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子,是在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做的,

這個月子中心得過很多獎項,而且,價格在大台北相對便宜,

所以在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就來登記了。

因為我住在八號房,所以,女兒身上有個八號的布牌子。

 

就算是親近的家人,也只能這樣看著新生兒,

避免外面的細菌感染到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嬰兒。

雖然家人很不情願,但是這也是為了彼此好。

嬰兒抵抗力強,可是也只要一點點病毒就可以造成莫大的影響。

一開始,擠奶只有五十西西。

 

 

 

後來,奶量漸漸多了,

每天早上一坐起來,母奶就會滴到肚子上,像是瀑布一樣很可怕,

所以只要哺乳,都得穿內衣並且貼吸乳墊了。

 

 

 

 

女兒還在脫皮。

 

 

每天每天,老公都會來看女兒,孩子生下後,爸爸才真正成為爸爸,

當爸爸的感覺既深厚又新鮮。

 

爸爸和妹妹也來看我的女兒。

 

會客室明亮,外甥女玩得開心。

 

 

 

老公身上穿的是隔離衣,即便是爸爸,進入房間都要穿的,避免新生兒感染。

 

笑容融化我們的心。

 

 

通常餵完奶後,就可以推回護理室,

然後媽媽就可以休息。

 

新生兒篩檢通過,女兒打卡介苗。

 

 

住到第十天,奶量已經衝到120西西。

剛進月子中心,

護理師就發現女兒舌繫帶過短,會有咬乳頭破皮、以後講話不會捲舌的毛病,建議我們剪舌繫帶可以讓舌頭伸長,

幾經討論還有查詢網路父母親的分享,因為三歲後再剪要全身麻醉,就同意了。

因為才出生兩周,剪一刀只有留個四五滴血。

不到五分鐘就開心微笑了。

很神奇,剪了之後到現在,我的乳頭再也沒有流血過,

女兒也很會伸舌頭了。但是剪的時候真的會有點不忍心。

 

好友探訪。

窗外風景,美。

 

 

 

七夕那天,

女兒送給我和腦公的情人節禮物:臍帶。

 

 

 

 

 

 

每天凌晨三點都起床擠奶。可以到一百五了。

房間插頭很多,

有點空閒就拿公司的電腦辦公。

老公說我太拚了,結果月子做完,我真的近視有加深

這是每天記錄餵奶時間表、

很不錯的表。

幾點、餵幾分鐘。

 

 

 

 

房間很大、陳設簡單。

還有這個頻道可以看寶寶在護理室的情況。

 

每天都有媽媽教室,

如果餵完奶休息完有空檔,可以參加。

 

 

盥洗用品必須自己帶,

醫院只提供每個禮拜二一包平板衛生紙。

肥皂、洗面乳、毛巾等等等要自己準備。

 

 

 

 

 

 

 

爸爸媽媽洗澡特訓。

 

 

 

 

 

 

 

 

 

 

洗澡特訓大成功。

 

每天都有換洗衣服、和換洗的隔離衣。

還有丟垃圾的地方。

 

放換下來衣服和隔離衣的地方。

另外一間會客室。

配膳室,有蒸飯箱、微波爐、電鍋還有熱水。

 

 

走幾步就有酒精消毒的配備。

 

 

奶量越衝越高了。

每天早晨護理站都會幫嬰兒洗澡,

我都一邊吃飯一邊看監視器,看到女兒洗澡就準備她來喝ㄋㄟㄋㄟ了。

 

 

用餐時間、回收餐盤時間。

這裡餐點,很合我的胃口,好豐富好多變化,我好喜歡。

 

 

每個禮拜都會換床單、枕頭套。

每周一周五都會拖地板、消毒。每天都會來收垃圾、加熱水。

 

 

 

 

親子時間。

這樣的月子,讓我很安心也恢復很快。

 

 

 

放心無壓力的月子下,

親餵以外,還存了不少母乳。

 

 

跟幾位我喜歡的護理師合照。

收據。

我是未漲價前就來登記的,所以價格稍微便宜一些,

這份月子是腦公給我的禮物,真的深深感激老公給我和給家人的付出。

讓家人不用特別費心為我準備一餐兩三種湯品又四菜的餐點,我又可以好好休息。
每天婦產科醫師和小兒科醫師都會幫忙看小孩,很安心。

 

 

 

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