塊錢新台幣。這就是我展覽這幾天主要的中餐。又貴,又不是很好吃。不過我還滿喜歡她們的咖啡的,咖啡音非常的多吧我想,喝完的前半個小時,你的手會因為咖啡音的刺激過於興奮四肢末梢偶爾會不自覺的輕微懺抖,非常強烈的苦咖啡。不酸。讚!!

第一天展覽結束的時候,被告知第一天晚上展場有舉辦雞尾酒晚宴,讓我們很期待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