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麗人團要到集集車站附近血拼,我想要去拜訪小舅,所以,我們這車就跟大家拆夥了,約好等等見面的時間,然後那邊的人去買購逛街,我們這裡去找我的小舅。

三年前,我們家國曆新年聚餐時,曾經邀約了小舅到台北的國賓吃自助餐,然後,之後就沒有看到他了,當時聽到小舅在集集開了一家咖啡廳,生意很好,就在集集火車站附近,而我的印象也停留在那個時候,想說勞動大家載我去的司機和同梯,我可以請大家喝杯咖啡,由於大家開車又累,他們也想要坐下來休息 ,於是我打好算盤。後來才知道,小舅去年的11月,到了新的地方開咖啡店,這個地方竟然是: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

打電話給小舅,得知他在這個水資源局的三樓開景觀咖啡廳,我們大家都〸分興奮,那個視野是更是好的沒話講,要準備驅車前往時,二車的小懋司機也表示要來,於是我們這邊算是跟大尾哥哥多要了一個男生走了(希望麗人團那邊撐得住),很容易的找到了這個地方:

我一想到我最喜歡的小舅近在眼前,耐不住內心的開心三步倂做兩步往前走去,登記了參觀者的名字就匆匆找到樓梯就往三樓爬,直到咖啡廳映入眼簾,我一開始還沒有看到小舅,後來才看見他從吧台下面站起來,我開心的跑向小舅打招呼,就這樣,好久不見的、身材外貌一直都保持相同的小舅,終於見到了!!!!

從小,我最喜歡小舅,我媽媽也最喜歡這個弟弟,我外婆生了〸個小孩,我媽排行第九,我小舅第〸,他們兩個感情〸分要好,我小時候還是baby時,我小舅最喜歡把我拋到天空這樣玩,小舅很高,我媽媽說他有一百八,這樣子往上拋一般小孩會哭的,可是我媽說我小時候只要被小舅這樣拋就會笑得很開心,我被小舅那樣拋著的印象我只有一次,那時我應該也有兩三歲了,小舅好像到台北的家裡看我媽,順便陪我玩,我被小舅拋向天花板,超刺激的,雖然那麼小了,但是小舅仰望我對我微笑的樣子,還是在我腦海中刻印很深。

我們到了,小舅盛情表示,一定要請我們幾位喝飲料,我們總共有五位呢,多不好意思,小舅〸分堅持,說我難得來訪,難孩子們也豪爽,不扭捏,四個人全點冰的金桔茶,我點熱拿鐵,於是大家就坐在外面的陽台欣賞風景:绝美的風景。

一眼看不完....

小舅很親切的告訴我們,這個攔河堰的工程,彙集了什麼、可以看到哪些行政區域、哪些道路是拿來做什麼的、哪些水道有什麼功用,這個對於我們的司機平時的工作就是做橋樑檢測的,感到熟悉非常,甚至也有來過這邊做過橋樑檢測,如今可以在這麼棒視野的地方來觀看工程,真的讓大家都大飽眼福、收穫豐富。

小舅建議我們,大概在大雨的前後,或者是小颱風之後,可以常常看到攔河堰洩洪的壯觀景象,真的〸分值得一見,我看著小舅閃閃發光的目光,不及不徐的講完所有的地理故事,真的覺得小舅好了不起。

小舅出生在集集,也在集集長大,在集集工作,都沒有離開過,如今,又守護著家鄉,每天看著他最喜歡的集集,努力的工作。藉著他對集集的熱愛還有熟悉,可以讓過往的觀光客們更了解這個美麗的地方,每一杯他對於家鄉的愛情所做出來的飲料,讓觀光客也跟著他喜歡集集,也使得我對我的小舅肅然起敬!!

就是這裡!!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玩喔 (這是我們車1的乘客)

謝謝大家收看我這次簡短的遊記,我們晚上開回台中,在小竹屋吃晚餐,即分道揚鑣,大家又回到各自的崗位要準備回北部,繼續上班還是放假等等....,在這樣短暫的相處裡面,每個人的友情又更加緊密了,我家男孩的死黨的好相處,讓我也覺得這趟旅程的自在和悠哉~

能夠這樣出來,還真的是緣分,而且是好緣,真的好開心~!

緣分真的是自我的堅持,如果有這份堅持要聯繫下去,那麼緣分就會繼續下去,好朋友之間的友誼,就是這樣維持的,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出遊,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大家都更大了,會帶著一家子一家子一起出遊吧~ 這次的出遊讓我已經想到這麼遠了,真的是很快樂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