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去新北投站附近走走,去拜訪有名的圖書館。

為何我會寫被污染的台灣,是因為這個北投圖書館旁邊有一個蓮花池,我要離開的時候,才知道他是一個台灣的形狀。

漂漂亮亮的,但是沒有想到一走進,裡面的蓮花上面都是一點一點的黑色。我看了一整個打從內心感到的噁心。

我原本希望拍攝到漂亮「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香白蓮,可是就如同掉入江湖的素還真,一點都沒有乾淨的地方。

蓮葉上面也都是一點一點的,我看了一直反胃。

原本以為上面一點一點的是蟲屎或者是髒東西,結果照片照回家放到螢幕上看,口圭~~~

救命啊~~~~~ 全部都是蟲啊~~~~~~~~~

台灣裡面的花,全部都被惡蟲給污染了!!!!!!

我的天啊,準備開花的花苞上,也佈滿了蟲蟲啊。

一邊俢圖一邊反胃,我需要看沒有被蟲子爬滿的石頭休息一下。

台灣啊台灣,你被污染得好嚴重。乍看漂亮的外表下,已經被污染得密密麻麻。

該怎麼拯救清理這潭台灣,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雖然他被污染了,但是依舊還在開鮮豔奪目的花朵。所以他還有救。

還有蜜蜂願意採集花蜜,台灣還在努力生產中。

還有外界願意採集我們,看見我們的美好。

但是,還有多少人看得到我們的美好?畢竟我們自己已經被自己腐蝕得如此嚴重?

終於,我發現了一朵還沒被污染的花朵。

它是如此的珍貴,唯一的一朵。也許不是唯一一朵沒被污染的花朵,但是是我看見的唯一一朵,那是多麼的不平凡,是如此完美的一朵清流。

噢,台灣,你是如此的美麗,鮮豔的外皮下,我們該如何自清,變成細看仔細看近看也是美麗的內在?我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