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去期待很久的 和民居食屋

我們去的是 忠孝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55 號 B1

電話: 27716947

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進去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詢問我們的姓氏,後來,問我們要不要做吧台。我家男孩看看我,我欣然點頭,我是很喜歡做吧台的,因為可以看見服務員專業做飲料的樣子。

因為做吧台的客人比較少吧,所以我們比早先進來的很快就進去了。然後誠如官網裡面的菜單照片,有一個很大本的菜單讓我們選:我們兩個決定各喝一杯雞尾酒、一個沙拉、還有兩道菜:愛我 To my self 雞尾酒、荔枝優酪乳雞尾酒、炙燒鮭魚沙拉、盛岡冷麵、鮮蝦帆立貝炒飯。

在點菜的時候,服務員有特別跟我們講,由於客人很多的關係,冬季特別餐點的鍋類要等,不過我們不打算點鍋類的菜,所以就點了剛剛以上那幾樣。

於是,很快的,炙燒鮭魚沙拉就來了,服務員很親切的說:醬料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食用了。然後我們就開始吃,哇 … 這個鮭魚 super 嫩的,看他好像是烤的,以為會很酥,結果一咬下去,幾乎含一含就可以化了,非常容易入口,加上有生菜和甜椒,以及口感一粒粒脆脆的小魚卵,所以很豐富。

接著,吧台很甜美的小姐上了我們的雞尾酒,還跟我說 「愛我」這個雞尾酒要趁著冰涼的時候喝,要不然味道就會變得比較不好。由於他的菜單上面都會標明酒精濃度,愛我是兩顆星,就是比微弱酒精含量要稍微高一點點,喝下去 …,哇,好好喝喔。這杯雞尾酒真的很棒,果然是愛自己才挑這杯酒,真是太好喝了,兵冰涼涼、沁入心扉。

男孩點的是荔枝優酪乳雞尾酒,我們兩個人有互相交換彼此的雞尾酒各啜一口,她們的荔枝優酪乳雞尾酒優酪乳的味道非常濃郁,可是搭配著酒精的味道卻異常爽口,喝起來很清新。

然後就是我家男孩強力推薦已久的盛岡冷麵。上回他和他同事來吃,一直跟我說這個盛岡冷麵很棒,很有彈力。於是就盛了一小碗給我,哇, Q到咬不斷耶,而且咬咬咬,那個麵還會滑溜到喉嚨深處幾乎就自己滑下去了,非常彈牙好吃,卻又不會硬,搭配的醬汁微辣帶酸,這種天氣吃也不會覺得不合適,真的很棒。

再來是我的鮮蝦帆立貝炒飯,是裝在鐵板裡面盛上來的,服務員也是跟我說,上面的醬拌勻後就可以食用了,其實飯基本上就很香了,可是一勻開,那個香氣更是撲上腦門,真的很棒。

一吃下去,哇,真的好幸福,嘴巴裡都是香噴噴的飯啊、蝦啊、彈牙的帆立貝在跳舞,還有很香的海苔拌在一起,整個星期天就瀰漫著幸福的感覺。我也盛給我家男孩一碗,他也覺得很好吃。而且在鐵板上的飯熱呼呼的,愛我又冰涼涼的,簡直是味蕾的交響樂。真的是太棒了。

 

這家店氣氛很棒,菜也很棒。服務員又〸分有禮貌,有機會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