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看了土曜綜藝秀「排毒減壓吃出健康瘦身法」,說如果要排出體內的重金屬 : 汞鉛和砷,要吃哪些食物。可是我家這邊買不到蕗蕎(排出體內的汞),但是也有其他的食品也可以排汞(青蔥大蒜還有洋蔥),我就買了洋蔥大蒜(不是蒜頭喔)、還有香菜(排砷毒)、還有絲瓜(絲瓜是沒有在節目中有寫排毒拉,只是我想要吃一些非五辛的綠色植物。 (文中連結點進去即可看見食材的營養價值)

做法很簡單,先把整條大蒜從莖到綠葉都切片(約2~3mm間隔),然後洋蔥也切片,我的體質比較特殊的就是,我切再多的洋蔥一滴眼淚也不會流,所以我非常喜愛切洋蔥,然後,開火倒一點苦茶油在鍋子裡,過了大概幾秒鐘就把切好的大蒜和洋蔥丟下去,拿木瓢用中小火拌炒,炒啊炒,我也不知道過多久耶,就是等到有甜味釋出時,就看得出來洋蔥和大蒜已經都炒軟了,這時候洋蔥和大蒜吃到嘴裡已經不會有臭味(對了,就算是熟食,這些排毒食品的功效也不會消失或是降低喔),然後,另外一鍋小湯鍋開始煮滾水。

就在等煮滾時,然後把絲瓜切了三分之一下來,把那三分之一的絲瓜切一公分厚的片,一片又切成四塊,然後丟到剛剛已經煮軟的洋蔥大蒜那鍋,把絲瓜舖平在鍋面上,加一點點水,然後把鍋蓋蓋起來轉中火小悶一下。

算得很準,此時右邊的鍋子水滾了,就丟了一些麵線下去。

丟完麵線,左邊的鍋蓋打開,鍋子裡面已經挖拉挖拉的滾了,絲瓜也變得很美的樣子,於是拿出一小塊咖哩塊丟下去拌勻(我選擇House爪哇咖哩),然後右邊把煮好的麵線撈起來,放到咖哩鍋子裡面一起拌勻。最後,拿兩條香菜,切成小丁末丟下去再拌一次,整個一團繚繞的香氣衝上來

整個裝盤,就是排毒咖哩麵線了。

一整個就是排毒餐,連咖哩都有很棒的保健效果~! 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香菜會不會讓整個咖哩走味,所以匆匆洗完鍋子就把可以入口燙度的咖哩麵線端到桌上吃,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加上洋蔥和大蒜之前拌炒出來的甜味,以及絲瓜炒完後那種濃稠的口感,麵線吸哩呼嚕的吃下去真的是很幸福~!加上這些都是溫補的食物,在這種冷天裡面可以吃到渾身熱呼呼的

很飽~! 超級飽足感的食物啊~!! 太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