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盛夏的奧萬大辨識不出楓葉,她們被埋沒在一群綠葉裡,進入奧萬大,對這次的旅遊而言,就是親近青山綠水。

關於腳力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至少從小因為我母親每個週末帶著孩子們去爬山引領我入了愛爬山這個習慣,我自己也喜歡慢跑游泳,對於戶外,除了艷陽還有蚊蟲會客議防犯外,基本上只要扯到跟體力相關的我都會很有自信。

進入奧萬大前,由於我們大家沒吃中餐司機〸分飢餓,拿了四根香腸一人分一根,後來遇到便利商店,司機實在是耐不住飢餓又去買了一盤壽司,我們的司機當然要他吃飽飽的有體力才好安全載我們,於是大家就開始努力前往奧萬大。小時候,看見車窗外綠樹多的地方就敢搖下車窗呼吸窗外空氣,如今,就算已經在山上了,電動窗按下來,空氣也不見得好,前往奧萬大的路上,空氣普普以外,還遇到很危險有大坑洞的路面,路上還有遇到怎麼抄車都抄不過去的超慢龜車,然後,炎炎夏日正好眠的時節,我家男孩和我的同梯已經失去了意識,就剩下白天超級難入眠的我,跟司機兩個清醒著。

於是,進入了聞名已久的奧萬大...

於是大尾哥哥決定,我們要從停車場走到吊橋那邊,剛好是對角線,我沒有意見,對於這種健行的行程我一向是樂觀其成,反正陽傘握得很緊、有戴帽子、身上也有抹防曬油,所以我完全不怕,我是更更很佩服我們其中那幾個麗人團,可以穿著短褲,在這種有虎蠅有蜜蜂有艷陽的地方走來走去。

也許大家都沒有走過,這個地圖看起來也沒什麼難度,於是就開始走了....

一路上都是看到這樣子的頁岩,台灣的山脈都是經過這樣深刻的沉澱累積和擠壓,才會有這麼美麗的風貌

我回頭看看自己拍的照片,才發現上面這張拍攝山的照片裡,下面有五根芒花,回程日落時拍夕陽,這五根優美的芒花依舊有入鏡,等等就可以看見了。一行人就這麼說說笑笑的,這時候,開始有了真的像是一群人出來旅遊的感覺,一開始在埔里酒廠,大家也是各逛各的而已,但是進入了奧萬大,大家會一起研究秋海棠,會一起看看水流,還會一起拍打蚊蟲,大家的距離似乎開始近了,開始會幫彼此拍照,會開始對話,主辦人的心意,終於開始發效了

麗人的背景,這回週末的出遊,不曉得她們開不開心,是抱著什麼心態來玩呢? 我是因為可以跟我家男孩和他的死黨們一塊出遊感覺到很開心,而她們呢 ?

這是老人和他的女友,這對情侶交往非常久了,很久很久,好幾年前第一次聽到他們兩個人的交往歷史就覺得非常震撼,男生在女生還在上小學的時候就認識了,這個女生目前已經27歲囉,大概就交往過這麼一個男朋友,兩個人大概差了五到七歲吧 ? 目前兩個人台中台北分隔兩地,老人還是會每個禮拜下去台中找女朋友約會呢,時間那麼長了依舊歷久彌新!! 値得感佩!!!

這塊石頭是因為很像張椅子,所以我就把他拍下來了,沒辦法近照,因為椅背上有被遊客刻字下來... ...

右邊的河床,自然不是青青綠水,而是灰色的溪和沙,不言不語默默看著,內心總是有感慨的...

烈日下斜影欄杆,巧妙的鋪設成一條軌道,引領遊客前進。

就在我們走著走著不自覺也過了一小時,整個隊伍開始拉得很長了,幾個靠比較近的夥伴,會開始講這樣子一行人走路,走前面的總是會越走越快,走後面的總是越走越有壓力,中間的就還好等等的。基本上經常健行的我,本來就很少有跟一行人行進的經驗(至少參加救國團時大哥哥大姐姐會控制大家的步伐),我總是走得很快,要跟著我的人就得要提起腳力不斷得跟上我才行,因為我是不可能停下來等的,也往往因為我是女孩子,如果是我家男孩跟我一起走的話,我想做男孩子的內心都比較有自尊心,怎麼能夠腳程輸給一個女孩子,所以總是很努力的一直跟著我。至於這種多人團的,雖說也不怎麼有壓力,但是這畢竟是我家男孩的朋友們,我們辦法依照自己的頻率快走,還得要讓我家男孩跟他的死黨們左聊一點,右聊一點,我自己多少也要跟他們聊天,就變成是社交郊遊,而不是健行郊遊了。

看!!我們已經走得這麼上面了,要等山下那群人,還等了幾乎二〸分鐘沒有人想上來,於是我們先走我們自己的了

於是,我們到了一顆引發話題的松樹,也許這顆松樹真的美,也許是因為他們是一群從中央畢業的孩子們,對於松樹特別有好感,於是,這群男生們,開始使用各種姿勢拍攝這個非常高的松樹,這張是我拍的:

這是我同梯在拍攝松樹的姿勢

 (太敬業了...,蟲蟲很多耶)

由於大家陸陸續續集合到這個松樹,傍邊剛好有個亭子,腳程比較快的也就開始稍作休息打頓,我們這車的司機和同梯,前一天晚上還打魔獸打到很晚哩~

後來又走了約20分鐘,終於到達了賞鳥平台,是沒看到什麼鳥類,不過山底下的吊橋卻也引發了話題,我們看著平台到吊橋這個高低差距,覺得似乎是滿遠的,我們這幾個當中有出遊前前幾天就受傷的傷兵,還有幾個要保持體力的男生和走不動的女生放棄走去看,就我們幾個健行派的,開始快步的往下,這個樓梯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階,轉來轉去彎來彎去就是不斷得出現新的台階,光快快的往下走也花了大概五分多鐘才走完,終於到了吊橋前面拍照...

我們原本還要走過去,但是大尾哥哥阻止了大家的興致,因為那時候已經要四點了,五點就要關閉,我們一路走來也花了兩個小時,回去腳成就算快一點也不一定可以五點以前就趕到停車場,第二個原因是我們晚上要開車上清境住宿,如果不快點回停車場,週末的塞車一定會讓人瘋掉....,第三點是因為現在是盛夏,沒有楓紅的....,於是,將這份興致留到下一個秋天吧...

下面這張是我家男孩離開吊橋前,在吊橋上拍攝水面的急流....

回程時我看見被切割的河岸...

回程時有些插曲,由於大尾哥哥的女友在前幾天受傷扭到腳踝了,所以一路到賞鳥平台有很陡峭的斜坡還是階梯,都是大尾哥哥一路這樣背過來的,而下去吊橋那一段,大尾哥哥的女友就在平台上休息,不過,回程的時候,麗人團裡面其中一位,也已經走不動了,所以行進就更加的困難,我們為了加快回到停車場的時間還選了一條近路,但是陡峭度更高,對於體力不佳的同伴們更吃不消,於是小懋決定先去開車把車開進來接人,然後我們可以走多快就走多快,我的同梯由於腎臟有毛病,我們在烈日下走了那麼久,由於他的代謝是本身有問題的,他竟然一滴汗都沒有流,也讓他處於身體痛苦的狀態,不過他的腳力非常好,穿著涼鞋趴趴走的(有穿涼鞋溯溪的紀錄)鄉下好動小孩長大的,所以他和小懋以最快的速度往前衝,試圖到停車場先休息,真的是讓人擔心前面的人又擔心後面走不動的人...

看到歸途中又拍攝到的五根芒花嗎 ? 真是萬種風情...

歸途的斜陽不再刺眼,親切的晚風護送著我們。由於前前後後距離拉開很多,我和我家男孩頓時可以在一起兩個人用著自己彼此習慣對方的速度走著,兩個在這個團體旅行中首次有機會偷偷約會10分鐘,得到暫時的甜語嘻笑,不過很快就因為手機要通知不能開車進來還有被別的同伴經過打斷而中斷,兩人世界很快就沒了

超過一層樓的樹根引起我的注意。

大概約五點半五點四〸分左右,大家才全部集合在停車場,上個洗手間洗把臉,我有特別準備一條小方巾給我家男孩,用著沁涼的水讓方巾冰涼地可以好好擦擦脖子手臂。好不容易大家可以一起上車往下一站出發,經過這約四小時大走特走,車子裡面開始有不同的聲音了....

「吼,這哪叫休假啊....」大概諸如此類這樣子的言語....

 我是不敢坑聲拉,我走得很愉快啊,當然拉,不是每個人都有長假,對於只有短暫兩天休假的人來說,也許這樣走算是比較辛苦的,總之,不算是自己人,我也沒辦法講真心話,不過要一邊旅行一邊跟不熟的人說話的確是比較辛苦,還好我家男孩的死黨們我也認識好幾年已經超級容易混熟了,不必social,只要follow就好。

我記得以前,有時候會容易生男孩的氣,比方說請他陪我去看看我家的親戚啊,或者是陪我爸聊天,我家男孩會娓莞的說他沒有那個心情可以社交,那時候我會很難過的認為,每次我去男孩家跟他父母親聊天,和他的叔叔嬸嬸姑姑說話,每次邀約我就算有不想去的心情都會壓抑住而欣然同意的前去,為什麼反過來我的邀約他都得看心情 ? 現在,跟他父母也熟了,也常會見到他同事、他的死黨、還有他的親戚父母,才覺得其實每次得花不同的心思去陪著他去看這些人其實多多少少也有些耗費心神的,雖然我很少正視我自己壓力的本身,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抗壓性很高的人,也不擔心看見這些人需要裝出什麼樣子,我就是自在的做我自己而不用特別裝做『我要裝做什麼樣子去給別人看』,所以當我面對別人時,我僅是把對方當作是一個新認識的對象,而不是冠上一層一層的頭銜來給我自己壓力(我男朋友<第一層>的媽媽<第二層>的媽媽<第三層>),就是單純的看待這個人,我認為這樣子才是給別人自在給自己寬容的一種方式,要不然實在是太累了 。

今天,在男孩的生活圈裡面,這群死黨算是最不需要遮掩態度的,他們就是這麼群率真的人,我也很能夠保有自己的想法,我想這也是因為,我也跟一群男孩子做好朋友相處過,很能夠熱血起來,何況是這麼棒的旅行,我已經好久沒有來這片美麗的故鄉了,我的血液裡有著南投縣,我自然能夠如魚得水~!

於是,就開往清境了,我們小瑞士附近的7-11旁一家餐廳用餐,就往我們訂好的旅館開去,check-in的時間已經幾乎要九點,我們這群人這次出遊的第一個夜晚,就是看著月出的驚嘆聲漸漸褪去...,很涼爽的夜晚,幾乎是寒冷的清境,八月初蓋著厚厚的棉被睡去,還好有個流汗疲倦的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