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是這次來到京都最想要來的神社。在我們心中,他比金閣寺、清水寺都來得有名。他也許不是世界遺產,但是對我們來說,他是留在人間最重要的精神遺產。

喜歡安倍晴明,當然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讀過太多關於他的事蹟、小說、電影。不管怎麼敘述、穿鑿附會,真真正正、實實在在,日本人幫他蓋了一個神社,在距離神社不太遠的地方,還有他的墓,足以證明他是個相當偉大的傳奇人物。

晴明神社就是京都御所旁邊,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不過大約從今出川站走出來(記得是出口六),一直走到堀川通,大概也走個十五分鐘吧。可以點這個官方網站的地圖。抵達神社之前可以先看見西陣織會館的大樓,就在同一條路上格一棟大樓而已,所以當下也決定如果還有時間會進去會館稍微繞一下。就得趕緊搭車前往機場。

我們怕來不及,所以行李就一直跟著我們。兩個人就這小小的行李,其實還滿方便走動的。看見晴明神社的旗子飛揚的時候,腦公忽然興奮的大叫,之前還滿冷靜的,但是真正抵達晴明神社的時候,才知道他來到這邊的心情是如此的開心、激動。

心情好得很,到晴明神社之後,只要我拍照腦公都會記得看鏡頭,他好開心的。

先抵達第一個鳥居。可以看這個神社內的平面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個「一條戻橋」。這個神社之內的一條戻橋是個模型,現在只有橋上的扶手還是真跡。我們等等要去真正的一條戻橋拍照,因為這條橋真的是太有名了。有好多好多故事在上面。

而畫面左邊,晴明所使役的式神躲在一条戻橋下。

雖然現場下雨,但是可以摸一摸真正的扶手,讓我好興奮,但是我不敢摸式神,因為我不會鬼語,我應該不能看到他的XD~~

好期待的心情,就走進去神社境內。

這是安倍晴明公的故居改造而成。晴明大人,小女子來拜會您了。

此時此刻使用魚眼鏡頭來拍,還真的有進入特殊結界裡面的感覺,我深深的相信,即便晴明大人已經仙逝,他所安置的一些結界肯定還在此地產生著能量。也就是這份我的相信包含眾人的,讓這個神社更有靈性。

晴明井,旁邊很明顯的有北斗七星圖。

腦公的心情也很緊張、也很嚴肅,兩個人開始很認真的好好洗手,準備參拜。

之前都拿小零錢參拜,這次抵達晴明神社我們都拿很大的銅板來祭拜。哈~

我又把身上用不到的小銅板全部拿出來,讓腦公到左邊晴明公神像前面投錢參拜,才發現晴名大人的雕像下面,有人擺放鮮花,真的是讓人超級感動。

而我是拿小銅板到右邊這個厄除桃投幣祭拜摸桃子除厄。

祭拜完畢之後我買了兩個繪馬,和腦公一人一個,請腦公寫祝福全家平安的字樣,然後我寫給幫我這次出國來我家看顧貓咪的貓友和她的11隻貓,健康平安。我的這個貓友真的很有愛心對貓以及對朋友都奉獻很多,真的誠懇的希望她和她的貓都可以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好棒的繪馬喔~! 真的很有力量的感覺。

腦公也很仔細的寫。

全家人的名字全部通通寫上去,然後留下好大的空間,寫上阿丹和樂高XD~~~

晴明大人,請您多多保佑!!!

我掛在第一排的右伍、右六。又好好的拜了一下。晴明大人,感謝您!!!

左邊還掛了好多圖,都寫著晴明大人的故事。

非常阿花的夫妻組,還把頭塞在晴明的臉的洞裡面拍照(沒有人要塞在另外一個XD)

最後,離開前,我跟腦公說我想要買個御首,問他有沒有想要的,我也買一個送給他(可以點選看晴明神社販賣的守護符)。我們兩個都很相信,晴明大人會給我們力量,他的御首一定很有能量的。於是...

我的是向上守,送給腦公的是勝守。

離開了晴明神社,我們決定去找真正的「一條戻橋」。它不遠,就在神社再走過去一百多公尺的地方。直到今天還是很重要的交通幹道。

我們當然不敢走下去,搞不好有式神在下面看我們哩。

開始走囉,通往陰陽的一條戻橋。

走完了,沒什麼感覺XD~~ 晴明大人,終於來拜會您了。

於是走了一圈又回到了晴明神社,結束了這個很感動的行程。

腦公直到今天都還很興奮,可以親自到晴明神社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