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前為 松園)

代表號(02)28620078

自從無意間看見Tina's美好生活裡頭的 如夢幻境~食養山房,就很希望哪天可以光顧這個美好的餐廳,剛好,我妹和她的男朋友回來台北,就約好跟我家男孩四個人一起上去。

訂了位子是昨天晚上(五月15號 星期二晚上七點鐘),我們訂七點,因為我和我家男孩六點才下班,飆上去陽明山也已經很晚了,幫我們接電話的人有說,她們是六點大家一起出餐,可是我們沒有辦法六點就到達。

我們開車到文化大學,到了菁山路右轉,開開開開到第一個岔路時,就要左轉了,現在菁山路上面岔路的店面的招牌,全部都統一了,會比較清楚,總之路牌上面左上角第一個會寫□松園食養山房□,就可以轉進去,不過要開很久很久,開開開開開開開開到有點絕望的時候,會發現忽然出現一堆雙B的車子,看見了一個松園的牌子,那就是餐廳到了...。

有夠暗,我們七點準時到,門口那個幫忙停車兼看訂位的人就說請我們沿著路走下去,我們先走到一個比較亮的地方,去詢問我們的位置在哪裡,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往後面直走就是了,我們就直走,就看見了食養山房的招牌,不過在到這個招牌之前,我們到的亮個地方已經是有客人的餐廳的座位,也就是說有分好兩個房子的用餐空間。

然而到了招牌下面,只看到一片黑壓壓有幾個小燈從裡面透出來,可是沒有任何服務生在那邊帶位,我們在那邊等了老半天,有看到遠方有服務員在聊天,有在講電話,可是就是沒有來帶我們...,於是我們四個人等了三分多鐘後,又走回一開始別人告訴我們要走向這邊的那個櫃檯那邊問說我們到底坐在哪裡,結果那個人就臉色不是很好的把我們帶回招牌下面那個屋子走進去,是一個長長長長的廊道...

養了很多大的狗狗。

終於到了我們的包廂,有盆可愛的康乃馨在迎接我們,

服務員立刻將花束移到牆壁旁邊的矮櫃,讓我們入座,坐的是矮的椅子,很重的長椅,椅子的長度跟桌子是一樣長的~

坐好了之後,服務員就送上了芒果果汁。

芒果汁不冰,也沒有很甜,可是喝起來很新鮮,樸實的口感。如果以〸分為滿分,我給七分。

接下來是上前菜 : 這是一人一盤的。醺鮭魚捲,花生豆腐,還有潤餅。醺鮭魚捲我還滿喜歡的,這個我給八分。花生豆腐,吃下去,真的滿口都是香味四溢的軟花生味道,上面舖的我們判斷有可能是山粉圓,還有有打到發泡的芥末醬,這個花生豆腐我給〸分,最好吃。這個潤餅出乎我意料,裡面有舖一層用榴槤打成的泥,加上花生粉還有其他五四三的蔬菜,榴槤整個打壞了其他鮮美蔬菜的味道,這道前菜我給三分...。

再來這個是干貝蒸蛋上面舖山藥泥。這是四人份的 :

所以這一碗分成四個小碗,口感還可以,山藥吃起來也很奇特,不是軟軟的而是有點QQ的,這道菜我給7.5分。

接下來上一鍋雞湯,可是我的相機突然秀抖,所有的設定都跳回起始值,害我要快點重新設定所以拍不到雞湯整體的樣子,妹妹已經分好菜給大家,所以就拍我的這一小碗了 :

這碗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裡面的筍子有點小硬,煮不夠久,就會一直吃到小硬的筍子,就算是顏色淡的所謂嫩筍部份也是滿硬的,實在是有點失望,湯頭也不夠入味,香菇還不錯。照片中湯的邊緣白白的是浮油~ 這道菜我給五分。

接下來是鰻魚和干貝米糕 :

這個當然是溫和的溫度了,干貝米糕,上面是酸酸鹹鹹的醬還有脆軟的干貝,下面的飯是甜的黏軟的口感,吃起來不是很搭調,算是一種口感的新體驗,透明的是蒟篛吧,加上鹹鹹的醬汁以及一些青菜作為調和,還可以,這個我給六分。

鰻魚本身醬汁是甜的,也沒有腥味,做得很不錯,跟下面米糕搭配,口感很棒,這個我給九分。

再來 :

生魚片要來了,四個碟子是讓我們分裝醬油還有芥末用的,那最左邊的醬汁是可以給我們沾生菜的醋醬。

生魚片很新鮮,外面有點稍微燒過,我對於生魚片是滿挑剔的,我覺得她們弄得不錯,另外有很多蔬菜可以吃,蝦子我沒有吃,蝦子是生的,我交給我家男孩解決了,中間下面還有一些紫菜和鮭魚卵,鮭魚卵吃起來有點辣,可能不是泡一般的清酒而是泡別的東西,還有石蓮花可以吃,石蓮花吃起來也很新鮮,不過埋在冰塊裡面的部分比較好吃。這道我給八分。

這個是薰衣草醋,因為我是很喜歡醋,不過薰衣草我沒有那麼喜歡那種味道,可是跟醋結合起來味道意外得好,所以我非常喜愛,醋是要讓人清新一下口感的,不過我就是牛飲下去,妹妹不喝這種這麼酸的醋,所以我牛飲一杯,又輕輟了一杯,這道我給九分。

再來這個是她們的桑椹酒,應該是配著接下來的菜色,這個酒的味道我也很喜愛,我給他九分。

這個是明蝦加上糕渣。

糕渣是什麼呢 ? 根據身為廚師妹妹的男友解釋,這是宜蘭的道地料理,是用粉加上一些高湯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好料凝固後,裹粉下去炸,據說外表看起來不怎樣,可是咬下去會很燙很好吃,符合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格。不過食養山房的糕渣,是很涼爽的,這裡的料理都是相當涼爽的,沒有特別熱的料理,所以糕渣吃下去,就是溫的,也沒有吃到裡面有什麼特別糕湯的味道,看是口感不錯,非常軟嫩。明蝦口感還好,整體感覺一起吃是很搭配的,這道菜我給七分。

再來...

蓮花燉雞湯,這個蓮花會一瓣一瓣打開,不過有點奈不住就把這個蓮花給壓到湯裡面了(因為送來的時候蓮花幾乎都開光了,所以就不太想看最後慢慢的那幾瓣吧),裡面有蓮子還有菱角,當然還有雞肉囉,我覺得喝起來還不錯~!這碗湯我給八分。

也就在這個時候,服務員來結帳,選這道菜來結帳的時刻有點詭異,不過可能這是她們的風格吧,一個人是1000圓新台票加一成,所以四個人是四千四百元新台票。

一小盤烏魚子炒飯,不過這個飯一點都不像炒的,吃起來比較像是用高湯去悶煮的飯,烏魚子鹹的,下面的牛蒡還有飯則是帶有甜味的,飯雖然有味道不過也沒有那麼入味,可是還不錯,吃起來還滿清爽的,我給他六點五分。

結果我們在吃那個蓮子雞肉燉高湯時。她們店家的狗狗來了,趕也趕不走,大概是知道有雞湯,我們就跟這個狗狗糾纏了快要20分鐘,

由於這鍋湯很大,很多人打包。而且店家並沒有很快繼續上甜點,也許他就是安排這是一段休息時間,可以讓人慢慢的喝湯慢慢的欣賞風景,但是我們晚上來,看見就是一片黑色,所以強力推薦如果還有人想要上來,還是來吃中午會比較明智。既然閒來無事,就來拍隔壁已經離開的包廂的樣子 :

後來,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不要打包,我們說不要,服務人員不太相信又問一次,我們還是說不要,就抱著那碗湯離開了,總之,大家都沒有想要打包的意願。不過那碗湯送走了,狗狗也才離開,接著,服務員就清空桌面,大概是甜點的時間到了。

先把器皿放好,可是....我們竟然看見了兩個碗這樣 :

沒洗乾淨的碗就送上來,太誇張了吧...

於是我們在服務員幫我們裝茶水的時候,請他把這兩個碗換新的,服務員態度很好,是立刻就去換了兩個乾淨的過來。

壺裡面裝的是乾的蓮花,所以我們就喝蓮花茶。

接下來上的是甜點。桂圓芋泥佐金箔嗎 ? 這個芋泥我很喜歡,應該是我最為欣賞的熱品了,因為他吃起來是暖呼呼的,而且很軟,很香,也很恬淡,非常好,這個甜點我給九分。

再來就是附上水果佐香瓜冰淇淋:

□□□□□□□□□□□

到這樣子的餐廳是要刻意放慢腳步去感受風景的,可惜家人在假日是無法聚首的,晚上來感覺不一樣,飛蟲在山上是有的,必須要習慣。

一開始入席時,旁邊就有水壺,水壺裡頭的水是冷的,要入席之後自己按下去煮,帶位的人並沒有解釋,有可能我們進來是前廳的服務生帶進來的關係,因為那時候後廳的服務生自己講電話講得很開心也沒有理會有客人進來吧。

最後就是,狗狗真的很愛跟客人要食物啊....

會跟別人推薦上來嗎? 不太會,不過想去試試看的也是可以,我並不會特別推薦這家店就是了。這家店要上來交通變成很大的因素,再來如果是食物的話,我認為山下有更不錯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ico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