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進入了一個工業區,然後俄羅斯客人的第二家工廠就在這邊。我們又匆匆進去了。

這個工廠和之前看起來就都不一樣,聽說已經開了非常多年,裡面還有補強裝置。

一進去就是工廠一開始的照片一直到現在。

我們又披上了工廠名稱的外套,然後坐電梯到八樓,一般員工只能爬樓梯,然後電梯一次只能載三個人,而且要刷卡,非常嚴苛。

對了,兩家工廠都是自主發電、自己過濾水,自給自足喔!!

看到窗外的補強裝置嗎?整個工廠怎麼看起來都沒有人的樣子?事實上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大家都去員工餐廳用餐了。

這個好像是工廠用電的一個裝置,我已經忘記了。

看得到臉的三位都是工廠的重量級人物。

客人在介紹另外一個他們的產品。

我想我不用介紹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個是什麼產品吧?哈哈。

我們還是一樣從最基本從零到有的加工製程流程開始參觀,不過第二家工廠和第一家工廠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家工廠就比較沒有那麼嚴謹了。你們看,大家都沒有戴頭罩耶 ...

但是其實還是一整個很讓人敬佩,張總依舊非常仔細的筆記,不管第一和第二工廠的差別,水準還是比中國他們的工廠好。

仔細看每個員工旁邊都有報表,都要一直簽名負責的~!

零件的維修區域。

包裝區域。

客人說明包裝出貨的細節等等。

對不起,打擾你們拉:P

這個是在大樓穿堂展示員工小孩的照片,讓員工看到小孩更有力氣賺錢(暈倒),好恐怖啊~~~

這個是另外一個開發的產品。

這個要猜出來是什麼產品也許有點難度,不過我也不會公布拉:P

然後下面讓老闆感覺到更加驚人,就是:

這個工廠水電自給自足就算了,就連外殼射出的模具,都是自己做的喔。

客人說,這個模具機器,是台灣做的喔~~~ 耶~~~ 好開心喔~~~~

看著看著,客人就要請我們在他們的員工餐廳吃飯了,原來我們參觀的一個多小時裡面,他們已經吩咐廚房要準備好餐點,真的非常體貼、周到。

一路上跟大頭們走來參觀,又和客人的總裁、主任和老闆吃飯,其實一整個就是很全神貫注,現在回頭過來寫這些好像很輕鬆,其實真的是很累的出差啊:P

他們的員工餐廳看起來很漂亮,就像外面的小餐廳那樣雅致。

他們準備的餐點豐盛到我眼花撩亂。

為了一解我們的思鄉之苦,特別弄了他們理解的中式湯給我們呵。

他們做的魚排加上炒飯,雖然都很不道地,可是已經讓我們非常感動了。客人真的非常的用心,軟體真的是做得一極棒。我真的沒有把握如果有一天會有客人來台灣,我要怎麼用我自己的手做出俄羅斯料理?太難了。

一邊吃飯一邊跟工廠總裁和主任開會,算是交換參觀還有心得,非常勤奮在抄寫筆記的張總,不是只有看過就算了,他一整個提出了非常完整的心得並且還融會貫通的詢問了許多問題,讓我感覺到張總的專業。身為一個加工廠的老闆,他真的有很大的能耐和理解力,這也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我們並沒有逗留很久,吃完飯開完會,我們又要繼續做這兩台車子,回到薩拉托夫的城市裡面,因為他們的主要辦公室在那邊,我們在那邊拜訪完這個公司的業務老闆之後,就要匆匆的到飛機場,準備回到莫斯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