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幾天,就是生日。這兩三年,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應該要在生日時請個朋友吃飯,免得以後很多事情變遷,也沒有辦法隨性找朋友的時候,才在那邊哀怨。今年,原本約好了我家男孩還有我姊,以及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以前姊妹中總會有個人可以跟我一起去,可是現在妹妹不在台北,姊姊原本可以去可是因故又不能去。就只剩下三位去吃飯。

一個月前就打電話給士林店的鮮切 Toros ,說我要訂 7/8 的位子, Toros 因為以前有一些經驗,發現客人常常訂位會忘記,所以只能訂當月的位置,我跟小姐說,我這是要慶祝生日的,所以不會忘記,小姐就說: 「喔?是要慶生嘛?」『是啊,這樣吧,我等七月的時候我會再確認一次。』小姐就說好。

由於這家店是大姊強力推薦的,所以我想說來這邊吃看看也不錯。雖然我本身幾乎不吃紅肉,不過我瞄過菜單也有其他的菜色,所以想說也好啦。我家男孩是都可以吃,另外一個朋友可謂是牛肉怪客,哪裡有好的牛肉就往哪裡去,這次既然有機會可以吃到夢幻牛肉安格斯牛,所以比我還期待。我想既然很期待那就好了,於是七月二號的時候我又打電話給 Toros說我確認我會去,於是就開始期待著七月八號。

到了當天,我和我家男孩坐著牛肉怪客的車子,開到士林站旁邊的停車場,然後走到 Toros :

才發現,其實 Toros有停車場,所以各位請注意,下次到了士林的Toros請到它們餐廳門口旁邊的巷子開進去,就有附設的停車場。

進去之後 ,我跟小姐說我的訂位姓名,嘿嘿因為我太早訂了吧,所以我的名字是第一個咧,服務生引領我們進入座位,我看了就很開心,耶呼,是坐窗邊啊,這樣子我的菜色就可以拍得很清楚了。 ( 迷之聲:小姐,你是要吃菜還是拍菜啊 )

服務生幫我們酌水的時候,還有詢問我的水要不要加檸檬片,我們都說要,於是就放了超薄的檸檬片在裡頭。

接著,當然是環顧四週,很多人都說內湖店的裝潢很美,看過很多人介紹內湖Toros也覺得相當氣派,但是坐在士林店裡面,覺得士林的Toros又有一種小巧而溫馨的浪漫,也適合喜歡另外一種氣氛的人來這邊享用美食

Toros是鬥牛士集團的高檔餐廳,也是全台灣第一個讓客人可以指定牛肉的重量還有厚度的餐廳。我們今天已經準備好要來品嘗看看了。

嘿嘿,大家來看看,我們的座位是不是很讚呢,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往外看綠意盎然的座位 

小姐送上的菜單,並且非常和氣的解釋該怎麼點菜,牛肉怪客點的是個人專屬套餐,我家男孩點的是鮮切套餐,我覺得我家男孩點鮮切套餐真好,這樣我才可以多拍餐廳不同的東西,鮮切套餐就是可以去師父面前指定重量還有厚度,我就可以到櫃檯去拍師父了,小姐發給我家男孩一個牌子,選擇好肉之後,就把牌子給師父就好了,於是我拿著相機,跟了過去到了切肉的櫃檯 :

師父滿面笑容的問著我家男孩要什麼肉,我家男孩說要去骨的牛小排,師父就把那塊肉拿出來了 :  

師父又問我家男孩要多重的肉,剛剛菜單上面有寫,100g的肉是270圓,來到櫃檯以前,牛肉怪客跟我家男孩說100g很少,所以我家男孩就說要200g,結果師父一切拿去秤,180幾g,師父就把那塊拿到旁邊說不要,又切了一塊秤,218g,師父就問我家男孩,你要剛剛好的嘛 ? 還是218g也可以接受??

我家男孩回頭看我,因為這頓是我請客吧,我就點點頭,我家男孩就轉回去跟師父說好,其實這個舉動讓我很開心,其實我是無所謂吃多重,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然後,我就拍了一張非常有名的充滿了牛肉的冰箱~! 

我覺得真的是相當的驚人~!

噢對了,我並沒有點套餐,因為研究的結果,我認為我的胃塞不下這麼多道菜,所以我全部點單點~!

於是,麵包來了~!

伴隨著麵包,是三種沾醬,第一個是混合著鴨胸做成的沾醬,第二個是橄欖油和黑醋汁,第三個就是微甜很香的起司醬 :

它的手工麵包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香氣〸足以外又很有彈性,微鹹中充滿了原味就已經是滿分的幸福,

這款肉醬真的是很不錯,遠比義大利肉醬面的肉醬還有深度,有香草的提味,很棒,

黑醋橄欖沾醬之前過年年夜飯也有沾過,是很不錯的美味~! 

這個微甜的起司醬吃起來讓麵包風情萬種,有甜有鹹,真的是驚為天人~!

三種醬料吃起來各異其趣,都可以嘗試~!

接下來,是我家男孩的鮮切套餐的開胃菜上場了,這個是法國橙汁醺鴨肉,我家男孩表示,一點點鹹的鴨肉,口感清爽~!

牛肉怪客的開胃菜 : 香脆青醬軟殼蟹,牛肉怪客的評語,酥軟香脆,爽口不油膩~! 適當的麵皮將海鮮濃郁的香完全封在裡面~~ (挖真的有這麼好吃啊...那我下次要點)

我的是酸奶油醃燻鮭魚,這個擺盤很像一朵美麗的小花吧,還有一個可愛的笑臉曲線,其實吃這個會有點捨不得吃,不過我就只能很豪邁的把鮭魚捲捲好大一口吃下去,我是很愛吃魚卵咖拉咖拉的感覺拉,我覺得很棒~! 下面的醬之是有點甜的,可是又有酸酸的紫色的梅子在那邊,沾起來很不錯~! 配合著三片薄荷葉,又有香氣,的確是相當的開胃~! 

這個是男孩的蟹肉蜜瓜湯,以下是我家男孩的評語 : 有一點太甜。不過,口感不錯,說太甜是真的前菜就吃這麼甜,有一點不恰當。不建議前菜的湯點這道。

牛肉怪客的乳香蘑菇湯,這個蘑菇湯是把蘑菇打成泥,看不到整朵蘑菇可是非常香濃的蘑菇湯,牛肉怪客的評語 : 只有香菇味~ 各種菇類的混合美味形成了一個特殊的風味 (純粹的香菇味)

我的是義式蔬菜湯,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有說,這個麵包上面是青醬烤的,我覺得料很多,不過就是太辣了,吃完臉都是紅的,我不太敢吃辣,所以這個湯我有剩   

沙拉的部分我沒有點,所以我就介紹兩位男生的,這個是牛肉怪客的凱撒沙拉 :     

這是我家男孩點的鮪魚馬鈴薯沙拉,由於造型很特殊,所以讓我拍了非常多張,沙拉我家男孩請我品嚐下面馬鈴薯基座的部分,我覺得很好吃,非常紮實可是也是很清爽型的,現在的料理都注重濃郁卻很清爽的味道,這個東西拿捏好了,就會很好吃 :  

我家男孩對於鮪魚馬鈴薯沙拉的評語 : 讚!! 味道真好,鮪魚搭配馬鈴薯,味道一點點鹹+一點點甜。鮪魚獨特的味道夾著馬鈴薯的香和微甜,讚! 

再來,就是牛肉怪客的安格斯紐約客牛排五分熟,

以下是牛肉怪客的評語 :  入口即化的饕客最愛,好吃清淡口味的可能會覺得偏油,但是油花正是安格斯中的最大訴求,甜美的牛肉香營繞餘口~!
 

料理東西軍裡面一定要有的斷面秀!!!!!!

牛排送上來的時候,小姐有詢問要不要加醬汁,牛肉怪客說,真正好的牛肉,加一點海鹽就好了,如果你要吃有加醬汁的牛排,不是侮辱了好的肉排,要不然就自己去我家牛排吃,牛肉怪客說這個牛排很棒,是屬於牛花比較多的那種,所以很軟,也很油~!

不過我想還是交由專業的牛肉怪客來說明為何只要加海鹽最好不要加醬汁,以下是他的說明 : 高檔的美國牛  由甜玉米飼育而成如果由過多的醬汁佐料  會失去原有的甜美   真正的饕客   佐以海鹽    即能完全提出存在美國牛肉中的甜  如果要吃佐料  那不如去吃紐奧的次級牛   可以加大量的黑胡椒醬跟磨菇醬  安格斯就是安格斯  不需任何的矯揉造作     (這也未免太愛安格斯牛了)

我有吃一塊,的確是軟軟的,咬咬咬咬,會融化~!加上海鹽輕描淡寫的提味,超棒~!    

我的單點 : 香橙醬汁圓鱈, 

鱈魚非常得軟嫩,魚皮的部分油脂很豐富,它的香橙汁是甜的,我只能說這道菜真的是寬廣了我的口感認知領域,過去我一直無法認同主菜有甜的東西在裡面,甚至很討厭吃八寶飯,但是,這個圓鱈卻讓我很高興,因為甜醬汁甜得有理~!  

另外我得說明一下這個洋蔥,洋蔥幾乎是所有主菜盤上面的副菜,這個洋蔥是用烤的以外,它在烤之前有先以醋來醃漬,並且洋蔥一烤就會有甜味釋出,所以洋蔥咬下去是又酸又甜又多汁的,味道只能用妙這個字來形容,很難形容是什麼樣子的感覺,在創意上面真的很加分,也可以在吃牛排的時候作為一種清爽口腔的調劑~! 

再來久等了,我家男孩點的鮮切套餐的去骨牛小排,超厚的,嚇了我家男孩一跳  :

我家男孩的評語: 去骨牛排,基本上,味道不錯,不過,點的人(我)失敗。應該要請廚師切成比較薄的兩片,比較好入口。太厚,導致無法好好咀嚼。肉也滿嫩的,七分熟雖然有血,但是還是很好入口。 

又是瘋狂的斷面秀

真是肉汁汩汩而下,我也有品嚐到一口,這個跟剛剛的紐約客截然不同,是屬於沒有油花的那種, 

吃完!! 

吃完!!!! 結果牛肉怪客的盤子在我照相之前就被收走了~!! 

大家已經滿撐的.....

接著甜點來了,我非常慶幸我只有點單點,所以我沒有甜點,兩個男生都點冰淇淋,竟然也都點一樣的香草口味,不過還好,至少飲料點果汁是點不同口味的果汁,要不然照片又都只能放一樣的了, 

我家男孩點的西瓜汁 

 

牛肉怪客點的柳橙汁....

 

我的咖啡~! 

三個人吃得很開心的樣子,

讓我覺得還滿好的,Toros真的是沒有讓我失望,而且服務人員好極了,每次都會很細心的告訴我們東西要怎麼用,要怎麼沾醬怎麼吃,服務人員的訓練超棒的,不過我和我家男孩已經吃撐到不行,我家男孩因為那塊去骨牛排,已經吃到9 . 9分飽了~!

不過....

忽然......

  !!!!!!!!!!!!!!!!!!!!!!!!!!!!!!!!!!!!!!!!!!!!!!!!!!!!!!!!!!!!!!!

服務小姐端了一個蛋糕上來,上面有個點燃著的問號蠟燭,一群服務小姐站在我旁邊大唱中英文的生日快樂歌.....

Oah my God.....Oah my God......這怎麼可能!!!?!?!??!?!?!?!?!!!!!!

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家男孩還有牛肉怪客,他們都很詫異,原來是我訂位的時候有說要慶生的,所以小姐有記下來,就送上來蛋糕,服務人員唱完歌後,叫我要許願,我真是興奮到許願都忘記了,心裡默念了三個願望,就把蠟燭吹熄,小姐幫我把問號蠟燭拿走跟我說生日快樂,又把時間空間留給我們三個人....

嘩拉我們三個人開始討論起來,然後,拿了刀子,切蛋糕~! 

好開心啊~!

這是我〸歲之後,第一次有人唱生日快樂給我的蛋糕,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不認識的人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我感動得好想哭啊~~~~~

真的超級感動~~~~

再來,就是大家的極刑了,由於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很飽了,必須又要把這盤蛋糕給幹掉,挖哈哈哈哈哈哈 ,生日好快樂啊~!!!!! 

吃光了~! 辛苦兩位男士,我自己當然是吃小塊的,淑女要控制體重啊~!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到士林Toros用餐,很開心~!

非常開心~!

我推薦給大家,以下是我從我拿到的DM掃描下來的菜單,歡迎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