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掃墓。

 

其實,我媽媽的墓幾乎可以說是不用掃的,因為是放在納骨塔、放在格子裡面。而且,已經沒有骨灰了。好幾年前那個超有名松山寺大火,把我媽媽的骨灰也燒毀了,我們家人到現場時,當然已經分不出來我媽的骨灰在哪裡,已經跟大家的骨灰的混合在一起。

 

剩下的,就是一個牌位。

 

我常常在想,人過世後,還會留下什麼?我以後死掉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是真的就脫離了痛苦?還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繼續去感知?

我坐在媽媽的牌位前面,燒了香,靜靜坐在旁邊,想到什麼就跟媽媽說,聊天。我媽咪〸分的嚴厲,從小做錯一點點小事都會被打個老半天,可是,現在我坐在旁邊跟她聊天時,都是聊一些我認為應該會被她打的事情:像是,有點浪費錢拉、跟男朋友在幹麻拉、亂吃東西拉,一堆。不過,我有請媽咪要保佑爸爸,祝他一定要平平安安。

 

掃墓,我拿了乾淨的抹布,把媽咪的牌位拿下來擦拭乾淨。就這樣,掃完了。反而是聊天聊很久。希望媽咪也會很開心。還有講一點點媽咪姊妹的壞話,哈,我想媽咪一定會把我看成小孩子,不會很在意吧XD~

 

〸多年了,對媽咪的思念還是很深重,去的時候還是很喜歡找媽咪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