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軍事管理的社區,我們也進入了俄羅斯客人的工廠範圍。

乾乾淨淨的道路,好像一個小社區,一進去才發現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們進去就被要求要披上繡有工廠名字的外套,客人和工廠主任、總裁,以及執行秘書都一起出來迎接我們。我們就從客人的產品一開始的製作一直到製成測試參觀。現在這張照片是最一開始,女工正在剪腳。

照片中間是狄米奇先生,右邊是工廠主任,左邊是張總,一直非常仔細的寫筆記,由於張總自己是加工廠的老闆,更是非常謙虛的來學習他國的工廠管理方式。切磋交流。

剪腳完畢之後,就會有人檢查,如果檢查合格,就會被放到這個綠色區,就代表通過了可以前往下一關。

當然零件區域不只是剪腳的工作,只是我不公布太多別人工廠作業的細節。總之就是所有的零件都會做整理的動作,現在這個是第二個工作區域,就是將零件焊接或者是做結合的動作等等。

可以看見有銲錫等等的工具。

再來下面是除塵,這個在我們台灣也不常看到的,由於高壓的吹風管會很吵,所以她們這個工廠為了保護員工的耳朵都有戴耳罩呢。

戴耳罩這個是讓我們這邊的人嘆為觀止,不用講台灣了,我相信大陸也沒有這樣子保護員工的裝備。我知道我身邊的老闆們開始對於俄羅斯有很高的敬重。連小小的工廠都做得如此的周到。

除塵也許會有灰塵飛出來,所以還會戴面罩要不然會影響到眼睛等。頭罩當然也是有戴的,人員和機器零件之間彼此保持衛生乾淨。

真的很有條不紊吧!

剛剛有綠色區當然也有黃色區,就是代表要注意的地方。然後會拿回去做檢查要重新做。

每一盒板子都會裝在盒子裡面旁邊簽上加工者的姓名,也會有本子紀錄幾盒送過來,加工人員的姓名還有檢查者的姓名,做多少、檢查多少,有對沒有對等等,非常嚴格。如果你做的部分比較多錯誤,也是會紀錄在上面的。

這個就是進入測試區,把板子放進產品外殼裡面,開始做測試,左邊那個箱子有貼紅色的貼紙,就是代表完全不能運作是壞掉的部分。也許有人可以猜到這個產品是什麼,不過我就不公布了。

熱機機器旁邊的數字表,可以看見數字。那個是代表已經熱了幾台機器了,一切都非常公開透明化,有幾台好,就會增加幾台,不良的部分,數字就不會往上跳。好先進啊~!

這是把外殼另外一扮裝起來,大家都有戴頭罩。

現在這個是整個已經半完成品正在熱機測試。

熱機完成的部分就加上防塵蓋。

進入包裝區。

這個是機器維修的區域,如果熱機發生問題,就會送到這個工程部做維修。

連包裝都會有包裝不夠好的地方在黃色區域喔。哈哈。

超嚴格!!!

牆壁上面掛著表列,這家公司出產多少量等等。

整個歐洲銷售多少量分別代表什麼顏色。

參觀完畢之後,進入會議室,要來交換意見,交換名片,這邊細節我就不說了。其實是一整個神經緊繃的一天,你的對面就坐著俄羅斯某工廠的總裁在跟你說話交換意見。

大概開會了一個小時後就要急急的到下一個工廠參觀了。因為我們下午還要搭飛機回到莫斯科,其實一點都不得閒。

各位,我到俄羅斯是出差的啊,我沒有玩喔,只是我都不太拍我在出差的部分啦。挖哈,終於有一點點照片可以跟大家澄清。

立刻又要前往下一站,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