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在做便當時,打開了一個廚櫃,結果廚櫃內的壁面,停了一隻蟲,不大不小超過一公分不足1.5公分長,瘦瘦的。我很小心的去拿阿涂哥買的電蚊拍,打開電源,把拍子靠近那隻蟲,按下電流開關,啪啪兩下,那隻小蟲就貼在電蚊拍上面了。

我把蟲倒到排水孔沖掉時,心裡想,這應該不是反應靈敏的蟲,怎麼會拍子都伸過去有碰撞了,還不會逃走?內心覺得有那麼一點狐疑但是沒有多想,就把電蚊拍擺回大姊的房間裡。結果呢?我回到廚房那時候那個廚櫃還沒關起來,我看見裡面的壁面上又有一隻一模一樣的蟲。

天啊~!我掉到時空的裂縫裡了嗎?我盯著那隻蟲,確實跟剛剛一模一樣,只是停的位置有一點不一樣,我又只好又跑回大姊房間拿那隻電蚊拍,啪咂又沒花費啥力氣就把他給電死了,這次再沖到排水孔時我先把廚櫃關起來。內心想,該不會有蟲飛進去吧?心想也不可能,這麼短短的時間怎麼可能,可是我要做便當我要專心,我不能再去弄蟲了,我會事情做不完。

然後,等到便當做完,布都包好時,我看見廚房洗手台上面的壁面,也停了一隻;呃我要出門了,結果又有一隻,於是只好又去拿電蚊拍電死它,然後匆匆忙忙就出門了。內心忐忑備暫時壓下來,然後送完回家也暫時沒有看到那個蟲,於是渡過了。

昨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在洗手間的時候,看見洗手間的壁面又一隻一樣的蟲,我開始內心充滿了恐懼。怎麼這麼多隻一樣的,難不成我們家有巢穴嗎?(挖哈哈哈,如果是蟲的話不應該叫巢穴吧,可是我當時的確是想到巢穴兩個字)急忙上完洗手間又拿電蚊拍把那隻電死。然後躡手躡腳的去那個廚櫃前面將廚櫃猛力打開,結果裡面空空的,我抓了抓頭髮,瞪了一下那個充滿杯盤後面的空洞處有一些塑膠袋,歪了歪嘴唇思考一下,又把廚櫃門關起來。

吃飽飯等到大姊回來,兩個人喝茶聊天,暫時忘記這件事情,然後我又去洗手間時,看見浴室外面靠近天花板的牆壁,有一隻比較大的蛾。我打開燈定睛一看:這不就是我這兩天殺了一堆的小蟲的成蟲嗎?顏色、外觀全部類似,只有差在體型還有翅膀而已,天啊,那麼,那個廚櫃裡面應該有源頭吧?什麼時候蛾去那裡產卵的?太詭異了吧。

我立刻衝到大姊旁邊說:『大姊大姊,你看有大蛾(雖說大,翅膀張開大概也不到六公分而已)。』大姊看了看就說:「喔,還好嘛,無害,ㄟ,電腦借我打報告一下。」

._. ,噢好。』我看大姊的反應,內心有點失望,我看著那隻蛾,內心想著,哼,我一定要除掉你,我家的牆壁天花板是不能有蟲的。

洗澡前,大姊又請我幫她修圖,現在修圖已經是大姊做報告時幾乎是我也要一起幫忙做的事情了。修一修圖完,準備要洗澡還看見大隻大蛾在靠近天花板的牆壁上。

洗完澡,我開始思考那個廚櫃裡面到底有啥,忽然想起來一兩年前,我的同事朱阿姨有給我一袋松子,我就把它放在廚櫃裡,該不會裡面有孵化的蟲卵吧?可是,我明明放在塑膠袋裡面把袋子的空氣壓掉綁起來後,還放在密封的真空罐子裡,怎麼還會有蟲呢?該不會台灣做的密封罐子很差還是有蟲跑進去,現在已經全體孵化要傾巢而出了吧?我越想越豐富,先把恐懼累積到身上,想說唉,去睡個覺好了,又覺得不行。如果沒有除掉這些蟲我一定睡不安穩,於是,半夜12點的我,搬一張小凳子,放在廚房那個廚櫃前面的地板上,站上去,然後開廚櫃:一隻小蛾飛呀飛的飛了出來,我還不及拿電蚊拍它已經飛到不知哪去了。看見那隻蛾飛出來讓我更生氣,想說會不會等等會看到密封的罐子裡面充滿了小飛蛾爭先恐後的要飛出去。吞了吞口水就先拿掉廚櫃前面的大瓶子。

拿掉之後,沒有蟲的動靜,然後再下來是裝紙盤的塑膠袋,我拿了一半就快要拿出來了,可是實在是沒辦法克服內心想像力的害怕,於是就拿到一半,就快快回到房間,看見大姊還在打報告。

『大姊,妳還要多久才打完?』我常常問這句,因為我不講的話,大姊打到一兩點也是有可能的,她很喜歡把我弄到睡不著。

 快了快了,再給我三分鐘。」雖然這句是口頭禪,不過講這句的話,我通常再等10~30分鐘不等就可以結束了。大姊回頭過來看我一下,然後繼續做報告,然後,她又回頭看我一下然後又轉頭回去問:「妳怎麼了,臉色不好。」

『是的,我要求救。』

「求救?哈,求救啥啊?」大姊口氣很輕鬆。

『是那隻蛾…。』

「拜託,那隻蛾又不是害蟲,又沒差。而且那麼高,我要怎麼弄啊。」大姊完全不在意那隻蟲。

『不行拉大姊,妳一定要殺掉它,因為你是全家最高的人(168cm),妳殺不到,沒有人殺得到了。還有,!@#@#$︿#%&』我開始敘述我在廚房的廚櫃裡面殺蛾還有判斷的故事。

『大姊,我剛剛鼓起勇氣打開廚櫃看,拉出瓶子就沒有勇氣繼續看裡面是什麼了,求求妳幫我去看看好不好。』我雙手合〸,面帶真誠。

大姊回頭看我的表情,愣了一下開始笑說:「那個哪有什麼,就拿出來看嘛。」

『大姊求求妳啦T_T~,殺大的蟑螂我沒問題,可是這種不熟悉的蟲,我會怕啦,我是老二比較沒有膽的,妳是老大,老大最勇敢最會衝鋒陷陣了,妳要保護我啦。拜託妳求求妳了拉。』我很哀求。

「好啦好啦我怕妳了,快了我存好檔就去。」大姊邊笑邊存檔,還好我平時都有幫大姊修圖啊。

大姊站起來,從容不迫走出來,我趕緊引領她到廚房:『我廚櫃還沒關,不知道又有幾隻飛出來了。』

大姊搬了一張餐桌椅,把我那小凳子踢開。我拿一個很大的塑膠袋,準備等等裝一堆蛾的罐子,蹲在地上仰望大姊。

「沒什麼嘛,妳看,空空的啊。」她把那個裝紙盤的塑膠袋拿下來,的確啥都沒有,然後再來就是我擔心的松子罐,結果裡面也空空的啥都沒有。「有啥好怕的,這是密封的啊。沒事啦…」嗯嗯,所以密封的罐子還是可以密封就對了,還好產品品質不錯。看著大姊繼續往內挖。

「ㄟ,這是什麼啊。」大姊的頭從廚櫃裡面發出聲音,我很緊張的看。只見大姊拿出一個大的塑膠提袋,裡面有兩包不知道什麼黑黑的。我看到這個提袋我知道這是黃阿姨擺的,大概是什麼調味還是煮菜用的乾貨放在裡面。

「就是這袋了,裡面很多隻,袋口有封起來,不過有破洞,我勸妳別看提袋裡面,因為都是小蟲,孵化後就飛出來啦,就是這袋啦。」我誠摯的遞上了手中袋子的袋口,大姊把那個袋子丟進去。

「好啦,沒事了,裡面完全空啦。」大姊又看了看,確認沒了。然後把那個密封的罐子打開,把放在裡面很久的松子也扔掉。還有一些擺得很久黃阿姨另外擺的昆布也扔了,然後我就把那個袋子綁好,空氣壓出去,然後用封箱膠帶黏死空隙,再扔到大的政府規定的環保垃圾袋裡面,算是解決了這個蟲的源頭。

『大姊,還有一隻啦。』

「哪隻,妳該不會還在介意天花板那隻吧,那很高耶。」

『大姊,妳殺不到阿涂哥更矮一定更殺不到,拜託妳一定要幫我把它弄下來,我今天晚上才會睡得安穩啦,求求妳了。』

「好啦好啦,吼。」於是搬椅子到廁所前面,我遞上神聖的電蚊拍,大姊判斷了一下說:「這個這麼大隻電得死嗎?」然後就把電蚊拍放上去,那隻蛾把翅膀稍微收了起來,電蚊拍沒電到,不過讓那隻蛾飛了。

「在哪裡在哪裡,飛到哪去了。」大姊左右看找不到,心裡有點不爽。

『在那裡在那裡,在書櫃上面啦。』眼尖的我立刻發現那個蛾停在具有保護色的深色邊條上。由於停的位置矮多了,大姊不用伸長手就可以把那個蛾全部蓋住,只聽見啪啪啪啪四聲電擊聲,只見那個蛾掉了下去。

『口阿~~~~!!!!!!』我尖叫,因為那個蛾掉下去的點剛好是我放我的洗衣籃的位置,噢老天,我的衣服千萬不能沾到蛾粉而淪陷啊,我的老天爺啊。結果因為我的尖叫,大姊嚇了一跳腳踢到了洗手間的門框,也噢了一聲,跳下椅子把我的洗衣籃移開,原來蛾沒有掉到洗衣籃裡面,而是掉到書櫃和洗衣籃之間的空隙的地板上。

「神經病,妳尖叫害我踢到腳。快點來處理啦,它只是被電暈,快點處理掉。」

『噢好,我立刻拿稀釋酒精來處理。』我跑去廚房拿兩張廚房紙巾(厚),對折又對折又對折,噴了四下稀釋酒精,躡手躡腳到那隻翻過來的飛蛾那邊,才碰了一下那飛蛾就開始扭動。『挖,大姊,它還會動啦~~~ToT~~』我慌張鬆手,留下因為被酒精刺鼻的味道而醒來亂扭的飛蛾。

「吼,幹麻敢殺蟑螂不敢弄飛蛾啊,吼,它沒死當然會動啊,妳殺蟑螂的氣魄去哪了。」大姊接手把那個飛蛾用那個紙巾包起來,竟然還可以折一折順便擦一下門框上面的小積灰塵處,然後丟到馬桶沖掉。

「這樣好了吧,沒事了吧。」大姊看了看我。

『大姊妳真好,妳真是我的英雄,我今天晚上可以睡得安穩了。』

「最少妳還會殺蟑,我同事更遜,看到超級小的蟑螂尖叫還比妳剛剛更誇張,而且是辦公室一大群,她們看見我直接徒手殺蟑螂都要昏倒了。」大姊自在的洗手。

我內心是滿滿的感激。

『大姊,妳真是很英勇,我這輩子都不會想離開妳的。』我說得是真心話。

「哈,妳男朋友也是老大,妳不會也叫他殺喔,不過你要小心男生,他們都是那種〝啊~?!〞裝死不在意那種,殺蟲不會很積極的,除非真的飛到前面了。」大姊雖然口氣不是很在意,不過表情看得出來很高興。

『所以還是大姊好,他殺別的就可以了,可是大姊會幫我清掉整個巢穴(奇怪我怎麼又講巢穴了呢)。黃某某當年帶回來那袋,已經是三年前的東西,現在才孵化,原來蟲卵的保存期限那麼久啊。』

「嗯,有可能。好了,好了,快睡覺吧。」12點半。

『謝謝大姊,大姊晚安。』

大姊真是太勇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