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活到快要31歲了,還沒去過任何一個台灣的外島,覺得,要有所改變!

於是,鎖定了靠台灣最近的澎湖,就開始上網路訂機票+酒店的自由行,我這次是選擇燦星旅遊的,

華信航空+澎湖的和田飯店;


無奈幾乎所有班機都是午去午回、午去早回,於是訂的時間一改再改,

竟然從四月就這樣改到了五月;

結果下訂之後才猛然想起是朋友的婚宴,但是在往後兩個禮拜週末都有事情,

五月底澎湖又太熱了腦公會玩得不開心,於是非常不好意思的跟朋友說抱歉。


原本,報告公婆之後腦公說爸爸媽媽也有興趣,結果又和燦星聯繫,

同樣的班機卻已經完全沒有位子,

所以又變成我和大仔的雙人旅行。


這次,我請腦公出去玩~!

腦公只要負責在澎湖的吃東西還有買土產還有租車的錢就好了

希望可以給腦公一個快樂的回憶。


除了燦星的客服素質不錯以外,澎湖的和田飯店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打電話給我,

請我下飛機的時候務必把手機開機,她們會請專人開車從機場送我們到飯店。很貼心。

前一天接到這通電話讓我心情超好,開始期待這個旅程。


前一天早上,我們五點半起床,刷牙洗臉後就出發到松山機場第二航廈,

早餐是吃六吋的潛艇堡一人吃一半,多娟瘦啊。

飛得很順的飛機,也不顛簸,因為航程僅僅40分鐘,所以飛機上只有服務一杯飲料的時間。

下了飛機,一開手機已經有好幾通未接來電,回撥回去果然是飯店派的司機過來了,

就在大廳等我們。一路載我們回去的時候,還有跟我們介紹澎湖的路怎麼認、停車很方便等等。

還有一些基本的景點讓我們認識。

原本第一天要去望安、七美,

但是我們抵達澎湖的時候已經八點,大部分往南島的船最慢都是八點出發,

所以就改成隔天去了。


抵達飯店後,我們放下不需要的裝備,想要去租車,飯店也有配合的租車店家,也派專人帶我們去。

腦公原本要租摩托車,但是最後關頭改成四輪的小march,讓我有點驚喜啦。

 這樣就不用曬太陽了~!

腦公謝謝!!

澎湖道路的寬度,很一般般,但是因為附近完全沒有建物,所以一整個寬闊到不行,

車子、超少。沒辦法我已經住得很習慣繁絃急管的城市,看到這樣子的光景一整個很讚嘆。

星期六的早晨預估是澎湖觀光客多的地方,人也很少。空氣又一整個大好,心曠神怡。

以為要開很久,其實一下子就開到的澎湖跨海大橋,看到好多人都下車了,我們也跟著下車拍一下。

這算是地標吧,肯定要拍一下。

這張自拍,失敗,沒有拍到澎湖跨海大橋。

這張成功~!

拍完立刻跳上車,繼續往前走,我們目的地是要到西嶼最南端,今天帶著微笑護照要蓋滿澎湖本島四個印章。

這張是腦公要我拍的,橋正在換 橋樑伸縮縫... 這只有在土木工作的腦公才有興趣的東西

一過橋,沒開多久,我忽然看到一隻貓就叫腦公停車停車!!!! 就追下去了~!

小貓咪~!

看看路標,才發現這附近有個「鯨魚洞」的景點,好,那就下去晃吧。

小喵超可愛的,這裡一定是好地方小喵才會存在。

到了小門嶼,天空一整個從多雲轉為湛藍,簡直讓人無法呼吸。

簡直是太美了~

這次旅行全程都只用魚眼鏡頭拍攝,所以拍起來都會有弧形。

走囉,去找鯨魚洞。

忽然也開始很熱了~ 我打著傘穿著拖鞋走著走著。

這個仙人掌就是澎湖仙人掌冰的原料。

然後在遠方又看到了一隻貓,這是這次旅行我看到的第二隻貓。

有看到了嗎?

於是讓我更覺得:小門嶼是好地方~!

澎湖是那麼的遠,這裡的風景才沒有被破壞。真好~

這種藍天,台北哪裡看得到?

小門嶼的鯨魚洞就在眼前,這個石頭中間有個洞,是鯨魚的形狀。

把相機放到石頭上自拍。

還...滿有鯨魚的樣子,可能要從另外一邊拍?

看完了,沒有多走,因為腳面燙燙的,就回頭了。

兩個人的旅行很輕鬆自在,愛怎麼走就怎麼走,不想走就直接回頭就好了,也不用等別人。

真的很漂亮的景觀,穿著拖鞋我還是走在石頭上去跟這塊大石頭合照。

真是美,真的可以說「海天一線」。

腦公打從心裡開心起來。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哈哈哈~~

可愛的腦公~!

美~!

這個好像是三等控制點,腦公的土木教學。

回首來時路。

要準備回車上時,這次旅行的第三隻貓,乘涼中。

第四隻貓,偷偷溜進陰影裡。

真棒,這麼熱的時段裡面我可以看到四隻貓,小門嶼真是好地方~!

最後一眼。


後來,我們有一路開到西嶼最底端,原本要去拍最底端的燈塔,但是看到要經過軍營就不敢開進去。

結果聽到7-11的店員說,現在大家都馬開進去,我和大仔就: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重新繞進去。

大仔聽我想去西嶼的二崁聚落,但是手上的地圖小路不夠精確,

就祭出了三月買的HTC開始查Google Map開始導航,一路按照GoogleMap的指示一面開~

結果非常意外的經過了「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驚喜!!!!!!!!!

於是趕緊下車拍照!!!!

水拉!!!!!

好大一片啊~!

簡直是太Happy~!!!!! 

運氣很好拍這片週遭都沒有人哩~! 就這樣,我們短暫獨享這個美景~!

澎湖在小路裡頭也是可以遇到驚喜的!!! 真的!!!!


腦公一邊開車一邊說,還好有租四輪的,要不然這樣的熱天又要找路又要騎車,兩個人都會起肖,

澎湖就會很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