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落地之後,我才醒來,不知怎麼,這趟往大阪的飛行時間,我好愛睏。也代表著其實這次飛行中間幾乎沒有亂流,讓我睡得很順利。下飛機後,看見有人在登機門旁邊又要準備上我們剛剛搭的班機,這就是捷星吧,不浪費任何休息的時間。

沒有在意那個部分很久,我們得趕快通關呢,已經約好了今天晚上在京都待的飯店得晚上七點check-in,不管可不可以準時都不能晚得太誇張啊。

好幾年前,看了很多節目的介紹,知道關西海上空港是個非常偉大的工程建設,雖然它一直在下沉當中,但是它的出現對於地球上的工程建設來講,還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一直跟腦公說這個空港有多麼的厲害,腦公本身是學土木的,就算沒有看過這些節目,稍微想像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場建設是多麼浩大的一役。

前往入關的櫃檯,還會經過接駁車,接駁車幾乎沒有停頓的一直往返,超棒的。

入日本海關的時候,有個很好玩的印指紋機還有現場拍照機,我覺得這個系統好高明喔。反正,有去過關西空港的人就知道我在講是什麼意思,日本對於國土安全的把關真的很嚴謹。

記得以前911 之後有一段時間,台灣一些節目還是官員還自我膨脹在討論如果我們遇到有人要去開飛機撞101 該怎麼辦?我說真的,我們真的有厲害到有人要來害我們嗎?好像沒有,我們的入關其實不難,入關行李檢查甚至檢查免稅香菸帶幾包還比檢查行李還要嚴格。講一句以前長輩常唸的,自己都不愛惜自己別人怎麼會看重你?我覺得台灣好亂,很多事情都做一半,半瓶水又搖得特別大聲。記得之前去柬埔寨,雖然她們的環境不如台灣好,但是她們的觀光地點沒垃圾、她們的機場很友善領取行李速度很快而且看起來很新很舒服不會漏水。他們的機場中控室不會出現喝花酒... ...好了,我們回到日本吧。再講下去會不知所云。

很順利的領取行李,出關了。就開始找JR,我們要搭著JR特急到京都去。


很簡單,出口就左轉,可以看見到鐵道的標誌,就按照指示牌搭上電扶梯。

到了換搭乘券的綠色窗口處。小姐會詢問你是否今天使用,簡單填了表格就可以拿到特急的車票。

這個只有外國人可以取得的車票,給站務人員看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這張腦公不知道在驚奇些什麼呢。

我的關西地區鐵路週遊券是在燦星的各國優惠票券這個網頁上點選購買的。服務很好,購買之後服務小姐應該是24小時之內就會打給你,確認然後付款後,三天之內就可以收到兌換券了,很快速。就是把兌換券收藏好,記得要帶,到這邊就可以很快速的兌換了。真的很方便。

車子大約是半個小時一班。好像不是15分左右就是45分左右。車子到的時候一定會拉起封鎖線給他清潔一下。我們的台鐵我還從來沒有看見車子停下來之後有人會去清潔的,通常都是行車途中有清潔人員來問你要不要丟垃圾。然後窗口的窗櫺邊角永遠都是髒的很久沒有擦了。但是在這邊,客人在乘車的途中,清潔人員是不會打擾乘客的,窗戶邊角都很乾淨,窗簾也折得很整齊。

於是我們就上車了,我們的座位是坐在自由席,這個票券也只能坐在自由席。驗票人員來驗票之後都會紀錄,絕對不會重複驗到你的票券,非常貼心。腦公看到之後也頻頻點頭讚嘆她們的服務品質。

一路上我們看著窗外,如果有比較貼近接到的地方就會看著街景的安排還有屋子的樣子,還有看到好幾隻停在空地上睡覺的貓咪呢,我們兩個一起很興奮,一起看著大阪到京都的街景,一起數著街貓,一起從傍晚看到入夜的天空,就這樣,京都也漸漸的靠近了我們。

車子快要停靠到京都車站的月台時,腦公就驚呼著好漂亮,走出月台看見了月台牆壁上的佈置,腦公一直來回看啊看的,這個樣子讓我好喜歡,可以感覺到他開始很開心抵達了日本的樣子,於是幫他拍好幾張。

上面這張稍微過曝了,哈。

這張清水舞台下面的柱子真是做得唯妙唯肖。

不能再耽誤了,因為抵達京都車站已經快要七點,快要飯店check-in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