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走到外面後,才發現還有兩位三位小姐。才知道客人還請了他的一個下屬、一個女性有人,還有薩拉托夫當地的導遊三位小姐,想要帶我們今天遊這個城鎮。

我們感到非常的驚訝和榮幸,那時候我心裡就在想,如果我今天必須要招待一個國外的朋友來到台灣。我該怎麼讓她們了解台灣呢?我可以帶她們到歷史博物館嗎?我熟知臺北市一些大樓的歷史嗎?我熟的話,我可以使用英文來介紹嗎?

薩拉托夫的路上,也許是因為星期日,也許本身的淳樸,就是這樣安安靜靜,丹單純純的。就如同昨晚我所看到的第一印象一般。

我們離開飯店走不到三分鐘,就到達了薩拉托夫的歷史博物館,客人的用心,希望我們藉由這個博物館可以來了解薩拉托夫這個城市。

詢問過後館方,我們只能拍博物館一樓的部分。

博物館也有擺放大衣的地方,我們必須要把大衣拖下來才可以入場,就跟其他餐廳都一樣。這是一種禮貌。

左下角這位就是薩拉托夫的當地導遊。

博物館精緻可愛,其實感覺真的很像台北市的台灣歷史博物館一樣,沒有特別新穎,就是有一種古色古香。

接下來裡面就不得攝影了。

她們有個博物館的解說員,是說俄語。還有一個英文翻譯,是個長得很美的老太太。努力的一個廳一個廳分別告訴我們薩拉托夫的歷史。包含衣服、建築、藝術還有一些有趣的人民風俗習慣的歷史。從石器時代、青銅器時代就有開始講。

一直到〸九世紀介紹他們如何推動非常沉重的烤麵包機烤麵包,我們每個人都還可以去試用那個機器,以前人推土司從模具推出來一次要單手提〸公斤的烤箱蓋,我要兩隻手超級用力才推得開惹得全場都在笑,但是她們必須一小時就要提起放下二三〸次,等等。

不過薩拉托夫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她們是培育第一個上太空的城市。他們是個培養太空人的城市。俄國人是第一個上太空的國家,即便美國人一定要很堅持他們是第一個踏上月求的國家。不過俄羅人在太空技術上面的發展真的非常偉大。第一個上太空的太空人,就是在這裡讀書的。最有趣的就是,他回程的時候,原本降落地點不在薩拉托夫,可是因為太空梭故障,讓他的儀表故障,回程的時候很驚險,原本大家都覺得他活不了了,可是他的太空艙回到地球時,竟然落在薩拉托夫裡面,都讓當地人感到訝異而且驕傲。而且這件事情發生了總共兩次,這個第一位上太空的俄國人,真的是和薩拉托夫非常有緣分,也讓這個城市與有榮焉。

之前在莫斯科,我不是說有一個公共藝術嗎?

有一個三角形立體的公共藝術(這是在莫斯科Cosmos Hotel 25樓拍的),那個就是一個太空梭,下面的三角形,是一個意象型的噴煙形狀,太空梭發射的時候不是都會有煙噴上去嗎?意思就是那樣。再過幾篇回到莫斯科的時候我會有清楚一點的照片給大家看~!

這次薩拉托夫博物館的收穫就是,莫斯科那邊未來會有個太空城市要建造,讓我覺得很興奮。在哪裡呢?也許就是我現在拍的Cosmos Hotel  25樓看出去的地方喔~!

我們這次博物館之行獲益良多,歷史博物館有沒有英文嚮導呢?下次如果我有外國朋友來要知道台灣的歷史我該先研讀什麼呢?小小的薩拉托夫博物館,讓我有很多感動,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的歷史也可以感動外國人。

出來後,看見明媚的天氣。我忽然想,也許今天我可以在俄國拍到貓?

客人等我們都整理好到外面了,就說接下來要回到飯店旁邊,開始沿著河岸散步。星期天,我的星期天是在窩瓦河旁邊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